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付郝廣才2千萬 府查非國務費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4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到底怎麼花?他說拿了2千萬請媒體人郝廣才製播2支公益廣告,不過總統府調閱會計帳目,發現扁的國務機要費支出中,根本沒有單筆2千萬的項目,而且府方與郝廣才之間的經費往來,也完全沒有動用過國務機要費;對此,扁辦澄清,是以領據支出,所以沒有單據核銷,不過府方表示他們有進一步查證,還是沒有發現扁用國務機要費付給郝廣才。

媒體人郝廣才拍2支廣告,要國務機要費2千萬嗎?為了這個問題,總統府翻出多年來的會計明細分類帳、仔細比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從民國91年到今年,加起來總共是大約628萬元左右,所有的項目,統統不是國務機要費支出的,這裡面絕大部分是,在我們總統府的所謂的,新聞發布費底下。」

總統府證實,給郝廣才公司的經費,都不是來自國務機要費,那國務機要費支出中,又有沒有不明的2000萬項目呢?王郁琦:「民國92年的國務機要費的支出,那不管說是領據的部分,或者是單據的部分,並沒有那個所謂的一個單筆的2千萬的大支出。」

前一天總統府說,和郝廣才公司的業務往來是1200萬元,其中有一筆49萬元是由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支出外,不過仔細核對後,發現這些都不是郝廣才公司的帳目。

換句話說,之前府方與郝廣才的經費往來,完全沒有動用過國務機要費,因此總統府下午也已經致電郝廣才道歉,希望在清查扁帳的過程中,別讓郝廣才蒙受不白之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務機要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9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