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紅單測速器怎選? 分離式測速器賣最好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3 19:13

市售測速器到底有沒有效?實際測試,市面上的測速器可分成三種,分別是單頻、全頻,還有最高階的全頻車內外分離機,單頻測速器只能偵測固定式照相機,偵測距離只有100公尺,而全頻大約400到600公尺不等,分離機則可以偵測1000公尺,但不管哪一種,碰上雷射測速槍全部無效。

行駛市區道路速限60,不小心超速除了提醒駕駛該減速,測速器還會貼心提醒車輛與測速照相機的距離,不過測速器百百款,價格相差將近7倍,功能有什麼不同?

大致可分成三種類型,實際比較,單頻一體機只能偵測固定照相機,距離大約100公尺前出聲提醒,全頻一體機能夠偵測固定、流動式照相機,400到600公尺不等;全頻分離機同樣偵測固定、流動式照相距離1000公尺,在價格部分單頻一體機1800元就能買得到;而全頻一體機偵測距離越遠則越貴,400公尺4000元、600公尺要5400元;最貴的是全頻分離機,6700元到12000元不等,螢幕功能越多、價格越高,消費者最愛哪一種?

汽車百貨銷售員林岳軒:「分離式偵測距離,也是這種(一體式)的兩倍1000公尺,所以它賣得最好,而且它的功能最齊全。」

消費者:「分離式的比較準,然後再來就是比較不會被隔熱紙(金屬物質)干擾。」

分離式測速器分成室內室外機。

汽車百貨銷售員林岳軒:「室內機放在儀表板的左邊,它會顯示時間、時速還有方向。」

室外機則是裝在車頭引蓋下方。

汽車百貨銷售員林岳軒:「這能偵測三角跟流動(照相機),它裡面主機是衛星定位主要偵測固定。」

民眾相傳,道路上有些測速照相機是裝飾用途,不過業者也表示,除了少數意外斷電,其餘幾乎都真的會照相,不過對於警方用的雷射測速槍三種類型測速器都不管用,只能另外購買防護罩來阻擋,但最好的方法還是不要超速最保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測速器#超速#交通#開車#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457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