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國慶大典 結果共336筆

  • 分析/蔡英文國慶台海論述硬中帶軟 首對兩岸邊境解封釋善意

    總統蔡英文在今(10日)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講,針對兩岸關係除延續過去基調「四個堅持」立場,彰顯一貫對中國清楚態度外,這次也提出新概念「四大韌性」,態度硬中帶軟,更有彈性、韌性,有別於去年國慶談話的堅硬態度,這次蔡總統堅持主權外,也對北京當局喊話,「兵戎相見絕不是選項」,願尋求台海和平方法。不僅如此,我國邁向逐步解封,蔡英文也首次對兩岸解封道路,有相關的「明確表態」。
    2022/10/10 15:43
  • 蔡英文要打假訊息 柯P:不能成為鎮壓異議分子藉口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表示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並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四大韌性。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在臉書貼文,針對蔡英文演說的內容,表達自己都贊同,但在公開透明上,政府的政策與預算執行,不應封存30年;防止假議題散布,但絕不能變成鎮壓異議分子的藉口,就像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把質疑者一概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為了選舉勝利,迫害他人名譽。
    2022/10/10 14:42
  • 國慶演說一直左右看!網酸蔡英文讀稿還卡卡 讚「這人」最強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為題發表演說,而今天的演說,也在網路上造成熱議,因為蔡英文在致詞時,眼光一直往左下、右下角度狂看,當中也出現卡頓狀況,被網友酸說不斷在看大字報,一直往下看,眼裡只有讀稿機。
    2022/10/10 13:48
  • 嘉義國慶煙火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 璀璨夜空30分鐘

    雙十國慶大典今(10)日上午圓滿落幕,而國慶煙火即將在晚間於嘉義縣登場。今年的國慶煙火將在晚間7點30分於故宮南院登場,煙火晚會表演時間共45分鐘,其中煙火施放將達30分鐘,將施放超過2萬5000發煙火。
    2022/10/10 12:10
  • 「兵戎相見絕不是選項」 蔡英文喊話對岸:願尋求台海和平方法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針對兩岸關係,蔡英文也在談話中向大陸喊話,呼籲北京當局,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唯有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堅持,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根本,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我們也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這是我們的共同責任。
    2022/10/10 11:16
  • 蔡英文:北京升高軍事恫嚇 試圖消滅中華民國台灣主權

    總統蔡英文將於今(10日)在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蔡英文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的國慶,也是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的第七十三個國慶日。過去兩年多,對抗疫情一直是國家最大的挑戰。所以,今天一開始,她同樣要感謝在疫情期間,為防疫工作付出、共同撐過這段艱辛過程的國人同胞。你們每一位,都是防疫的英雄。今年國慶日的氣氛,和前兩年有很大的不同,再過三天,邊境管制即將放寬,台灣和世界各國之間將恢復正常往來。這也意味著,我們將擺脫疫情的陰霾,邁向正常生活。
    2022/10/10 11:10
  • 國慶金釵禮服今年特別台!集雲豹、五色鳥等「台灣色」元素

    雙十國慶大典今(10)日登場,今年國慶大典的禮賓人員,由銘傳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南大學擔任禮賓接待學校,而今年的禮賓服裝與過往不同,不再以紅色系為主,改採台灣第1位獲選紐約官方時裝週的設計師周裕穎設計的服裝,以白色作基底,帶來脫俗之感,結合台灣雲豹、五色鳥、山櫻花等「台灣色」元素,讓服裝傳遞台灣特色,整體看來相當清新。
    2022/10/10 10:38
  • 國慶講稿曝光!疫後蔡英文要打造韌性台灣 重申國防自主決心

    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10日)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談話,府方人士透露,今年的國慶演講主題為「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蔡英文將在演講中肯定台灣的防疫表現,並揭示在接下來的任期當中,不僅要站穩「四個堅持」的立場,更要透過強化「四大韌性」,以打造更強韌的「韌性國家」,作為國家發展目標。
    2022/10/09 23:00
  • 國慶恢復邀外賓! 美、日、加拿大議員訪台

    去年因為疫情影響,我國慶大典並未邀請外國慶賀團訪台,不過今年隨著國門即將開放,非友邦盟友也陸續訪台,像是美國眾議員江笙,以及加拿大的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和由日本議員古屋圭司率領的日華議員懇談會,都將出席明天的國慶大典!
    2022/10/09 18:44
  • 蘇揆批對台灣沒感情 馬英九辦公室反嗆「騙完神明騙人民」

    前總統馬英九6日呼籲今年國慶大典資料不要再用「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的稱呼,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受訪時回嗆,「不要自己對台灣沒感情,還要批評別人」。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怒轟蘇貞昌,「騙完神明騙人民」,一個開放萊豬毒害台灣人,疫苗採購不足、「3+11」的決策錯誤,不顧台灣人死活的行政院長,「不要自己對台灣沒感情,還要去批評別人」。
    2022/10/07 11:28
  • 雙十變「台灣國慶日」?馬英九向蔡英文提建議 綠營別自嗨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前總統馬英九今(6)日在臉書上發文,對於國慶大典,對蔡政府做出兩大呼籲,第一是請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上闡明《中華民國憲法》,釐清我們與大陸的關係,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絕非兩個國家,如此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向前邁進。第二則是請總統府在慶祝大會的看板與發給中外貴賓的資料中,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的英文名稱,「我國的國名什麼時候從中華民國改為台灣了呢?」
    2022/10/06 12:17
  • 國慶禮品首秀!遭質疑「去國旗化」 陳宗彥:學習美學設計

    今年的國慶禮賓紀念品首度公開,這回除了有主視覺口罩、徽章外,最大亮點是從設計到製造都MIT的隨身保溫杯、以及印有台灣4個極點燈塔的貴賓帽,象徵守衛台灣國土。但這次的紀念品、文宣也被質疑越來越「去國旗化」,對此,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沒有讓國旗消失,相反在國慶大典上國旗只會越來越大。
    2022/09/21 14:05
  • 柯文哲拒唸「4堅持」 簡舒培嗆不敢反遭酸:侮辱公務員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20)日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要求其唸出總統蔡英文國慶大典上拋出的「4個堅持」,卻遭反嗆「我不是小學生,我大學教授不需要被妳教」,對此她再砲轟柯文哲不敢唸憑什麼說「4個堅持」是廢話,甚至要求向蔡英文道歉,然而發文一出後卻掀起眾怒,「憑什麼要他人跟你的指示做,不做就爆怒,你這不是鴨霸什麼是鴨霸。」
    2021/10/21 17:00
  • 蔡英文拋兩岸互不隸屬 馬英九、朱立倫批「兩國論」違憲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當天發表演說,提及「四個堅持」,並稱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被解讀為「兩國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今(12)日上午出席「第69屆全球華僑節大會」受訪表示,「沒錯!我覺得違憲」,此說法違反台灣人利益,他還擔心影響台灣和美國的互信。
    2021/10/12 12:33
  • 【今晚熱搜】劉德華/水庫/海蝕洞/大鬼湖/台北市疫苗預約

    今(1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劉德華」。今年國慶大典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及東奧銅牌得主羅嘉翎領唱國歌,有網友也翻出巨星劉德華28年前出席中華民國國慶雙十慶典的影片,珍貴畫面引起網友們的感嘆。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0/11 20:55
  • 邱毅點評蔡英文國慶談話 「比李登輝更細緻的台獨路線」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雙十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面對兩岸關係,她強調「四個堅持」,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分析,蔡英文的「台獨宣言」或是說成「台獨路線」,來自前總統李登輝的台獨路線,但更加精緻細膩,正是「兩國論」路線。
    2021/10/11 17:02
  • 孫大千批蔡「國家認同最嚴重」:竊國者選擇性接受歷史

    110年雙十國慶大典於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總統蔡英文今年國慶演說中,多次強調中華民國自1949年立足台灣以來,已經歷經了72年。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原來,國家認同問題最嚴重的就是蔡英文總統」,直言蔡英文選擇性的接受中華民國片段的歷史,更質疑「她是真的熱愛中華民國嗎?」。
    2021/10/11 10:44
  • 高嘉瑜PO文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網友大讚:欣賞妳誠實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國慶大典發表演說,內容僅提及「中華民國」6次、「中華民國台灣」3次,「台灣」則提及40多次,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蔡英文身為總統,對外就該稱中華民國,不該擅自改國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天也在臉書上貼文,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台灣加油」,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大讚「不簡單,應該是唯一幾個民進黨立委敢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21/10/11 09:59
  • 「男神立委」揮國旗賀國慶 吸破萬人點讚:北市長靠你

    國慶大典今(10)日上午登場,除了民進黨大咖外,包含前正副總統馬英九及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皆出席,而國民黨也於黨中央前舉行升旗典禮,有「男神」之稱的立委蔣萬安也祝福「中華民國110歲生日快樂」,吸引逾萬網友按讚。
    2021/10/10 17:39
  • 一心一德有唱上去!國民女婿「自評90分」認這點沒做好

    國慶大典今(10)日於總統府前廣場盛大登場,今年國歌領唱部分,由有「國民女婿」封號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國民女友」東奧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及醫護警消等人領唱。典禮結束後,羅一鈞給自己打了90分的高分,笑稱成功唱出難唱的高音「一心一德」,只是眼睛因豔陽睜不開扣了點分數。
    2021/10/10 16:28
  • 總統國慶演說 馬英九基金會:蔡英文讓中華民國折壽成72年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雙十國慶大典發表文告,並指出,隨著國際局勢的演變,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72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不過,前總統馬英九透過基金會發表看法。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質疑,中華民國110年,為何在蔡英文口中折壽成72年?先是外媒投書專文把「中華民國」消失,現在又讓中華民國折壽,蔡英文愧對中華民國總統名器,有負國人所託。
    2021/10/10 14:22
  • 國慶最耀眼!「台灣英雄」唱國歌 選手車隊遊行全場嗨翻

    國慶大典精彩內容滿滿,其中「台灣英雄」更是吸睛,由國民女婿羅一鈞、國民女友羅嘉翎,還有護理師、警員、消防員來領唱國歌。奧運、帕運選手的英雄遊行全場沸騰,選手一出場民眾就歡呼!
    2021/10/10 13:04
  • 蔡英文國慶演說僅提6次中華民國 朱立倫:不能擅改國號

    今天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上午對外發表演說,提及48次「台灣」、6次「中華民國」以及3次「中華民國台灣」。對此,受邀出席國慶大典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總統對外的時候永遠要稱他是中華民國總統,那台灣是家園,這他當然贊成,但是不能夠改變國號。
    2021/10/10 12:31
  • 修憲門檻高!蔡英文喊話朝野「放下成見尋求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10)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呼籲朝野政黨必須放下成見,嚴肅地進行憲政議題的討論,尋求最大的交集,並強調,「這次的憲改,會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以維護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為前提,來進行修憲。」
    2021/10/10 12:22
  • 蔡英文慰問800名染疫逝世國人 「他們是生命共同體成員」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文告,首先向因為疫情逝去的國人表達慰問。蔡英文表示,自5月開始,台灣遭遇了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挑戰,800多位民眾失去了生命,他們是我們的家人、好朋友,是我們生命共同體的成員,在這裡,也就是在演講的一開始,「我要向他們的家人,致上最誠摯的慰問。」
    2021/10/10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