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韓國瑜「鬼混說」? 謝金河駁:台灣辛苦調整20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6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6 11:24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感嘆「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在進步」。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感嘆「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在進步」。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一場產業論壇致詞時感概,以前亞洲四小龍的老大是台灣,「但台灣整整鬼混20多年,完全在退步,讓人無法接受。」他說,政府一定要重新打拚,就從高雄開始。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不以為意,在臉書上發文駁斥「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了20年!」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反駁「鬼混說」,表示每一個經濟體都有不同的經濟週期,像是蔣介石時期,台灣的GDP呈兩位數成長,蔣經國時代則約8%左右,李登輝後期2到6成為常態,謝金河重砲回擊「有人說台灣經濟鬼混了20年,如果要這樣説,日本是鬼混30年!」

 

他認為,台灣經濟必須面對大陸國家隊壓力,這些年中國大陸打著彎道超車的旗幟,一方面高薪挖角台灣技術人員,台灣薪水用台幣計算,大陸用人民幣計價,一下子差了4倍。
翻攝/謝金河臉書

此外他也指出,中國大陸的企業還拿國家補貼,像三安光電的MOCVD機台,一台300萬美元,最高的時候,國家補貼300萬美元,形同無本生意,把LED產業全打垮了。台灣的電子產業面對中國國家隊的殺戮,能挺到現在已經難能可貴了。

「台灣的電子產業面對大陸國家隊的殺戮,能挺到現在已經難能可貴了。」謝金河也說,這次美中貿易協議可能率先達成中國不再補貼企業,強制企業技術移轉也可能限縮,加上美國對中國大陸產品禁止採購,「也許『鬼混』20年的台灣經濟會見到一些曙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謝金河#鬼混#台灣#電子#大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01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