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買單? 陳致中罰單核銷機密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週刊報導,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清查陳水扁過去只要領據核銷的機密費,赫然發現陳致中把超速罰單,交給陳鎮慧核銷,而且至少有3筆罰款,離譜的是,女婿趙建銘,也把洗車費用拿來核銷機密費,讓全民買單,對於這份訊息,特偵組沒否認,但是表示偵查內容不便公開。

封面斗大的標題,又扯上扁家國務機要費案,週刊報導,特偵組在陳鎮慧的隨身碟內發現,陳致中至少拿了3張超速罰單,核銷國務機要費中的機密費,趙建銘也不遑多讓,把洗車費拿來請款。特偵組主任陳雲南:「這偵查內容我們不便說明。」

不承認也不否認,特偵組超謹慎,但翻開兩年前,國務機要費案起訴書,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認定吳淑珍拿712張假發票核銷機要費,貪污1480萬,這些發票中,吳淑珍有29張金額高達149萬,陳幸妤20張、趙建銘有8張,陳致中最多,有32張發票,共8萬6千多元,發票內容琳瑯滿目,陳致中多花在書籍、餐飲和女裝百貨,他向檢方供稱這些是禮品,但有些金額小到只有240元,還有這本「名車鑑賞」雜誌,上頭標註「積架」,巧的是,當時正好爆發陳致中當兵開名車的爭議,後來結婚也是選用這款車當禮車。

至於陳幸妤夫婦,發票內容多為兒童用品和書籍,但引起爭議的有記憶枕和要價6千多元的室內電話機,趙建銘坦承,有送人也有自用,但如果連洗車費用都要全民買單,很難讓納稅人服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務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91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