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四小龍 結果共141筆

  • 台灣經濟發展穩定 蔡總統:將成四小龍第一名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的經濟發展,這幾年來穩定成長,經過3年多的努力,在今年第1季第2季都是四小龍第一名,更預計,今年全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也會是四小龍第一名。
    2019/10/15 16:34
  • 景氣好在哪? 八月無薪假人數創今年新高

    蔡政府表示台灣重回四小龍之首,那我們的經濟真的變好了嗎?在中美貿易戰持續開打下,雖然台商回流順利帶來投資,但八月份的無薪假人數,卻創了今年新高,達到2257人,其中工具機業就佔了1633人,主因就是中美貿易戰下,大家觀望氣氛濃厚,對於各項投資緩步,大型機台設備自然需求降低。
    2019/09/09 22:58
  • 總統台中辣台派開講 主打執政3年有成政績牌

    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中舉辦「辣台派開講」活動,以「小英執政 3年有成」為題,主打政績牌。總統說,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以做亞洲四小龍之首,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2019/08/17 15:52
  • Q2經濟成長亮眼 學者:中美貿戰轉單效應

    總統蔡英文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台灣勇奪亞洲4小龍第一名,並表示台商回流投資總額逼近新台幣5千億元。對此經濟專家表示,在中美貿易戰大環境下,台灣的確從中獲得不少訂單,進而拉抬經濟成長,但國際局勢瞬息萬變,一旦中美關係和緩,台灣的訂單也可能又轉出去,專家也說,蔡政府說的台商總投資額5千億要全部到位,恐怕沒那麼容易。
    2019/08/02 22:30
  • 台灣第2季經濟成長率 蔡總統:亞洲四小龍第一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過去3年打下的基礎,展現在經濟穩定成長往上走,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2019/08/02 16:17
  • 秀政績! 總統:經濟成長率奪「四小龍之首」

    總統蔡英文整裝再出發了嗎?總統今天(2日)早上參訪4年前就去過的紡織業者,行程更定調為「三年有成」產業之旅,力圖大秀拚經濟成果,不過外媒報導,柯文哲組黨恐怕將衝擊選情,總統僅表示會團結各派力量,但有沒有可能團結台灣民眾黨,總統則說大家的共享價值對主權有責任感。
    2019/08/02 13:36
  • 南桃園金平之友會成立 王金平:7/15報告下一步

    南桃園王金平之友會今(13日)成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若擔任國家領導人,有自信解除兩岸和國內的困境,讓台灣再度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星期一會視狀況向大家報告自己的打算。
    2019/07/13 16:34
  • 台灣第一季經濟成長 總統:亞洲四小龍之首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執政團隊很努力,執政3年有成。今年第一季的台灣經濟成長已經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政府不但振興經濟也照顧人民,是會持家的政府。
    2019/07/04 14:37
  • 蘇揆豪語台灣重回4小龍之首?專家揭殘酷真相 網友大酸

    美中貿易戰持續未停歇!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公開表示,這個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拚經濟!同時引用國際預測機構IHS Markit最新預測數據指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2%,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沒那麼樂觀,他以南韓為例表示,其實這沒有什麼好高興的,「因為這只是在比誰比較不差」。
    2019/05/20 12:55
  • 總統炫政績 「今年是投資大爆發的年代」

    明天是五月20日總統蔡英文將就職滿三年,總統南下高雄開講說「三年有成」,炫耀台灣整體經濟成長被預測是亞洲四小龍之首,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滿意度成長在一個月間,成長8個百分點,但專家認為也有可能是周年慶的行情。
    2019/05/19 19:19
  • 蘇揆:政府努力 經濟成長率將重回四小龍之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根據預測,台灣2019經濟成長率將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這是因為政府努力、人民支持,大家一起讓台灣更好。
    2019/05/19 12:02
  • 經濟穩定成長 蔡英文:今年會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總統蔡英文今(17日)南下視察,出席大內走馬瀨農場所舉辦的「農業政策宣導座談會」,並且針對未來政府所要執行的政策發表演說,甚至宣布台灣仍會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
    2019/05/17 16:52
  • 鬼混20年或體質調整? 台韓平均國民所得「比心酸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台灣早期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現在基層勞工和農漁民卻看不到希望,讓他有感而發,痛批台灣整整鬼混了20年。有專家分析,會有這樣的看法,不外乎是因為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一般百姓薪資倒退,這才是問題根本;也有專家建議政府,除了提出兩兆雙星、五加二等偏重提升製造業的政策外,服務業的升級轉型也應該兼顧,才能幫助到更多勞工,共享經濟果實。
    2019/03/04 22:47
  • 台灣鬼混20年龍首變龍尾?學者圖解殘酷事實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感嘆「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完全沒有在進步」,一席話引起正反意見議論,先是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駁斥「台灣是辛苦調整20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提出看法反駁。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副教授沈榮欽用國內生產毛額(GDP)曲線圖,戳破台灣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的謠言。
    2019/02/20 12:09
  • 「鬼混說」被批唱衰台灣!他說:李家同誤會韓國瑜的用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產業論壇,致詞時感嘆「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回首這些年來,從亞洲四小龍的老大退步到如此地步,此番話也引發各界議論。不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跳出來反駁,他認為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了20年。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認為,韓這是在「唱衰台灣」,讓他感到痛苦。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問李家同,台灣現在看得到南韓車尾燈嗎?直到今天還在吃蔣經國留下的老本。
    2019/02/19 14:54
  • 「台灣鬼混20年」挨轟 韓國瑜:還要再繼續騙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可是政壇的「超人氣明星」,他上任後強調要拚經濟,但在日前他在參加一場產業論壇時演講提到,台灣本來是「亞洲四小龍」的龍頭,但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對此清大名譽教授李家同今(18)日在臉書發文反駁,還說韓國瑜這樣「唱衰台灣」,讓他感到很不安。韓國瑜今被問到這問題時,回應「這個時候我們還要再繼續騙嗎?」
    2019/02/18 22:36
  • 打臉韓國瑜「鬼混說」? 謝金河駁:台灣辛苦調整20年

    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一場產業論壇致詞時感概,以前亞洲四小龍的老大是台灣,「但台灣整整鬼混20多年,完全在退步,讓人無法接受。」他說,政府一定要重新打拚,就從高雄開始。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不以為意,在臉書上發文駁斥「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了20年!」
    2019/02/16 11:24
  • 嘆台灣「整整鬼混20年」 韓國瑜:政府要變倒金字塔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4)日出席1場產業論壇,他致詞時感嘆,台灣過去曾為亞洲四小龍之首,但如今卻沒有任何進步,「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完全在退步!」他認為,政府團隊應從金字塔頂端的「作威作福」,翻轉成倒金字塔的「做牛做馬」。
    2019/02/14 16:16
  • 美中貿易戰 人民幣匯率保七大作戰

    美中貿易戰之下,今年人民幣匯率像搭溜滑梯一路急貶,今天(15日)人民幣兌1美元收在6.927大關,距離「七」的整數心理關卡只差一步之遙,代表過去一年投資人民幣計價商品的投資人都已面對匯損。大陸人行面臨保七大作戰,學者也分析,如果貶破七的關卡,大陸的資金外流會更加嚴重,也會對國內經濟造成影響。
    2018/10/15 23:27
  • 總統喊經濟贏韓! 學者:「人均低」民無感

    蔡英文總統在輔選時說,台灣這2年經濟成長變好,不僅GDP連2年破3,更超越南韓,在「亞洲四小龍」中排名第3。但台灣經濟真的有變好嗎?一般民眾無感。學者說台灣是三角貿易,也就是台灣接單國外生產,GDP很大一部分來自出口,無法反映在薪資上,人均GDP還是輸南韓一大截,長期低薪人民當然無法感受到總統說的「經濟變好」。
    2018/08/06 21:01
  • 總統讚「GDP贏韓國」 學者:應比國民所得

    總統蔡英文到宜蘭輔選,大打經濟牌,說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領先韓國,就連行政院長出席公開活動,也說為了拚經濟,政府做了很多努力,府院聯手打經濟牌,希望在年底選舉能替自家人多拉幾票,但經濟專家卻認為,亞洲四小龍要比的是人均GDP。
    2018/08/04 20:46
  • 「台經濟成長率比韓好」 蔡英文:值得欣慰

    總統蔡英文昨天(3日)在宜蘭視察時說,台灣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共4季,每一季經濟成長率都超過3%;台灣現在的經濟成長率比南韓更好,已不是「亞洲四小龍」之末或之外,「是不是一個值得我們欣慰的事情」。
    2018/08/04 08:20
  • 工總發表產業白皮書 王文淵批新南向政策

    全國工業總會今(27日)發表「2018產業政策白皮書」,今年是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擔任工總理事長首次提出的白皮書建言,內容聚焦投資環境、電力供應、兩岸關係、等議題,其中,針對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王文淵直言:「這是鼓勵產業移植東南亞!」
    2018/07/28 08:19
  • 藍指民間投資成長率下降 綠:經濟穩定成長

    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今天說,民間投資意願是國家執政重中之重,目前看來不及格,106年民間投資實質成長率降為負0.9%。民進黨回應,台灣經濟正走向穩定成長趨勢。
    2018/05/17 17:19
  • 台灣經濟轉大人?蔡英文遭美媒打臉:四小龍中「脫隊」

    蔡英文總統昨(27日)南下,啟動5+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蔡英文致詞時表示,5+2計畫是透過系統性整合既有及新產業創新,帶動整體的產業及經濟結構轉型,讓台灣經濟真的能夠「登(轉)大人」。並說執政將滿2年,5+2產業創新已經看出初步成果。  
    2018/04/28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