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國務費 結果共357筆

  • 每月200萬國務費 成扁家人開銷

    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終於鬆口,陳前總統任內,她每個月都領出200萬國務機要費,匯入扁家人頭戶,就當成扁家人日常生活開銷,但還記得陳前總統曾自豪,他上任開始就主動將薪水減半,但其實他每個月都有額外的200萬國務機要費,所以陳前總統的實質收入不是減半後的46萬2300元,是246萬2300元! 不過,扁辦晚間發聲明,先譴責檢方將案情流出,還要外界相同標準對待,馬英九總統在台北市長任內,半數特別費十多萬直接匯入他薪水帳戶,再匯給太太周美青,是不是也是貪污,社會不應該有雙重標準。
    2008/10/02 18:54
  • 全民買單? 陳致中罰單核銷機密費

    有週刊報導,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清查陳水扁過去只要領據核銷的機密費,赫然發現陳致中把超速罰單,交給陳鎮慧核銷,而且至少有3筆罰款,離譜的是,女婿趙建銘,也把洗車費用拿來核銷機密費,讓全民買單,對於這份訊息,特偵組沒否認,但是表示偵查內容不便公開。
    2008/10/01 18:15
  • 扁國務費案 立委要準大法官表態

    馬總統提名5位大法官,今天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資格審查,國民黨立委要求這5位準大法官針對國務機要費表態,其中立委邱毅就問到,陳前總統的行徑,應不應該受到譴責,結果5位提名人統統舉手。
    2008/10/01 17:36
  • 涉污5千萬國務費! 檢提訊陳鎮慧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雲,25日收押扁家大帳房陳鎮慧,上午首度借提,歷經4個小時的偵訊後,還押看守所,這次檢方的重點是在5千萬的國務機要費,是否由陳鎮慧經手匯出海外?檢方形容陳鎮慧的態度很和緩,幾乎是「知無不言」,至於是否有可能轉換為汙點證人?檢方和律師都表示,目前沒打算。
    2008/09/27 09:44
  • 〈快訊〉約談前總統府三人 釐清國務費案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雲,昨天一口氣搜索27個地方,查扣至少40箱證物,檢方連夜加班解讀資料,今天下午再約談馬永成、林德訓和陳心怡。
    2008/09/26 14:32
  • 扁台中選暖 2千支持者擠爆會場

    陳前總統取暖之旅來到台中,來捧場的支持者比南台灣還多,讓陳前總統情緒特別亢奮,之前雖然曾經說「愛他就不要害他,叫他再選總統」,但今天卻以馬英九遭起訴後宣布選總統為例,說如果這樣行得通,那他國務費案被起訴當天,是不是也要宣布2012選到底。
    2008/09/25 20:31
  • 〈快訊〉玩笑話? 扁:若起訴將和馬選到底

    在電台全力放送之後,陳前總統再來到台中扁友會,跟死忠扁迷們近距離接觸,陳前總統表示,在和呂副的對話中,開玩笑說「國民黨若繼續追殺,國務費案若被起訴,他是不是要在2012和馬選到底」。
    2008/09/25 16:45
  • 扁付郝廣才2千萬 府查非國務費

    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到底怎麼花?他說拿了2千萬請媒體人郝廣才製播2支公益廣告,不過總統府調閱會計帳目,發現扁的國務機要費支出中,根本沒有單筆2千萬的項目,而且府方與郝廣才之間的經費往來,也完全沒有動用過國務機要費;對此,扁辦澄清,是以領據支出,所以沒有單據核銷,不過府方表示他們有進一步查證,還是沒有發現扁用國務機要費付給郝廣才。
    2008/09/24 17:31
  • 國務費查無扁2千萬? 詹春柏避談

    特偵組調查國務機要費案,陳前總統表示,當中用2千萬元委託媒體人郝廣才拍攝公益廣告,一向對案件表示中立的總統府罕見地主動清查,更透露,查不到這筆支出!不過今天總統府祕書長詹春柏現身立法院,卻三緘其口,不正面說明。
    2008/09/24 13:49
  • 〈快訊〉扁娶媳用國務費? 扁辦:子虛烏有

    今天有名嘴爆料,陳水扁拿國務機要費,用在陳致中和黃睿靚婚禮,陳前總統辦公室今天晚間駁斥,這是子虛烏有,不值得回應。
    2008/09/23 23:10
  • 扁2千萬國務費給郝廣才? 府查無

    特偵組調查國務機要費案,陳前總統表示,當中用國務機要費資助文化總會2000萬元,委託媒體人郝廣才拍攝公益廣告,郝廣才接受約談時也坦承的確收到府方2千萬,不過總統府否認這項說法。因為再清查國務機要費的帳冊後,並沒有發現這項支出。
    2008/09/23 19:45
  • 扁贈2百萬! 張俊雄:不知是國務費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11日曾接受特偵組約談,詢問他是否收受陳水扁,以國務機要費支付的2百萬元?當時張俊雄說沒印象,間接否認陳水扁的供詞!不過張俊雄昨晚透過幕僚表示,91年他卸任閣揆時,陳前總統的確犒賞他2百萬元,也已經遞交陳明狀向特偵組說明。
    2008/09/23 12:43
  • 「珍」又請假! 邱毅籲「擒珍先擒扁」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請病假不出庭,國民黨立委痛罵,這根本是藐視法庭,更浪費了特別為她準備的醫療資源;立委邱毅高分貝批評扁、珍踐踏台灣司法,到連垃圾都不如的地步;還說他們是「第一無恥家庭」,要特偵組硬起來,「擒賊先擒王」,先就國務費案起訴陳水扁。
    2008/09/19 13:31
  • 準備程序結束  進入實質審理

    國務費案第18次開庭,不只被告吳淑珍請假,連辯護律師也都全部沒有到庭,為來案子該怎麼辦下去,也成了法院燙手山芋;不過審判長蔡守訓今天當庭表示,下次開庭就是進入實質審理,如果被告無故不到,依法就可以當庭拘提,要求法警抓人。
    2008/09/19 12:10
  • 國務費案檢辯攻防戰 顧立雄缺席

    停審近一年,國務費案19日再度開庭,檢辯雙方的陣容都有所更動,律師團少了顧立雄,而公訴檢察官張熙懷的位置,則由新接任的李嘉明主攻;據了解,律師團將以陳前總統提出的15項國家機密作為辯護主軸,法庭上的激烈攻防,精彩可期。
    2008/09/18 20:14
  • 國務費案19日開庭 法官要珍出庭

    停審近1年的國務機要費案,台北地院19日再度開庭,連續16次請病假的吳淑珍,從前年出庭昏倒過後,就一直以低血壓的理由,請假沒有出庭;全案因總統馬英九註銷機密得以繼續審理,而台北地院也兩度發函台大醫院,獲得的答覆是吳淑珍出庭,並不會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
    2008/09/16 12:49
  • 特偵組宣示 扁案辦不出來就下台

    特偵組偵辦國務費案和洗錢案,承受相當大的壓力,面對外界質疑,昨晚特偵組記者會,8名檢察官罕見地全部出席,表示目前偵察已進入中後期,年底前就能結案,如果辦不出來,檢察官願意全體下台負責!
    2008/09/16 12:10
  • 國務費案 檢方有信心12月前結案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檢方一向相當低調,不管是對於案情還是整個案件的進度,口風很緊,不過晚間在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的帶領下,7位偵辦案件的檢察官是一起發表聲明,強調全力積極辦案,希望外界相信檢察官,陳雲南更說,整個案件將在12月前結案,檢察官越方如更表示,如果案件辦不出來,就會一起下台。
    2008/09/15 20:54
  • 廣告曝光 2千萬國務機要費拍的

    特偵組追查國務機要費流向,陳前總統供稱曾經以國務機要費撥款2千萬,給廣告商郝廣才,拍攝2支公益廣告,由於拍攝廣告時間,就在選前幾個月,本台記者也找到這2段廣告影片,裡面還有一句陳水扁親自「發聲」的台詞「相信台灣」,正是隔年的競選主軸之一,因此特偵組要追查是否與選舉有關。
    2008/09/12 18:54
  • 國務費 扁:綠營明星都有拿去花

    特偵組今天持續約談游錫堃和蔡同榮等,重量級綠營政治人物,加上昨天也約談了張俊雄和葉菊蘭等,而這些人對於為什麼會因為國務機要被傳相當疑惑,如今答案揭曉,原來是陳水扁向特偵組供稱,國務機要費除了拿去用機密外交,這些人也通通都有使用。
    2008/09/12 17:56
  • 公投活動1千萬 蔡同榮:阿扁給的

    特偵組追查國務機要費和第一家庭疑似洗錢案的關聯,下午傳喚立委蔡同榮到案說明,原來是特偵組發現,由立委蔡同榮在2003年底號召的公投遊行活動,陳前總統疑似用國務機要費,贊助1千萬元,雖然蔡同榮強調,不知道經費來源,但這一切還有待特偵組好好清查。
    2008/09/12 14:34
  • 追查國務費 前總統府會計長到案

    特偵組今天追扁家疑似洗錢案動作頻頻,上午是傳喚4名總統府內承辦國務機要費的員工,其中原因就是釐清陳水扁提出的15項機密外交,究竟是否為真;此外,昨天特偵組還傳了1名出版業者郝廣才,當時外界很好奇,他怎麼也會被傳?原來是陳水扁對於國務機要費又有新說法,他說國務機要費還有拿去拍宣傳廣告。
    2008/09/12 11:47
  • 〈快訊〉約談葉菊蘭、郝廣才 陳聰明關切

    特偵組繼約談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總統府副祕書長馬永成和前外交部長黃芳彥後,下午約談葉菊蘭和郝廣才,釐清國務費金錢流向。
    2008/09/11 14:59
  • 〈快訊〉駁斥李恆隆恐嚇說 馬永成:不是事實

    從9點45分前總統府副祕書長馬永成步入特偵組,在12點40結束約談,歷經將近3小時約談。他證實是因為國務費案來作證,釐清與巴紐案是否有關,也駁斥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指控他威脅「如果不增資就要抽銀根」,不是事實。
    2008/09/11 12:49
  • 追機密外交 黃志芳騎鐵馬到案

    特偵組今天再度針對扁家疑似洗錢案,進行大動作約談,包括前總統府秘書長張俊雄、葉菊蘭、副秘書長馬永成、前外交部長黃志芳,以及民間人士郝廣才,都陸續到案,檢方針對的焦點就是國務機要費,其中備受矚目的是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因為他是一派輕鬆的騎腳踏車來到特偵組。
    2008/09/11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