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推共軍犯台不登陸?吳斯懷:還要不要國軍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00:11

蔡政府執政後首次「政軍兵推」在6日落幕,更之前,國防部日前與美軍共同進行機密兵推,名為「台灣防衛戰略兵推」,其中美軍扮演紅軍,攻打台灣時採取包圍不登陸的方式,與國軍多年來規劃的應對方式完全不同,也連帶影響政軍兵推的內容。退役中將吳斯懷指出,世界上沒有一個戰爭是不靠陸軍登陸就能佔領或打勝仗的,「你的國家戰略整個翻盤,到底要把國家帶到哪裡去?還要不要國軍?」

在政論節目中,吳斯懷被問及美方扮演紅軍採取不登陸方式的看法,他說「建軍,如果沒有登陸作戰,要陸軍幹嘛?敵人如果沒有登陸作戰,就沒有所謂反登陸作戰。全世界的戰史從冷兵器,一戰,二戰,到現在世界的戰爭,沒有一個戰爭是沒有陸軍而成功佔領別的國家或打勝仗。我不是為陸軍講話,也不是為三軍爭預算,這是一個建軍的邏輯。」

 



他也提到作戰的中心思想,必須先有終戰指導,「終戰指導出來了,才能夠有啟戰指導,我決定打到什麼程度,我可以承受到什麼程度,或者全民戰鬥意志勇,殺到最後一兵一卒,ok,只要全民有共識,這是我的終戰指導,拿出來做啟戰指導的規劃。」

吳斯懷表示,若沒有登陸作戰這個戰局就結束了,「花那麼多錢去養陸軍,去買戰車幹什麼?你建那麼一支三軍部隊是幹嘛,是有一定堅強戰力,讓老共知道,我打你要付出很大代價,這樣子我們就可以有尊嚴地去談判。而不是現在,圍一圍你那就被(打敗),那建軍幹嘛呢?」
 



他判斷「這不是美國人要求,美國人沒有資格,這是我們自己國安會,如果,假定,是它設定這麼一個想定,非常糟糕,你的國家戰略是整個翻盤過來,到底你要把國家帶到哪裡去,還要不要國軍?」【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推#政軍兵推#吳斯懷#登陸#終戰指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2489

0.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