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國家戰略 結果共57筆

  • 促進朝鮮半島和平 北韓官媒:南韓停止聯合軍演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指出,將朝鮮半島打造成和平地帶是民族重任,呼籲南韓停止與外部勢力進行的聯合軍事演習,以及勿讓其他國家戰略軍事資產進入南韓。
    2019/01/07 15:56
  • 勿抱幻想 陸學者:美當前戰略是遏制中國崛起

    美國商務部宣布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美方的戰略意圖為何?日前吉林大學金融學者在畢業典禮演講稱,美國當前國家戰略利益就是「遏制中國崛起」,中國不要抱持絲毫幻想。
    2018/07/11 16:47
  • 大陸築世足夢 砸大錢找德國教練培訓

    大陸在世界足球的排名是全球第75,不過大陸當局在辦過奧運後,看準世足賽能帶來的國家戰略影響和商機,因此開始訓練自家球隊,希望成為足球大國,不但從小學就開始培養球隊,還特別請來德甲聯賽的德國教練指導,就是為了完成習近平的「世足夢」。
    2018/07/02 22:31
  • 釋疑慮 陸學者籲勿擴大宣傳中國製造2025

    扶持高科技產業發展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已成為北京與華府之間的敏感議題。有大陸學者認為,中國政府不應將這個10年行動指南視為國家戰略並大加宣傳,而應回歸本質。
    2018/06/06 11:03
  • 高科技併購案頻傳 陳良基:應審慎評估

    博通公司傳出有意併購聯發科,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這是假設性問題,併購案應考慮國家競爭力如何維持,國家戰略等,政府審查時一定要審慎評估。
    2018/03/22 12:10
  • 殲20總設計師:將開發戰略需要全新戰機

    中國殲20戰機總設計師、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楊偉今天說,中國將積極探索一條「彎道超車」技術路徑,開發滿足國家戰略需要的全新戰鬥機。
    2018/03/20 17:21
  • 外交、國防兩岸新人事 立委:運作更順暢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說,接任外交和國防部長的舵手都當過國安會秘書長,能從國家戰略角度思考,加上回鍋陸委會主委的陳明通,新鐵三角和總統的磨合會比以前順暢很多。
    2018/02/26 12:43
  • 解放軍陸軍比例跌破50% 對台威脅反增

    大陸軍事改革之後,陸軍人數首度跌破50%,反而火箭軍、海軍人數增加,專家分析,雖然陸軍人數減少,但精兵政策對台灣的威脅反而增加,雖然川普的新國家戰略要強化跟台灣的連結,實際上F-35、潛艦還是買不到。
    2017/12/20 13:36
  • 韓專家:北韓射彈凸顯軍事技術成就

    韓國國家戰略研究院統一戰略中心長文成默表示,北韓今天發射的飛彈較8月29日的「火星-12」射程多出1000公里,足以涵蓋關島,確實令美國擔憂。
    2017/09/15 13:56
  • 兵推共軍犯台不登陸?吳斯懷:還要不要國軍

    蔡政府執政後首次「政軍兵推」在6日落幕,更之前,國防部日前與美軍共同進行機密兵推,名為「台灣防衛戰略兵推」,其中美軍扮演紅軍,攻打台灣時採取包圍不登陸的方式,與國軍多年來規劃的應對方式完全不同,也連帶影響政軍兵推的內容。退役中將吳斯懷指出,世界上沒有一個戰爭是不靠陸軍登陸就能佔領或打勝仗的,「你的國家戰略整個翻盤,到底要把國家帶到哪裡去?還要不要國軍?」
    2017/08/07 23:31
  • 談前瞻計畫 宋楚瑜:缺通盤檢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在宜蘭說,前瞻計畫缺乏通盤檢討,「不能想到哪裡,就編預算到哪裡」,應該要有整體的長遠國家戰略考量。
    2017/07/07 16:29
  • 「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是啥 國軍官員支吾

    蔡政府上任後提出全新國家戰略叫做「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不過這重層嚇阻讓不少人聽不懂,今天國防部到立法院報告,竟然也答不出來,只說比過去的「有效嚇阻」務實一些。
    2017/03/02 12:14
  • 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日醫力推注射幹細胞

    再生醫療產業的發展,一直是日本安倍內閣,這幾年積極推動的國家戰略,日本現在有越來越多診所,提供幹細胞的再生醫療。包括過去只能進行手術,安裝人工關節來治療的退化性關節炎,現在都可以運用幹細胞,讓症狀獲得改善。
    2017/01/27 21:42
  • 快訊/金正恩新年演說 洲際飛彈進入最後階段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稍早在新年演說當中表示,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美國國家戰略研究所先前也才公布調查報告,認為北韓恐怕在2020年,就有能力把核子彈頭放上洲際飛彈,可以直接攻擊美國本土,威脅到全球和平穩定。
    2017/01/01 12:35
  • FOCUS/戰略新創在福岡 年設逾2千社吸外資人才

    日本新創產業。最大基地不是想像中,在東京或大阪等大都市,而是在九州的福岡,去年高達2800間公司在這裡誕生,成長率超過7%,在全日本21個大城市排名第一。最大原因是獲得政府支持,安倍政權在2016年,將福岡設為國家戰略特區。為了吸引外資和外國人才,特別開放新創簽證,並且在知名書店的樓上設立新創公司諮詢中心,走咖啡店輕鬆商務的風格。而正當日本面臨少子高齡的問題,福岡的人口卻逐漸年輕化,一大批的生力軍,準備為新創注入新活力。
    2016/12/27 19:47
  • 陸瘋健身! 運動品牌巨頭搶7.5兆體育財

    愛迪達限量球鞋開賣搶翻天,搶鞋瘋潮不只台灣也包括中國大陸,其實除了飢餓行銷,這些國際運動品牌還把目標鎖定在大陸的中小型城市,因為這些地方消費力升溫加上大陸將運動列為國家戰略,全民瘋健身,估計到2020年大陸的體育消費規模將達到1.5兆人民幣,折合台幣7.5兆。
    2016/03/18 19:54
  • FOCUS/無人機外送披薩 700人小村莊驚奇

    無人機到了年終歲末,依舊是熱話題,不僅是耶誕新年禮物熱門選項,日本更有村落展開外送披薩試驗,因為當地高齡化人手不足,讓連鎖店家考慮用無人機代替,另外距離東京不遠的千葉市也打算推無人機宅配上路,還特別把千葉市列為『國家戰略特區』,要在2020東京奧運前讓無人機宅配服務正式上路。
    2015/12/25 20:47
  • FOCUS/立刻變!日相安倍放寬民宿規定 拚觀光

    日本從去年開始展現觀光實力,到日本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不斷創新高,今年可望突破1900萬人次,但兩年就增加快1000萬人,外國旅客住宿成了大問題,尤其黃金路線的東京、京都、大阪,不僅一房難求,價格也幾乎跟著翻倍,現在日相安倍為了拚觀光經濟,決定對國家戰略特區解禁,開放一般住宅或公寓的空屋變身民宿,預定明年一月在國會提出,特區法修正案,明年中正式上路,不但能讓都市空屋起死回生,也讓外國背包客有更多住宿選擇。
    2015/10/21 21:04
  • 【FOCUS新聞】不滿65歲失智 「早發性阿茲海默」案例增

    ▲阿茲海默症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65歲就罹患失智症,也就是所謂的「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日本有4萬人。但多數人自恃還年輕,不願承認失智徵兆,導致延誤就醫,錯過黃金治療期。隨著社會高齡化,日本估計10年後,1/5的高齡人士,都會罹患失智症,問題嚴重,列為國家戰略研擬對策。但對照南韓,做法比較積極,3年前就通過「失智症對策基本法」,整合警察與醫療單位系統,詳盡登錄失智人口的資料與照片,一旦發生走失情形,能幫助比對,99%失蹤的失智病患,因此順利返家
    2015/04/10 20:50
  • ​日本輸出淨水技術 助菲律賓改善水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偏遠鄉鎮環境髒亂,加上水管管線老舊,居民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日本政府最近的國家戰略,就是輸出淨水技術,中小企業將淨水器空運到菲律賓,過濾飲用水的雜質,大幅改善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2015/03/20 22:01
  • ​習核心國家戰略 跨亞歐經濟帶!海陸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經濟成長不再一飛沖天,今年的GDP增長目標7%,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面對國內產能過剩,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喊出「一帶一路」的經濟戰略,透過海陸並進的方式,打造新的歐亞經濟版圖,為大陸另闢新的出口市場。不過也不是每個國家都埋單,被視為是大陸潛在競爭對手的印度,提出復興古印度海上貿易的「季節」計畫,等於是對一帶一路中「海上絲路」的抗衡
    2015/03/13 20:59
  • 【FOCUS新聞】商機跟著政策走 陸國務院體育新指示

    在中國大陸賺人民幣,跟著長年的政策綱領走,通常不會出錯,大陸國務院公布了最新的體育政策,要把全民健身,提升為國家戰略。於是,賺人民幣的商機立刻浮現!根據調查,大陸將近7成人口有過體育消費,但超過一半,全年消費總額只有500元人民幣,大陸體育產業,今年9千億元,目標2025年要達到5兆的產業規模,而推動體育消息一出,相關類股周一股價立即反映,外界看好中國大陸體育市場,將成為最具潛力的市場。
    2014/10/21 23:18
  • 【FOCUS新聞】7個月持續「跳樓大拍賣」 北京疲軟

    大陸將京津冀一體化視為國家戰略之一,北京要加速產業升級,盯上精華區裡最大成衣批發市場動物園批發市場,這個「陸版東大門」,日客流量十萬以上,每年貢獻6千萬稅收,但北京花在治理環境交通費用,卻高達1億元,從今年2月,就傳出北京要將動批市場「掃地出門」,天津、河北紛紛「北京老闆們」招手,但很多成衣批發商,擔心津冀配套不足,生意做不起來,北京花了7個月,依然搬不動這個成衣批發市場。
    2014/09/17 21:48
  • 【FOCUS新聞】京都「町家」百年木造房 外國人追捧

    善用老房子刺激地方經濟,來看看日本跟義大利的案例,日本兵庫縣的城崎溫泉,留有200多棟,昭和初期的木造房,許多改成旅館經營,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不過這些古屋,早已不符現今建築法規,面臨拆除命運,日本政府乾脆把整個區域規劃成國家戰略特區,留住老房子,維護歷史景觀;至於義大利西西里島,有一座中世紀小鎮,當地人口外流嚴重,留下許多廢棄空房,年久失修,當地政府祭出,一歐元出售的噱頭,吸引大批國際買家前往看房,不過,這房子買了得負責修繕,而且指定要用當地泥水匠,就是為了替居民創造工作機會。
    2014/08/19 21:36
  • 【FOCUS新聞】一旦整合京津冀 比70年代的LA還大!

    今年報導過中國在華北的經濟發展政策裡,非常具體的一個規畫,京津冀一體化的構想,說的就是北京、天津、河北這3個地方,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重提「打造新的首都經濟圈是重大國家戰略」,被解讀為說的就是京津冀一體化,當習近平強調必須打破「一畝三分地」的傳統思維,此話一出,推升北京、天津附近城市的房價開始上漲,現在變「一天一個價」,外地人買房投資的熱錢重新湧入。
    2014/04/02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