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四小龍 結果共141筆

  • 台四小龍「失格」? 管中閔:別活在過去

    台灣人習慣自稱亞洲四小龍,但其實我們早就喪失和南韓、新加坡、香港並列的資格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認為,這名詞根本已經走入歷史,因為去年台灣失業率站四小龍之首,國民所得GDP卻是四小龍之末,這番話要點點醒的人,當然包括長把四小龍掛嘴邊的馬總統!
    2014/02/20 12:51
  • 新鮮人起薪僅2萬6 新加坡多台2.8倍

    把台灣畢業生就業起薪,來和昔日的亞洲四小龍,包括了新加坡、韓國、以及香港比較,新加坡起薪7萬4,韓國則有6萬7,香港也有3萬5千元,但台灣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只有2萬6千元、吊車尾,很多年輕人工作了3年,薪資卻幾乎零成長,似乎換了工作,薪水也大同小異,台灣產業面臨轉型困境,薪資結構無法扭轉,想要翻身,難上加難。
    2014/02/20 12:37
  • 台薪資倒退16年 專家:政策錯難回頭

    台灣薪資水準倒退16年,時薪可說是四小龍之末,但觀察這些年來的經濟卻是成長的,那果實到底去哪了?企業說,都補貼到非實質薪資中,但專家認為主要都出在政府政策錯誤,仰賴高科技產業,但人力需求就低,薪水競爭,另外就是教育問題,讓人才競爭力低,都成為低薪資的重要危機。
    2014/01/10 21:36
  • 太辛苦 台護理師離職率四小龍首

    護理人員回歸法定工時,讓護理界終於鬆了口氣,因為過去國內護理人員被稱為血汗行業,每個月平均的無薪工時多出82個小時,而且薪資水準更是四小龍國家末段班,工時長、薪水低的結果,就是醫療服務業平均要6.1個月才找得到人,比傳統的3K產業更難找到人,而且護理師離職率也是四小龍之冠,未來法定工時上路後,能否徹底改善護理人員工作環境,有待觀察。
    2013/12/30 21:14
  • 【FOCUS新聞】要居四小龍首 WEF:南韓金融市場待改進

    世界經濟論壇報告指出,南韓要提升競爭力,在台灣、香港、新加坡中脫穎而出,必需強化金融市場,2003年,南韓曾有有雄心壯志,要將首爾打造成東北亞金融中心,10年過去了,卻沒有任何達標跡象,首爾國際金融中心3棟辦公大樓,只有一棟使用率100%,一棟剛剛過半,另一棟掛0,外國金融業沒信心,南韓政府只好改變方針,接下來要設法把本國金融業者推上國際舞台。
    2013/12/26 20:53
  • 房仲拚了 打出「保障月薪5萬」徵才

    根據主計處統計,今年1至9月份,上班族的實際薪資倒退17年,青年失業率更是亞洲四小龍之一。
    2013/12/08 00:53
  • 台又輸韓!人均GDP62萬 四小龍墊底

    台灣國民平均年所得,連續9年輸給南韓,而且也再度在亞洲四小龍中,排名墊底,今年南韓人均GDP換算成台幣預估是71萬元,打趴台灣的62萬,而國民平均年所得62萬,折合月薪,大約是5萬1千元,但事實上,人均GDP雖然成長,其實企業不願意跟員工分享,導致大家根本感受不到薪水增加,而在亞洲四小龍各項評比中,台灣人均GDP雖然吊車尾,失業率倒是搶下第一高,反差之大,民眾好氣憤,也只能表達無奈。
    2013/11/26 13:15
  • 工程師轉跑道 「玩氣球」月賺20萬

    新鮮人要找工作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根據主計處公佈的資料,10月失業率是4.24%,不但是亞洲四小龍內最高,青年失業率也比去年同期微幅上升0.32%,人力銀行分析,因為企業一般仍要求有經驗的員工,剛畢業新鮮人比較吃虧,也有工作好幾年的工程師,不想再被動等待升遷或調薪機會,發現自己很喜歡玩氣球,辭職創業,專攻活動會場氣球佈置,創下月營業額20萬的好業績。
    2013/11/22 17:16
  • Line徵5人來千人! 薪資比照外商

    9月份失業率降到4.24%,但還是亞洲四小龍最高,想找工作或轉行的話,可以考慮智慧型手機相關通訊服務業,像是Line台灣分公司找人才,保證薪水一定比22K高,福利比照外商水準,職缺開放5個名額,沒想到來了上千封履歷,Line就說,不排除多應徵幾個人。
    2013/10/22 13:22
  • 5年被挖7研究員 中研院爆人才荒

    中研院的歷史語言研究所,有著天下第一所的稱號,不過現在這裡卻爆發出走潮,原來從5年前開始,已經有7名研究員被挖角,原本10萬台幣的薪水,一口氣三級跳,而其實不只學界,醫界也是面臨醫師出走的窘境,根據勞委會和主計處的資料,台灣的薪資在亞洲四小龍當中,已經連續十年墊底,不過個人所得稅率卻是最高的,如何避免人才出走,造成競爭力下滑,政府恐怕得多動腦筋。
    2013/10/08 22:32
  • 快樂排名「贏日本」 台勞薪居4小龍之尾

    全球快樂排名,台灣贏過日本、香港跟大陸,排在全球第42名,但生活在台灣的民眾真的這麼快樂嗎?比對亞洲四小龍的平均月薪,台灣上班族排名「墊底」超過10年,平均月薪台幣4萬5888元,不到新加坡的一半,勞工團體認為數據不符現況,低薪化導致勞工不快樂,沒安全感想拚命存錢,卻因為賺得少存不多。
    2013/09/10 12:16
  • 【中國進行式】鬧家庭革命 香港碩士麵包師

    台灣的年青人畢業起薪22K,同為亞洲四小龍的香港也面臨這樣的窘境,香港的社會新鮮人起薪只有8000元港幣,大約3萬台幣,已經倒退回10年前的薪資水平,龐大的經濟壓力,讓不少年輕人頂著高學歷創業,像今天介紹的李國彰,就是一個擁有物理碩士學歷的麵包師傅,他不顧家人反對從學徒做起,奮鬥4年開了第一家店,卻正巧碰上香港店租的大調漲,可想而知,最後落得停業的下場,在這樣的逆境中,香港年輕人如何走出自己的路?請看我們的報導。
    2013/08/04 21:51
  • 【中國進行式】明日城市成真 星國輸出花園城

    與台灣同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新加坡,土地雖小,經濟競爭力和政府效能,卻經常在亞洲國家中名列前茅,近幾年,新加坡不斷對外輸出Know-how,而不是到外面蓋工廠,中國大陸目前就有三個和新加坡合作的造城計畫,分別在蘇州、廣州和天津,中國進行式團隊,這次就到天津的「中新生態城」,探索新加坡如何在一片原本的荒地上,打造一座「未來城市」,還創造新商機。
    2013/05/26 16:03
  • 【FOCUS新聞】印泰菲馬越5虎躍起 四小龍退位

    全球區域性經濟發展,曾經有「亞洲四小龍」,最近10年,紅了「金磚四國」,但是TVBS要帶你關注,正在起飛的「東南亞國協」,正是現在區域經濟成長的焦點,我們稱為「東協五虎」的國家是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推算,明年「東協五虎」的GDP,將第一次超越亞洲四小龍,東協的爆炸性成長,被預期將成為帶領世界經濟的火車頭,未來20年也會成為全球消費市場成長最快的地區,在東協五虎裡頭,印尼是最大的經濟體,印尼的經濟,這幾年以相當穩健的速度成長,最重要的功臣就是「民間消費」,簡單地說,因為民眾對未來有信心,所以很敢花錢,像中國大陸,印尼正從「世界工廠」,轉變為全球覬覦的大市場。
    2013/04/15 22:33
  • 國內2月失業率升至4.24% 四小龍之首

    基本工資還沒調高,上班族的薪水已經提高,根據主計處公布的最新資料,1月份上班族的經常性薪資達到3萬7683元,不僅連2個月成長,還創歷年新高,不過2月份失業率卻回升到4.24%,是連續3個月下滑後首度回升,而且又是亞洲四小龍之冠。
    2013/03/22 21:55
  • 國內2月失業率升至4.24% 四小龍之首

    基本工資還沒調高,上班族的薪水已經提高,根據主計處公布的最新資料,1月份上班族的經常性薪資達到37683元,不僅連2個月成長,還創歷年新高,不過2月份失業率卻回升到4.24%,是連續3個月下滑後首度回升,而且又是亞洲四小龍之冠。
    2013/03/22 09:33
  • 外銷407億創新高 「幸福感」四小龍首

    經濟不景氣加上物價飛漲,應該讓不少人覺得很鬱卒,但國際民調中心「蓋洛普」調查全球148個國家發現,台灣在亞洲幸福成績還不賴,四小龍中是第一名,其實這調查跟GDP並沒有正相關,而雖然經濟部公佈11月份外銷訂單突破407億美元,刷新紀錄,民眾對景氣是否好轉,還是無感。
    2012/12/21 13:10
  • 首度上修!GDP預測1.13% 暫保1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今年第3季GDP,經過9度下修後,第一次上修,全年經濟成長率1.13%,比上個月增加0.08個百分點,雖然保1成功,但10月失業率4.33%,是亞洲四小龍最糟,平均薪資也降到4萬3,倒退到14年前水準,許多民眾開始想自己創業,加盟商甚至現場教學,吸引顧客上門。
    2012/11/23 17:16
  • 薪水倒退14年! 衝加盟量「現場教」

    以往失業高峰大多在暑假,不過主計總處公布10月失業率,又比上個月上升0.01%,除了是亞洲四小龍最糟,更成了景氣未復甦的警訊,而1到9月的實質薪資也降到43103元,倒退到14年前水準,從今天開跑的加盟展人潮洶湧來看,業者也有別於過去,只提供器材,有許多攤位直接先教學,再讓客戶決定要不要加盟。
    2012/11/23 14:19
  • 龍子合體!演藝圈「四小龍」 攝影奇招搞定

    演藝圈也有龍子潮喔,第一個星光「四小龍」團體誕生。
    2012/11/13 21:21
  • 〈獨家〉就買這一檔! 週年慶業績首開紅盤

    台灣痛苦指數,居亞洲四小龍之冠,連新光集團少東,吳昕陽都說,今年週年慶業績,是他有史以來最擔心的一次,在加碼活動刺激買氣下,百貨指標南西店,週年慶第一天衝出4.3億業績,比去年多了將近2成,很多民眾就說,這波週年慶,是今年「第一次」大筆消費,為了進一步刺激消費,甚至還有百貨首次出動大型「舞台車」,指定開到對手百貨宣傳,搶客人搶到人家門口!
    2012/10/05 10:19
  • 台灣最痛苦?政院急駁斥 民嘆無奈

    主計總處公布8月份失業率為4.4%,比7月還多了0.09%,加上物價指數年增率後,台灣痛苦指數高達7.82,遠高於新加坡、香港和韓國,成為亞洲四小龍中,生活最痛苦的國家,但行政院立即發布新聞稿反駁,但內容卻是引用去年度數據來計算,今年也只提到第2季,並強調8月失業率高是受到畢業季影響,但這說法對物價攀升,薪資卻不漲的民眾來說,很難接受。
    2012/09/24 11:51
  • 新加坡一飛沖天 歸功政府長遠規畫

    新加坡就要慶祝建國47年國慶,原本是一片沼澤的彈丸小島,現在搖身一變成為經濟強強滾的亞洲四小龍之一,新加坡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全靠政府放長眼光,制定百年城市規畫,而且打造大量公共住宅,做到「住者有其屋」,不但讓華人、馬來人和印度人,都凝聚出國家認同感,也促成經濟一飛沖天。
    2012/07/17 22:33
  • 南韓「M型化」嚴重 小老百姓省錢之道

    南韓近年來在亞洲四小龍中,經濟表現數字相當亮眼,南韓的國家競爭力在逐漸提升,然而在成長的背後,M型化社會趨勢,卻越來越明顯,窮者越窮、富者越富,通膨問題比台灣還要嚴重,在物價不斷上漲的時代,南韓的小老百姓,如何省錢過日子,TVBS採訪團隊來自南韓的報導。
    2012/06/25 22:19
  • 歷年最悲觀 TVBS民調:7成日子難過

    油電雙漲,你覺得現在日子好過嗎?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民眾今年明顯悲觀,超過7成感覺日不好過,將近8成認為下半年貧富差距會越來越大,不看好股市、房地產的比例,甚至還超過97年金融海嘯高峰,民眾沒信心,經貿環境又缺乏吸引力,當年並稱的亞洲四小龍的韓國、新加坡,更是直接把台灣視為失敗的案例。
    2012/06/18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