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版車銀優酒吧規模7強震餐廳田馥甄台灣地震抵制撿屍宇宙人地震
  • 搜尋:

    固定式 結果共95筆

  • 花敬群:非固定機械遊樂設施 跨部會討論補強

    新竹市一家百貨日前發生「飛天椅」失速傷及8人意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非固定式機械遊樂設施主件通常是分別進口,過去管理確實有疏漏,會與各部會討論如何補強。
    2018/05/21 10:47
  • 移動式遊樂設施 最快一個月內劃權責納管

    臨時充氣和非固定式機械遊樂設施已成為業者辦活動不可少的一環,消保處表示,移動式遊樂設施國內外都曾發生意外,甚至致死,除研議國家標準,最快一個月內劃分權責單位納管。
    2018/05/08 14:33
  • 輕軌路口易撞!同地381人傷 新設照相取締

    高雄輕軌上路2年多的時間,但前鎮區部分路口卻成了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路段!同一個路口已經累積3百多件交通事故,造成381人受傷,有鑑於此,政府在前鎮區輕軌沿線路口加裝了固定式測速照相機,20日啟用,希望能提醒用路人遵守號誌不要違規誤闖。
    2018/04/14 18:54
  • 飛天椅摔出修法問題 花敬群:跨部會研商

    新竹市一家百貨日前發生遊樂器材「飛天椅」突然失速傷及8人意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建築法規範的是固定式遊樂設施,願與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等研商,如何面對法的漏洞。
    2018/04/11 11:15
  • 「小型遊樂園」安全嗎? 國內無法規管理

    在台灣夜市或者許多活動場合都能看見這種非固定式的小型遊樂園設施,讓大小朋友玩樂,但其實國內並沒有明確的法規,針對這類設施核發使用執照或進行安全檢查,甚至連主管機關都沒有,這也讓給孩子歡笑的遊樂設施暗藏危機。
    2018/04/02 20:49
  • 快訊/抓超速!蘇澳到東澳段3289件違規 罰款共百萬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花了420萬建置經費,設置2座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實施以來,2月共拍到3289件超速違規,為宜蘭縣庫帶來近5百萬收入,警方提醒,蘇花改最高限速60公里,駕駛還得多多留意。
    2018/03/25 09:22
  • 鬆綁X光機規格爆爭議 清大教授這樣回應

    關務署新購4部固定式X光檢查儀,清華大學在標案中受託負責規格諮詢、審標和履約管理,然而X光檢查儀對比能力上降低驗收標準,遭到外界批評是「放水」,負責專業諮詢的清大教授牛寰澄清,全案是因為廠商提供的譯文有誤,關務署援引資料時跟著誤植,如果不降標準,恐怕沒有廠商能達標。
    2018/01/24 11:33
  • 花10億買4台兩光X光機 關務署採購爆弊端

    日前海關因機動式貨櫃檢查儀出槌,「誤放」上百公斤疑似毒品流入台灣,為亡羊補牢,財政部關務署緊急花了近10億元新購4台固定式檢查儀。
    2018/01/24 11:29
  • 新北狂增「24處測速闖紅燈照相」 完全地點看這!

    開車上路真的要遵守交通規則,否則不但可能發生危險,一不小心荷包也跟著大失血!新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年增加24處固定式測速和闖紅燈照相設備,其中光是新店和深坑就新增了3處,其餘多個行政區也各增加1處至2處,預計本月31日開始啟用,提醒駕駛人要多注意。
    2018/01/12 18:42
  • 新設照相機未立「警示標」 交大:取締闖紅燈

    馬路上新設立的固定式照相機,怎麼沒提早立警示牌?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往士林方向,9月份新設立一台照相機,就有民眾反映,架設的位置被遮擋,甚至沒有事先立警示牌告知,不過交通大隊回應,那台照相機,還沒有啟用,而且目的是為了取締闖紅燈,因此不需要事先立牌警示;而這個路口,之所以會加設照相機,就是因為下橋處,過去就有駕駛闖紅燈,撞飛機車騎士,而且今年平均1個月就有將近5件車禍意外。
    2017/09/28 19:04
  • 富士康合作摩拜共享單車 進軍華府街頭

    很多城市都有共享單車,過去比較多的是固定式停車站模式,最近很多新創公司,推出沒有固定借車還車點的服務,這種隨借隨停的共享單車,最近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競爭激烈,除了美國廠商之外,和鴻海富士康有戰略合作的大陸摩拜單車,選擇華府為進軍美國的首站。
    2017/09/26 14:22
  • 新技術!全口固定式假牙 最快「一天」戴上

    有大學教授因為長年缺牙,上課說話都受到影響,決定全口重建,但為了節省時間,治療方式採取快速全口固定假牙,因為是一次將整排牙齒固定,時間比一顆一顆植牙來的快,最快甚至當天就能戴上臨時假牙,不過醫生也說患者如果牙骨還算完整,利用傳統版植牙的治療,一顆一顆植入牙齒,外觀看起來會更像真牙!
    2017/06/08 12:58
  • 假農作真種電?監委下鄉查光電四大縣

    為了配合國家綠能政策,近幾年台灣的農地被用來發展太陽能產業。但一來不少業者沒有農地農用,大大浪費農業土地資源,二來如果安裝的是固定式的太陽能板,需要日照的植物缺乏充足陽光,其實也不利生長。因此現在農委會要求,光電業者應該挑雞舍、豬舍,或不利耕種的農田種電,像是地層下陷區或土壤鹽化區,才不會讓珍貴的農地資源逐漸消失。
    2017/04/17 21:32
  • 加強把關 中市啟用固定交通空品監測站

    台中市政府去年4月全國首創移動式交通空品監測車,日前再啟用全市第一座固定式交通空品監測站,設置於車流量龐大的大里國光路與中興路口,為市民呼吸健康把關。
    2017/01/13 11:03
  • 機車鍊水溝蓋佔車位 阻通行遭檢舉可罰

    機車鍊水溝蓋霸佔車位!台北市士林有住戶把自家機車,用鐵鍊鍊在水溝蓋上疑似要霸占車位,省去找汽車車位的麻煩,警方表示像這樣的固定式障礙物,屬於新工處權責,如果確實妨害交通可依法開罰,但如果用可移動式障礙物佔位,像是花盆、單車,如果沒有妨害交通就沒有違法!
    2017/01/09 18:30
  • 墾丁跨年防超速! 增加「移動測速」取締

    屏東枋寮台一線是往返墾丁、台東必經路段,每逢跨年夜因為車流量變大,路筆直大條,超速情況嚴重,有車禍危機,對此轄區警方說,除了在台九線山區濕滑路段,增設一台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台一線、台九線以及沿山公路都增派警力,出動移動式的測速照相機加強取締,警惕駕駛開車千萬不能超速!
    2016/12/31 16:40
  • 餐廳玻璃太亮客人撞斷牙 業者判拘30天

    苗栗一家餐廳,四片玻璃門擦得晶亮,中間兩片活動開合,旁邊則是固定式,一名婦人來詢問訂餐,拿著菜單邊看邊走,撞上固定式玻璃,撞掉門牙,要求業者賠償植牙費用6萬5,業者認為客人自己不小心,願意賠償2萬慰問,雙方協調破裂,告上法院,法官認為業者應該注意動線安全,業務過失罪判拘役30天,易科罰金3萬。
    2016/12/18 13:14
  • 不能扭了! 公園扭腰器滑步機要全OUT

    北市水利處發現,河濱公園體健設施,合格率只有9成,包含扭腰器、漫步器活動式健體設施,因容易生鏽、損毀有使用的危險,年底前都要汰換,改成平衡木等固定式設施。
    2016/09/12 17:23
  • 都在北台灣! 國道新增6支測速相機

    國道公路警察局新增的6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其中3支集中在北二高北上從新店安坑到汐止路段,全部都集中在北台灣。由於接下來就是連4天端午連假,如果有要行駛高速公路的駕駛人也請依照限速行駛。
    2016/06/07 21:20
  • 快訊/警方新增6處國道測速 端午連假上路

    最新消息,星期四開始就是端午連假,如果民眾打算經由國道返鄉請注意,國道警察隊今天公佈,已經新增6處固定式測速照相,包括國道3號南向21.8公里、國道3號北向10.2公里等多處路段,提醒駕駛要小心避免超速,以免吃上罰單。
    2016/06/07 18:22
  • 避紅單測速器怎選? 分離式測速器賣最好

    市售測速器到底有沒有效,實際測試,市面上的測速器可分成三種,分別是單頻、全頻,還有最高階的全頻車內外分離機,單頻測速器只能偵測固定式照相機,偵測距離只有100公尺,而全頻大約400到600公尺不等,分離機則可以偵測1000公尺,但不管哪一種,碰上雷射測速槍,全部無效。
    2016/03/03 19:13
  • 蒸汽火車強力回歸!駁二推「小輕軌號」春節限定

    超夯的駁二蒸汽小火車要在春節期間強勢回歸了!2015年8月開始高雄歷史博物館在駁二藝文特區蓬萊倉庫推出全國首創第一條固定式五英吋鐵道,將倉庫打造成了車站大廳,讓民眾可以搭乘復刻蒸汽火車繞行園區,不過因為維修不易,停駛已半年哈,終於在1月23日起強勢回歸,加碼推出的高雄最夯的話題輕軌列車「小輕軌號」。
    2016/01/21 16:12
  • 別亂爬!籃框載重約100公斤 過重恐塌

    籃球架成了殺人器具,專家說油壓式籃球架多用於正式比賽,大約能承受150公斤以上重量,而一般戶外籃球場,常見的單柱固定式跟活動式兩種籃球架,也都能承受上百公斤重量,但活動式球架因為底部只有大型滾輪支撐,如果民眾攀爬或是吊在籃框上,萬一過重就容易失去衡,籃球架也可能因此倒了下來。
    2015/12/26 18:15
  • 快速道路連2翻車 駕駛超速、換車道釀禍

    74號快速道路,一個星期連續發生兩起小貨車翻車意外,全都是因為駕駛超速行駛,加上隨意變換車道才會釀禍,而這個路段速限是80公里,有安裝固定式測速照相機,民眾雖然懂的避開照相拍照的路段再加速,不過還是發生車禍意外。
    2015/12/01 12:06
  • 八又五分之二月台!全台首條迷你鐵道 駁二出發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可愛的復刻火車要在高雄駁二出發囉!高雄市文化局為了要保存百年倉庫的歷史場景和昔日鐵道運輸榮景,在駁二藝術特區的百年蓬萊倉庫現場打造了全國首創第一條固定式五英吋鐵道,另外將倉庫打造成了車站大廳,不僅可以搭著蒸汽小火車,還可以繞行百年鐵道園區
    2015/01/30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