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7度這天急變涼!強颱突「東北大迴轉」猛殺 連6天下雨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12:14
南瑪都已升級成強颱。(圖/NCDR)
南瑪都已升級成強颱。(圖/NCDR)

強颱「南瑪都」目前整往向西北進行,不過將來會來一個東北大迴轉。在颱風影響之前,台灣因外圍環流帶進來的北風,而帶來一波降溫。此外,部分地區日夜溫差大,溫差將達到7度左右,而且將連續下6天雨,出門得帶把傘了!

更多新聞:陳美鳳曬「牽手照」曝喜訊!熊抱緊擁鮮肉男 親友全來了

 

氣象局表示,南瑪都今(17日)正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根據模式模擬路徑顯示,南瑪都經琉球北方海面,向東北大迴轉,影響台灣機率較低,西北太平洋將呈現3颱共舞之姿。

南瑪都移動路徑曝光。(圖/NCDR)

不過也因為外圍微弱的北風影響,將帶來一波降雨。氣象專家柯聿寧在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今(17)日午後山區附近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花東沿岸對流可能較為旺盛,傍晚到上半夜可能影響到陸地。

 
更多新聞:驚爆罹血癌!70歲影帝「送院10天」瞞1年認了 頭髮掉光

而接下來一連6天將下雨,週日(18)日一路至下週五(23日)。柯聿寧表示,明(18)日水氣有稍微增多的趨勢,清晨在北部、西半部沿海有短暫雨機會,午後山區則有熱對流發展,將帶來短暫雨或雷雨,對流發展後將往東到東北方向移動,類似天氣可維持到下週一(19日)的上午。

北部氣溫略微下降。(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柯聿寧進一步指出,預計下週一(19日)午後到下週三(21日),北部迎風面有短暫雨機會,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的午後短暫雨;下週四(22日)水氣逐漸增多,下週五(23日)東北風又再增強,配合環境水氣增多,迎風面的東北部將是比較陰雨的天氣。

更多新聞:斷言這15天出大事!4生肖「五運神炸」 錢擋不住了狂賺

中南部天氣變化不大。(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更多新聞:蔣家後代一席話「抓包蔣萬安說謊」?他曬族譜證據:沒一滴蔣家血

不只下雨而已,也帶來一波降溫。粉專分析,北部明日高溫可達31度,低溫來到24度,日夜溫差近7度,從下週二開始溫度會稍微下降,高溫僅剩27、28度、低溫來到22度左右;中部地區高溫落在30至33度、低溫24至26度;南部高溫31至33度、低溫27、28度左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雨#強颱#颱風#南瑪都#天氣#氣象#雨勢#變天#變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87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