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美前國安會委員 新冠實驗室洩漏間接證據漸增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4:29

上個月美國能源部改弦易轍,認為新冠疫情可能來自中國大陸的實驗室意外。美國國會也舉行聽證會要追查新冠病毒的來源,參與這場聽證會的前國安會委員孟天行,也接受了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孟天行表示儘管因為中國大陸阻撓調查,只有掌握間接證據,但認為疫情應該是來自實驗室,也呼籲中國大陸提供透明且可靠的數據,才能避免下一場大流行發生。

美國前國安會委員孟天行:「沒有確切證據假設新冠起源來自實驗室,但越來越多間接證據顯示這就是來源,至少間接證據很明確。」

 

上周三美國眾議院針對新冠病毒溯源,舉行聽證會。長期追查新冠起源的前國安會委員孟天行,就直指新冠病毒是實驗室外洩可能性相當高。他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時,也詳細說明自己的推斷。

美國前國安會委員孟天行:「這純粹是我的推測,中國大陸政府可能在進行秘密研究,應該就在武漢病毒研究所或武漢疾病控制中心,目標應該是善意的,目的可能是開發冠狀病毒的疫苗和治療方式,包括我們還在努力研究的泛冠狀病毒疫苗。」

孟天行強調,雖然不能進入中國大陸展開調查,因此很難有確切證據顯示,新冠病毒確實來自武漢實驗室,但中國大陸提供的公開資料,卻有很多蛛絲馬跡都指向同一個來源,因此美國能源部才會改變態度。
 

美國前國安會委員孟天行:「能源部改變態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從我們認為起源是來自大自然,來自動物傳染給人類,到認為是實驗室意外,起源就從動物轉變到實驗室的人為因素。」

如果把時間倒回到2019年,雖然當時三分之一的染疫狀況,都跟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關,但孟天行認為海鮮市場卻不是最初的源頭,疫情應該早在十月之前就已經出現。而且強調武漢並不像外界認為,常出現非法食用各種野味,導致出現怪異疾病,而是中國大陸的生技重鎮,也讓實驗室意外的可能性假設更加可信。

美國前國安會委員孟天行:「我很了解武漢病毒研究所,而且我跟中國大陸包括先前基因編輯寶寶的案件,都很有關連,我是WHO人類基因編輯專家諮詢委員會成員,我感覺情況可能也很類似,中國大陸可能希望展現革命性的科技,他們一直致力希望科學研究能有大躍進,想超越全世界其他國家所以很積極在做研究。」

孟天行從疫情發生以來,就強調追查新冠病毒來源的重要性,認為防範下一次的病毒大流行,很關鍵的方式就是了解過去發生過的悲劇。

美國前國安會委員孟天行:「根據經濟學家估算有兩千萬人,因為新冠肺炎喪命,如果我們不能無懼的檢視哪裡出錯,學到教訓並且將之用來打造更安全的未來,下一次還可能發生十億人喪命的疫情。」

但孟天行頻頻被質疑,認為公布溯源報告背後帶有政治動機。但他認為新冠疫情從在中國大陸爆發的第一天,官方試圖掩蓋疫情,就已經具有政治動機。之後北京政府更是頻頻阻擋專家,在中國大陸進行新冠溯源調查。認為中國大陸提供的報告缺乏透明度以及可信度,將為未來全球公衛安全埋下不定時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能源#新冠病毒#來源#追查#實驗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7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