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亂爬!籃框載重約100公斤 過重恐塌

記者 陳志忠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籃球架成了殺人器具,專家說油壓式籃球架多用於正式比賽,大約能承受150公斤以上重量,而一般戶外籃球場,常見的單柱固定式跟活動式兩種籃球架,也都能承受上百公斤重量,但活動式球架因為底部只有大型滾輪支撐,如果民眾攀爬或是吊在籃框上,萬一過重就容易失去衡,籃球架也可能因此倒了下來。

記者張子銘:「很多人在籃球場上喜歡做出耍帥的打球動作,但你知道嗎?看似堅固的籃球框其實也有一定的危險性。」

NBA影片:「他把整座籃框灌爆了。」

NBA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就曾在比賽中把整座籃球架灌到倒下來,還差點砸傷人,一般室外籃球場常見的籃球架有單柱固定式、底座加滾輪的活動式,而室內球場較正式多使用油壓式籃球架,球場上經常見得到小朋友把籃框當成單槓吊著,甚至還曾有人爬上籃框吊上在上面。

打球民眾:「通常喜歡灌籃然後吊在上面那樣子,小朋友可能比較不知道,會爬上去攀爬玩耍這樣。」

專家說一般單柱式籃球架,球框至少能承受100公斤以上重量,加上基座固定較安全,活動式底部滾輪約150公斤重,但籃框如果重量過重,就有可能失去平衡倒塌,而油壓式多為比賽用,至少都能承受150公斤以上重量。

社寮國中校長劉松彥:「團體活動跟童軍課一起,那老師會決定那堂課會是什麼樣的內容。」

這次竹山社寮國中這名國三生,上童軍課前往體育館,校方表示上課過程跟籃球架無關,這名學生貪玩試圖跑去鬆開籃球架,老師也沒注意到,將開教評會調查釐清意外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球架#重量#攀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28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