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國史 結果共966筆

  • 英國兩百年最年輕首相 印度裔蘇納克42歲

    英國保守黨魁誕生,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獲得黨內壓倒性支持,即將正式宣誓就任首相。42歲的蘇納克也成為英國200多年來最年輕、也是首位印度裔的首相。蘇納克從小受菁英教育,後來從事金融業,累積龐大財富,他的妻子也是印度科技大亨的女兒,因此夫婦兩的財富,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的兩倍,他是英國史上最富有的首相;不過財富也成為政壇的包袱,外界認為蘇納克不接地氣,無法成為全民首相。
    2022/10/25 19:56
  • 蘇納克當選!英國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 翁履中:是優點也是挑戰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上任後45天,因施政不佳親自宣布辭去首相一職,成為在位時間最短的英國首相,而隨著前首相強生宣布不競選保守黨黨魁,加上下議院領袖摩丹特退選,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壓倒性支持當選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更是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保守黨陣營在整個英國國會所掌握的席次共357席,可見儘管蘇納克取得193票國會議員的支持,仍還有超過160位的保守黨議員並沒有特別支持蘇納克,所以黨內是否能完全團結,在蘇納克上任後還有待觀察,目前10月31日英國政府提出來的預算案恐怕會是蘇納克上任後的第一大難關,如果預算案沒有辦法挽回民心,讓民眾認為蘇納克有一套可以挽救英國經濟,保守派勢力的團結將又會是一大衝擊,所以蘇納克上任後不會有太長的蜜月期,關鍵就在於保守派到目前為止還在觀望中,全世界也在看英國是否能夠度過目前這波經濟上預期會出現的危機,如果英國在經濟上沒有穩定下來,對歐洲目前結束烏克蘭抗俄或整個國際局勢恐怕都還會有很多變數。」
    2022/10/25 15:34
  • 對手退選並「全力支持」 蘇納克成英國史上首位非白人首相

    參選黨魁的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摩丹特宣布退選,同樣角逐黨魁大位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自動成為新黨魁,也就是英國新首相。
    2022/10/24 22:25
  • 強生不選了 蘇納克有望成為首位印度裔首相

    英國前首相強生,原本有望回鍋,被外界視為保守黨下任黨魁的熱門人選之一,現在卻拋出震撼彈,表示為了保守黨的團結,他決定不選了。強生退出競選,現在希望最大的候選人,就是強生任內的財相蘇納克;如果他順利當選,將會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印度裔的首相。
    2022/10/24 13:08
  • 英國史上最短任期首相!特拉斯閃電請辭

    原先被寄予厚望的英國首相特拉斯,剛上任就推出450億英鎊減稅計畫,引發市場動盪,隨後因政策不佳遭百位議員逼宮,上任45天後就宣布閃電請辭,是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特拉斯下台的原因不只是個人問題,整個國際局勢也讓特拉斯首相的任期做得非常偏頗,過去特拉斯在競選黨魁的過程中,展現非常強勢的對外政策,進而取得保守派黨民的信任,可是在競選過程中,針對烏俄戰爭所帶來的經濟衝擊,當時特拉斯提出的財經政策就已經備受抨擊,上任後所採取的減稅措施或迷你預算方案,對於英國民眾而言不僅不買單,且只認為是完全錯誤的方式,畢竟時空環境不同,現在的國際局勢並不是透過減稅,富人或企業就會大幅的投資英國,導致特拉斯的財經政策上台後仍備受抨擊,10天之內就反轉政策,也讓更多的英國選民認為,特拉斯的能力確實是不足,否則不會做出莽撞、錯誤的財政決定。」
    2022/10/21 16:25
  • 「新鐵娘子」45天請辭首相 拜登尷尬:特拉斯是好夥伴

    英國首相特拉斯,周四宣布請辭,在位只有45天,是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而有「新鐵娘子」之稱的特拉斯,剛上任就推出450億英鎊減稅計畫,引發市場動盪,才10天就被迫撤銷,被黨內外逼下台。而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英相辭職的事情,只是尷尬地說,特拉斯是美國在俄烏戰爭上的好夥伴。
    2022/10/21 12:11
  • 誰會是英國下位首相?賭盤最看好蘇納克、摩丹特

    英國首相特拉斯今天辭去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首相,並再度掀起大位之爭。根據賭盤表現,目前最被看好的接班人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其次是前國防大臣摩丹特。
    2022/10/21 11:59
  • 英相下台/誰繼任?強生有望回鍋 賭盤看好前財務大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因為經濟改革計畫引發民怨,外加民調支持律始終不見好轉,讓她在上任僅45天就突然宣佈辭職下台,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一任首相。隨著她下台、也留給保守黨更大難題,究竟該讓誰接手這個爛攤子?《彭博》(Bloomberg)報導,英國當地博奕網站也開出賭盤,首要熱門人選當然是特拉斯的黨內對手蘇納克(Rishi Sunak),其他熱門競爭人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下議院議長摩丹特(Penny Mordaunt)。
    2022/10/21 10:06
  • 英相特拉斯閃電請辭! 在位45天「最短命首相」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45天,閃電宣布請辭,她(10/20)在唐寧街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無法履行,保守黨賦予她的任務,讓經濟高速成長,她已經向查爾斯國王呈告,將辭去首相職位。特拉斯因為減稅方案,引發黨內逼宮,她上任後,已經接連兩位閣員去職,特拉斯前一天才剛表態,不會下台,沒想到20號突然宣布請辭,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
    2022/10/20 22:29
  • 僅就任45天!英相特拉斯宣布辭職 成英國最短命首相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在英國時間20日下午1點30分左右,於官邸外宣告辭去首相職務,就任僅短短45天,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短的首相。根據《BBC》報導,特拉斯在發表談話時,坦承「無法履行」被保守黨選出時賦予的職責,面對黨內逼宮聲音越來越大,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與承諾如今恐怕難以達成,因此辭去首相職位,稍早已經向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表明,她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將留任至下週保守黨選出新黨魁。
    2022/10/20 20:46
  • 價值25億!英國環團抗議 梵谷「向日葵」遭潑番茄湯

    英國財政大臣夸騰上任38天,就因為提出的「迷你預算案」備受爭議,遭到首相特拉斯撤換,成了英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財政大臣。受到英鎊貶值和通膨影響,英國人的日子越來越難過,現在更有環團人士為呼籲政府照顧弱勢,竟然拿番茄湯罐頭,潑在價值25億台幣,作家梵谷的知名畫作「向日葵」上。
    2022/10/15 11:37
  • 傳查爾斯三世明年6/3加冕 白金漢宮:純屬猜測

    彭博社5日引述英國官員報導,英國新王查爾斯三世,預計明年6月3日在西敏寺加冕,屆時查爾斯三世將年滿74歲,成為英國史上最年長的加冕君主。
    2022/10/06 12:56
  • 年度盛事!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今日落幕 翁履中:透過交流溝通提升軍事合作

    第21屆台美國防工業會議2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登場,今(5)日完美落幕,會議中討論美國與台灣國防合作的未來、武器採購程序以及台灣的國防和國安需求等,有助台美軍事合作可以更加提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在台美之間是年度盛事,今年的層級恢復且重視程度更甚以往,美國史上第一次派出國防部負責政治軍情的助理部長,在談話中特別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且一中政策維持不變,不過美國現在基本上對於台灣有兩個面向是可以幫助的,第一個、『訓練』,美國一直在強調台灣必須加強訓練,包括後勤訓練及合作,甚至未來的軍事演習要如何用合作的方式讓台美之間也可以加強軍事演習的合作,第二個、『國防預算』,這次台灣派出國防部副部長與會,會中強調台灣的軍事預算在逐年上升,今年跟去年相比上升13.9%,表示台灣現在已經越來越重視自我防衛的能力,希望可以強化台美的軍事交流,不過美國的態度恐怕期待台灣可以再拿出更多的資源投入到軍事準備。」
    2022/10/05 16:05
  • 周玉蔻、陳時中接連被戰翻!他爆內幕:「這人」已經不一樣

    醜聞連日爆?最近行政院長蘇貞昌遭指控介入鏡電視案,豈料他卻回應「不必去查」。此話一出,立即掀起熱議,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看不下去,怒批「中華民國史上最目無法紀的院長」,就連同為台北市長參選人的陳時中都一起罵。為此,媒體人韋安表示,別再小看蔣萬安了。
    2022/10/03 07:57
  • 以毛蟲蠕動為靈感!微型醫療機器人 減少侵入人體傷害

    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有專家著手研究,如何減少侵入性醫療對人體帶來的影響。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工程師,研發出一款微型機器人,就是以毛毛蟲的舉動作為靈感,也更能深入氣管或血管這類的人體組織,用更符合人體需求的方式,來協助醫師投藥。
    2022/10/01 14:40
  • 颶風伊恩肆虐!釀美佛州最慘天災 災損估650億美元

    美國史上最強颶風之一的伊恩,週三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後,現在災後情況開始一一顯現,佛州西南沿岸受創嚴重,濱海地區幾乎被颶風剷平,社區全泡在水裡,有的地方整條街都淹,至今也還有200多萬戶停電。美國總統拜登說,這可能是佛州史上最致命的天災,外界估計災損恐達550億到650億美元,相當台幣近2兆的巨大損失。
    2022/09/30 19:51
  • 義大利可能出現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走出右派新路線

    義大利25日將舉行國會大選,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料將取得最多席次,黨魁梅洛尼則可望成為義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她高舉國家利益、反同與排外大旗,但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站在同一陣線,反對中國威脅台灣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在政壇殺出一條血路。
    2022/09/23 11:17
  • 英首次君主孫輩守靈! 威廉率堂兄弟姊妹共8人守夜

    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孫子和孫女一共八人,包括王儲威廉和弟弟哈利在內,17日齊聚西敏宮,站在女王靈柩周圍八個方向,進行守夜。這是英國史上第一次有君主的孫子,參與這項傳統儀式。美國總統拜登和夫人吉兒也抵達倫敦,準備出席女王19日國葬。
    2022/09/18 16:24
  • 「高加索世仇」連日衝突 裴洛西率團訪問亞美尼亞聲援 

    有「高加索世仇」之稱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12日起因「領土爭議」爆發衝突,交火數日已奪去215人性命;為緩解區域衝突,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率團抵達亞美尼亞,成為美國加州首位訪問南高加索國家的民主黨人,也是訪問該國史上最高級別美國官員。
    2022/09/18 15:39
  • 女王悼念會梅根又成焦點!露「謎之微笑」 遭抨擊不尊重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9月8日過世,享耆壽96歲,繼位至今已超過7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為了讓民眾能送女王最後一程,葬禮前也舉辦了悼念會,不過當哈利和梅根出現在鏡頭前時,往往也被放大檢視,現在又有眼尖網友發現,梅根在出席悼念會時露出一抹「謎樣的微笑」,這抹微笑再度讓梅根成為箭靶,網友批評她在假笑,一點都不尊重女王。
    2022/09/17 10:30
  • 21歲就訂婚!英國女王生平一次看 首曝「王室八卦內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女王繼位至今超過7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為紀念這位一代偉人,國家地理特別推出「永遠的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特輯,於明(17)日晚上8時播出《伊莉莎白女王二世》,透過珍貴的歷史畫面與首次曝光採訪片段回顧女王的一生。
    2022/09/16 21:37
  • 罷工解雇頻傳 拜登注資生技業圖振經濟

    美國在疫後經濟疲弱不振,11月期中選舉前拜登政府努力振奮民心,試圖拉抬經濟。拜登不斷端出新的承諾:興建新機場、改善道路橋梁,甚至砸大錢成立新機構促進生技業發展,目標是25年內將癌症死亡率減少一半!外界解讀他展現拚連任的決心,美股近日也持續走揚。但美國國內仍有不少民生困境待解:中小學教師荒、華爾街裁員消息頻傳、明尼蘇達州更爆發美國史上最大規模護理師罷工。
    2022/09/13 20:00
  • 全國唯一合法「無照」駕駛 英女王超愛兜風更曾開過軍卡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英國當地時間8日下午於蘇格蘭巴爾摩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中離世。這位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在長達70年的任期間參與不少歷史重要事件,但你知道伊莉莎白女王登基前在二戰期間曾經是卡車駕駛在軍隊服役嗎?而且常被目擊開車在自家城堡兜風,但英國女王居然是全國唯一合法的「無照」駕駛!
    2022/09/10 13:50
  • 待位70年!查爾斯繼位國王 婚姻毀形象.中年與女王親密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駕崩,查爾斯王儲即刻成為查爾斯三世國王,妻子卡蜜拉成為王后,他是英國史上待位最久的王儲,時間長達70年。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童話般的婚姻觸礁,形象崩壞,也讓皇室人氣跌到谷底,衝擊直到近幾年才淡化。查爾斯熱心環保和氣候變遷議題,曾因發言太過嚴厲,而遭批失了皇室的分際。查爾斯年少時與女王關係疏離,直到中年之後,兩人才恢復親密;查爾斯代替年事已高的女王出席活動,這幾年的歷練也是繼位前的預習。
    2022/09/09 19:56
  • 伊莉莎白女王70年 撐起王室.鞏固英國外交

    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英國史上最久的君主,回顧她的一生,從小個性就獨立堅強,二戰時自願加入後援部隊當起汽車修理員;登基後努力鞏固英國的外交關係,幾乎每一位美國總統都曾是她的座上賓!女王在位70年面臨過不少挑戰,子女婚變、尤其黛妃與查爾斯王儲離婚後車禍身亡,她都一肩扛起王室大家長的責任。
    2022/09/09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