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60歲生日! 「法國蜘蛛人」徒手攀登48層高樓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14:22
「法國蜘蛛人」羅伯特(Alain Robert),「徒手」攀爬高48層的道達爾大樓(TotalEnergies tower),慶祝自己的60歲生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蜘蛛人」羅伯特(Alain Robert),「徒手」攀爬高48層的道達爾大樓(TotalEnergies tower),慶祝自己的60歲生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許多人來說,年齡形同限制,不過年過半百對於外號「法國蜘蛛人」(French Spiderman)的羅伯特(Alain Robert)而言,卻完全不是阻礙。近日,他為了慶祝自己的60歲生日,竟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下,「徒手」攀爬巴黎48層高樓,雖然事後遭到逮捕,不過他大膽的作風卻也圈粉無數。
 
《衛報》報導,羅伯特在17日迎來60歲生日,這位極限攀登專家,這次決定「徒手」攀爬位於巴黎市中心拉德芳斯商業區(La Defense business district),高48層的道達爾大樓(TotalEnergies tower)。他在未經許可、沒有繩索固定的情況下,飛簷走壁爬上了高樓頂部,儘管事後遭到警方逮捕,但也替自己的生日留下難忘回憶。

 

羅伯特在未經許可、沒有繩索固定的情況下,飛簷走壁攀爬高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伯特表示,他在幾年前就許下承諾,60歲時一定要攀登道達爾大樓;由於60歲是法國的法定退休年齡,他想藉此向外人傳達,「60歲根本不算什麼!依舊可以做運動、做一些很棒的事情。」此外,他也想利用此次攀登提高人們對氣候行動的認知。

羅伯特從1975年開始練習攀登,至今他已攀登了150多座高聳建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伯特從1975年開始練習攀登,起初在法國南部瓦朗斯(Valence)的懸崖上練習,1977年起開始單人攀登,迅速成為高手。至今他已攀登了150多座高聳建築,包括杜拜的世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法國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舊金山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等。他從未使用安全設施,僅仰賴雙手、一雙登山鞋和止滑粉,成為史上最偉大的攀爬專家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法國蜘蛛人#徒手攀登#48層高樓#道達爾大樓#哈里發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2032

0.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