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加索世仇」連日衝突 裴洛西率團訪問亞美尼亞聲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15:39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7日率團抵達亞美尼亞,成訪問該國史上最高級別美國官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7日率團抵達亞美尼亞,成訪問該國史上最高級別美國官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高加索世仇」之稱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12日起因「領土爭議」爆發衝突,交火數日已奪去215人性命;為緩解區域衝突,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率團抵達亞美尼亞,成為美國加州首位訪問南高加索國家的民主黨人,也是訪問該國史上最高級別美國官員。
 
綜合外媒報導,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12日起因長年爭議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爆發衝突,該地區位於亞塞拜然境內,依國際法屬亞塞拜然,但當地居民多是亞美尼亞人,兩國為爭奪該地區數十年來交火不斷。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為爭奪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數十年來交火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在參加完於德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會議後,於17日抵達亞美尼亞,與她同行的還有2位亞美尼亞裔美國國會議員,此行將拜會亞美尼亞政府高層,包含總理帕希尼揚(Nikol Pashinyan)。她於17日在推特(Twitter)PO文指出,「我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訪問亞美尼亞,以強調美國對於亞美尼亞還有高加索地區在安全、經濟繁榮、民主治理方面的堅定承諾。」
 
對於裴洛西的來訪,亞美尼亞議會議長艾倫(Alen Simonyan)也親自到機場迎接,並在推特上PO文,「歡迎裴洛西和尊敬的代表團,對亞美尼亞進行歷史性的訪問,期待明天的富有成效的會談。」
 

亞美尼亞議會議長艾倫(Alen Simonyan)親自到機場迎接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美尼亞本週宣稱亞塞拜然攻擊並佔據了納卡區之外的亞美尼亞領土,亞塞拜然則稱出兵是回應亞美尼亞的挑臖。這波衝突造成215死亡,16日在國際調解後暫時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高加索世仇#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納卡區#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4557

0.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