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組宣示 扁案辦不出來就下台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16 12:10

特偵組偵辦國務費案和洗錢案,承受相當大的壓力,面對外界質疑,昨晚特偵組記者會,8名檢察官罕見地全部出席,表示目前偵察已進入中後期,年底前就能結案,如果辦不出來,檢察官願意全體下台負責!

原本以為是例行記者會,特偵組8名檢察官卻罕見地一字排開,信心喊話。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我希望社會各界能夠相信檢察官,這個案子如果我們辦不出來,我們應該是要下台一鞠躬!沒有說那一個人要迴避,我們是一體的,目前對這個案子,我們認為說一直積極偵辦中,我們也相信可以不負各界的期盼。」

辦不出來就下台,特偵組重話回應人民的期望,對於外界質疑,辦案遇扁就矮一截,他們很不服氣;檢察官吳文忠強調,查洗錢他查得很努力,一旁的周士榆和沈明倫,分別負責詰問國務費案被告和洗錢情資。

主任檢察官朱朝亮,負責擬定策略,李海龍、林哲慧、越方如,則追查兩案資金關連。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不要從政治上來解讀我們,尊重一個司法獨立,就是說讓檢察官能夠照我們的刑事訴訟法的程序來辦案,不要說一直加壓或怎樣。」

特偵組強調,目前偵辦已進入中、後期,至於羈押與否有其法定要件,外界要求檢察總長陳聰明迴避。特偵組則強調,陳聰明除了檢察長會議外,不曾和葉盛茂會面,從未得知洗錢情資,並無法律上迴避理由。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年底之前應該沒有問題,沒有問題!」記者:「12月以前可以結案?」陳雲南:「沒有問題。」

有信心在年底前結案,特偵組表示,已掌握扁家海外7億密帳,部分和國務費有關,洗錢疑雲的真相,全國引頸期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52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