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20大前夕 美哈佛教授解析習近平下一步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20:03

正值美中台關係緊張時刻,五年一度的中共20大,即將在十月中登場,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教授托尼賽奇,他分析,這次20大會議比往年更加重要,因為幾乎可以確定習近平連任第三任期,未來在台海關係上,大陸很可能會持續利用貿易、外交等方式,繼續施壓台灣。
 
中共20大即將在10月中旬登場,全球都在關注,現年69歲的習近平,即將發表的談話內容。

 
 
哈佛甘迺迪學院教授Tony Saich:「這是中國共產黨內精英,一次極為重要的象徵性集會,這次20大的會議更加重要,因為幾乎可以確定習近平連任第三任期,也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
 
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在中共20大前夕,獨家專訪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教授托尼賽奇,他是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長期從事大陸政治經濟,與公共政策問題研究,分析中共接下來的政策方向。
 
哈佛甘迺迪學院教授托尼賽奇:「我認為(中共政策)將以持續性取代變化,這意味著我們近年來看到的嚴峻政治氣氛將持續下去。在經濟方面,我們很可能會看到中共以國家為導向的經濟活動,繼續以私營部門為主導。」
 
 
當然台海問題,也將是中共20大的一大焦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五年前的一席話言猶在耳,五年後習近平對台灣談話,會否更加強勢?對於外界揣測,俄烏戰爭改變了北京對台灣的態度,托尼賽奇有幾點看法。
 
哈佛甘迺迪學院教授托尼賽奇:「俄烏戰爭可能會說服北京的領導層,有鑑於目前的權力平衡,武裝入侵是不可行的,因此不太可能。我認為習近平的行動,並非武裝入侵的預兆,我認為這主要是為了阻止台灣宣布獨立。」
 
托尼賽奇認為,裴洛西訪台給了共軍軍演藉口,同時測試台灣軍隊的防禦能力,習近平沒有放棄2049年的「偉大復興統一大限」,將會打一場持久戰。
 
哈佛甘迺迪學院教授托尼賽奇:「習近平並不愚蠢,他知道那裡(台灣)的衝突,可能對中國經濟的長期希望極為不利,我認為只要他認為有必要,就抓住能力擠壓台灣,我的意思是圍繞著貿易、禁運,也許切斷離島,一一剝奪台灣的外交承認,以在北京想要的時候繼續施壓。」
 
五年一次的中共黨代表大會,倒數計時,未來5年的對台事務方針、施政方向,以及新人事布局,全球持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美國#大陸#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944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