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安會 結果共1,251筆

  • 美防長7度訪印太區 重申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就在美軍公布影片,指控大陸解放軍殲16戰機攔截美方偵察機後,正在日本視察美軍基地的美國國防部長表示,大陸是美國最大的假想敵。美中關係因為這起事件,緊張關係再急速升溫,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透露,布林肯急切的希望訪問北京,降低軍事行動誤判。
    2023/06/01 13:59
  • 美採「戰略模糊」保台?退役中將轟顧立雄這句:就是扯淡

    針對台海情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認為,鑑於「外國勢力干涉」是《反分裂國家法》一環,因此美國採「不講明但不排除介入」戰略模糊,美國前進部署在台海周邊嚇阻,不僅能使中國大陸認知戰爭代價,也不讓大陸有藉口指控美國改變現狀。對此,前立委、退役中將帥化民重轟,顧立雄講的話就是「扯淡」。
    2023/05/31 11:02
  • 效法蒙大拿全面禁抖音? 國安會秘書長:關鍵是識讀能力

    中國大陸短影社群平台抖音以及海外版TikTok風靡全球,不過其資安相關疑慮,歐美多國已下令公務員禁用,美國眾院4月批准蒙大拿州在明(2024)年起,全面禁止應用程式商店在該州提供TikTok。關於台灣資安問題是否會效法蒙大拿州?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29)日表示,禁用抖音涉及言論自由和國安之間平衡,有正反論點,但關鍵仍是民眾識讀能力,他也提到,台灣每日承受500萬次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
    2023/05/29 20:12
  • 反攻俄軍蓄勢待發 烏克蘭將領:奪回領土時刻到了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今天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一則貼文中,提到「奪回屬於我們東西的時刻到了」;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也表示,已準備好對俄羅斯軍隊展開反攻。
    2023/05/27 23:33
  • 快訊/羅智強贏了!藍北市立委「全民調」結果出爐 擊退鍾沛君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6選區(大安區)初選競爭激烈,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前議員羅智強及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角逐。今(13)日全民調結果出爐,確定由羅智強勝出。
    2023/05/13 10:27
  • 夜襲克宮是自炸還是被炸? 俄指控美國「幕後黑手」

    克里姆林宮遭到無人機攻擊,俄羅斯今天指控,美國是幕後黑手,美國國安會稍早回應說,此事與美國無關,不過專家認為,這次的無人機攻擊事件,有可能是俄羅斯自導自演的「假旗行動」,目的是為接下來的軍事行動,尋找藉口。
    2023/05/04 22:18
  • 楊永明控送蘋果、蠻牛 羅智強、鍾沛君喊冤

    國民黨大安立委初選「三腳督」,國安會前副祕書長楊永明質疑,對手羅智強、鍾沛君送車時發放蘋果及蠻牛是否合適,認為會影響選民投票意向,對此羅智強表示絕無違法,而鍾沛君則強調飲料是業者送的,更酸不會因為一瓶飲料就影響投票結果。
    2023/05/02 22:25
  • 柯文哲見美國行政部門官員 鬆口有白宮國安會官員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再度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柯文哲在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而出表示,有白宮國安會官員出席,並說雙方對於台灣國防、兩岸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3/04/20 09:10
  • 南韓否認遭美監聽 難平國內疑美聲浪

    《紐約時報》報導,五角大廈一份外流的祕密文件顯示,美國情報部門長期在監聽南韓等盟國。消息曝光後,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將會針對此事件與美國政府進行必要的溝通。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網路上流傳的祕密文件中有關南韓的內容包括2份資料,一份是彈藥輸送時間規劃,另一份是經竊聽獲得的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高層對話。第一份彈藥輸送時間規劃文件中,提到會有一批由南韓製造的155毫米口徑彈藥,總共33萬發分別以空運、海運方式送往德國,所需時間約為72天。第二份資料是南韓總統府的國家安保室,相當於台灣國安會的單位,有官員向室長反應,美國正不斷施壓要求供應彈藥,但是南韓擔心,美國可能將獲得的彈藥轉交給烏克蘭,引發國內外不必要爭議,因此安保室長發想,先掛名將彈藥輸出給波蘭,再由波蘭轉交給烏克蘭。」
    2023/04/13 16:05
  • 國安6村眷改遺漏 自救會與國防部互槓

    台北市有6個國安局和國安會當年核配的眷村,多年來被說不符合眷改條例。自救會11日與國防部互槓,搬出前國防部長李傑的公文,直指證明自己完全符合資格,更質疑為何有其他8個國安眷村早就完成眷改?國防部說這些並非國防部核配,之前眷改的眷村,後來也被審計部糾正,強調國軍是「依法行政、而非依令行政」。
    2023/04/11 19:16
  • 蔡英文臉書秀國安簡報照 國安會前副祕書長批:秀作擺拍

    中共宣布連3天軍演,總統蔡英文8日赴總統府聽取簡報,不過這張國安會議照,遭國安會前副祕書長楊永明認為,照片中除國安局長外,沒有一個軍事戰略專業,顯現蔡政府作秀心態大於尊重專業。對此,府方則回應,國安會與國軍已建立即時整合同步資訊,透過系統相互聯繫,掌握動態情資。
    2023/04/10 14:48
  • 蔡麥會4/6加州登場總統雷根圖書館演講? 府副祕:會「公開談話」

    總統蔡英文結束友邦訪問之旅,訪團在稍早已經抵達洛杉磯過境,台北時間4月6日要跟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總統府也提供更多細節。不過此前,總統也跨時區與台北召開國安會議,要掌握整體情勢,也似乎要掌握蔡麥會前對岸的反應!
    2023/04/05 13:53
  • 打歪主意!白宮:普欽欲向北韓討救兵 用「糧食換軍火」

    北韓正面臨金正恩執政11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俄羅斯則在逾13個月的俄烏戰爭中折損大量軍備,在遭受國際制裁下積極尋找出路;美國國安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羅斯正計畫派代表團前往北韓,以金氏政權最缺的「糧食」換取更多軍火。
    2023/03/31 14:34
  • 氣氛微妙!「台總統過境」簡報 美方臨喊卡

    總統蔡英文今天(3/29)中午啟程出訪,途中也將過境美國,按慣例,美國國務院會對總統過境一事簡報,不過這一次,簡報卻臨時延期,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僅表示,總統這一趟是私人非官方的過境,且此行,美方行政官員沒有計畫跟蔡總統會面!
    2023/03/29 13:53
  • 今出訪過境美國!蔡英文是否「會晤美官員?」 白宮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29日訪問中美洲,期間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今天表示,蔡總統過境美國已有前例,非官方訪問,此次未安排美官員與她會晤。
    2023/03/29 08:09
  • 宏都拉斯突斷交! 美國發聲承諾:會持續「與台灣往來」

    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說,中國經常為換取外交承認做出承諾卻未兌現,在拉美與全球有許多例子。美國會持續與台往來,也強烈鼓勵各國擴大與台灣往來。
    2023/03/26 11:41
  • 總統過境美國 陸外交部「堅決反對」 美國白宮:過度反應

    蔡英文總統將在月底,出訪中美洲並且過境美國。北京照慣例表達反對立場,但白宮國安會協調官柯比表示,臺灣總統過境美國不是新鮮事,大陸沒理由有任何反應,至於美國行政部門官員會不會在總統過境時會談,白宮和國務院沒有直接回應,柯比說這也並不罕見。
    2023/03/22 12:33
  • 蔡英文贈勳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 表彰台美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蔡總統說,歐布萊恩過去領導美國國安會成功推動美國閣員訪台、六項保證解密及深化台美經貿,為提升台美關係創下重要里程碑。
    2023/03/21 16:47
  • 搶話語權、扮藍大選要角? 馬出訪牽動2024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都認為會影響2024大選,據了解馬前總統曾透露,如果國民黨2022敗選,將參選黨主席,也讓外界認為這趟訪陸,將有助他搶下兩岸話語權,在2024有相當份量的角色。
    2023/03/20 20:31
  • 藍選策會之亂 金溥聰轟「傅崐萁太囂張」:朱立倫沒制止

    國民黨選策會引起內鬨後中止,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今(20)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立委傅崐萁不斷態度囂張地發言,是在削弱最強母雞,講話挖洞讓新北市長侯友宜跳下去,自以為能為國民黨加分,而黨主席朱立倫卻都沒有去制止他。他說,真的要提醒朱立倫,要好好思考一下,最近這樣做,「真的是在幫國民黨找出最強的母雞嗎?」
    2023/03/20 10:17
  • 示警認知作戰 顧立雄:中共將干預我大選

    抖音是否要禁止?傳出政院召集相關部會討論,其中國安單位態度最鷹派,主張禁止抖音,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示警,選舉年將至,預期北京方面將發動更大規模的影響力,操作來干預台灣選舉。
    2023/03/19 13:43
  • 陸將干預明年總統大選? 顧立雄:中共對台認知戰擴大

    「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今天舉辦第1場,應邀出席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說,台灣今年充滿憂心挑戰,中共對台的認知與資訊操控越演越烈,合理預期將大規模的干預明年大選。
    2023/03/18 18:15
  • 談細節?總統見麥卡錫前 6美眾議員訪台

    美國又有眾議員來台!這回是眾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主席克維特,率5名議員訪台,除了要晉見總統,也會國安會秘書長和外交部長見面,國民黨立委就質疑,議員們是來台推銷軍購。但訪台不只這一團!阿肯色州州長莎拉桑德斯,晚間也要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餐敘!
    2023/03/15 18:26
  • 專訪美前國安會委員 新冠實驗室洩漏間接證據漸增

    上個月美國能源部改弦易轍,認為新冠疫情可能來自中國大陸的實驗室意外。美國國會也舉行聽證會要追查新冠病毒的來源,參與這場聽證會的前國安會委員孟天行,也接受了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孟天行表示儘管因為中國大陸阻撓調查,只有掌握間接證據,但認為疫情應該是來自實驗室,也呼籲中國大陸提供透明且可靠的數據,才能避免下一場大流行發生。
    2023/03/13 14:29
  • 選大安區立委 苗博雅稱不避戰「有前提」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藍綠競爭激烈,去年才以大安文山第二高票連任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被點名參選,她說如果最後只有自己才能打敗藍營人選,他也不會推辭,至於已經表態的國民黨議員鍾沛君,也找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操盤。
    2023/03/08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