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伊恩肆虐!釀美佛州最慘天災 災損估650億美元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0:42

美國史上最強颶風之一的伊恩,週三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後,現在災後情況開始一一顯現,佛州西南沿岸受創嚴重,濱海地區幾乎被颶風剷平,社區全泡在水裡,有的地方整條街都淹,至今也還有200多萬戶停電。美國總統拜登說,這可能是佛州史上最致命的天災,外界估計災損恐達550億到650億美元,相當台幣近2兆的巨大損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四級颶風伊恩掃過的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岸,房屋泡水、社區一片汪洋、車輛棄置街頭、屋頂被掀翻、船隻毀壞、街道被大水和殘骸阻斷。

 

佛州居民:「房子突然就淹水,然後就越淹越深,當我們走出來時,水已經淹到大腿一半。」

截至目前為止,這個美國史上第五強颶風,已造成至少19人喪生,死亡人數估計還會攀升,救難單位已營救超過700人,至今佛州還有200多萬戶停電。

美國總統 拜登:「這可能是佛羅里達史上最致命的颶風,目前數據還不清楚,但我們聽到的初期報告顯示,可能有許多人喪命。」
 

拜登週四赴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批准佛州為重災區,也表示在情況許可下,他將赴佛州視察。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一直在上升的水量,今天也可能會繼續上升,即便暴風雨已經過去,這基本上是500年一遇的洪水。」

這位佛州居民說,他家的水淹60到90公分高,院子裡的船可能是從兩個街區以外來的。

佛州居民:「這會讓你有個概念這邊有多少水,整條街至少3呎(91公分)深的水。」

佛州西南的邁爾斯堡 (Fort Myers) 是受創最嚴重的地方之一,從海濱、市中心,到內陸社區,幾乎被剷平。

佛州居民:「我們失去房子裡的所有東西,從1987年就在這裡,照片、回憶都沒了。」

邁爾斯堡海灘現在宛如一片廢墟;夏洛特港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也大淹水。
 

佛州夏洛特港醫院醫師 波戴恩:「我們把人從加護病房移出,然後問題就是水從你看到的樓梯,一直灌到其他樓層。」

畫面最令人觸目驚心的,莫過於通往度假勝地薩尼貝爾島 (Sanibel Island) 的堤道公路,在逼近五級的颶風摧殘下多處斷裂,完全中斷島嶼聯外陸路交通,大大阻礙救援。

佛州奧西歐拉郡緊急救難主任 立頓:「這是歷史性的,對我們這裡來說是最糟糕的情況,我們預測過去幾天降雨10到15吋(254-381毫米),今天我們逼近14吋(356毫米)。」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距颶風登陸數百英里遠的地區,也會看到破紀錄洪水,會有電線倒塌、樹倒塌,現在有很多危險。」

佛州中部的奧蘭多,大水也淹了30公分高,救難人員趕忙水上救援,撤出當地養老院住民。有居民說他們失去了一切,也有人說自己當初應該提早撤離。
 

佛州居民:「我聽到鄰居尖叫,我從窗戶看出去,他們的車子被淹了,我們試圖把車子開出來,但為時已晚。」

即便是佛州東岸的傑克森維爾 (Jacksonville) 、聖奧古斯丁 (Saint Augustine) 等地,同樣看到洪水和強風的威力。

不少受災民眾返回家園,幾乎認不得這是自己的家。

佛州災民:「這是我的社區、我的家,這不只是我痛,大家都痛,我為每個人感到害怕。颶風真的強烈襲擊我們,我們逃到我媽媽那兒,那就是我們所能做的,但現在我們無家可歸。」

這場颶風讓佛州西南海岸線的沙灘、濱海城鎮和移動房屋園區,一夕變成災區。而原本橫跨佛羅里達半島、降為熱帶風暴的伊恩,在大西洋上勢力再度增強,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目前已升到一級颶風的伊恩,預計將在高潮時從南卡羅來納州二次登陸。

南卡羅來納州長 麥馬斯特 (Henry McMaster):「我們知道什麼要來,雨和風會有多強還有點搖擺空間,但最大的變數是人為反應,就是人們未採取必要預防措施,我們有的真正危險是人為疏失。」

伊恩預估將為南卡、北卡和喬治亞州沿岸地區,帶來高1.5公尺的暴潮、200毫米大雨,同時可能產生龍捲風,南卡當地的賓士、波音工廠和海港,週五將通通暫停營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颶風#伊恩#佛州#拜登#德桑提斯#停電#奧蘭多#南卡#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22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