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180萬店租逼光人」房東反悔降價 頂呱呱回應…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6 10:43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東區商圈房租暴漲,房東從2013年月租80萬至100萬元漲到現在要180萬元,讓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承受不起,決定搬離,連瑞士名錶品牌「Swatch」以月租金170萬元進駐,都在2018年底熄燈。如今房東有意降價,頂呱呱業者是否願意回歸呢?

「頂呱呱」忠孝店1983年在東區開店後,經營30年為東區帶來大量人潮,然而,當時房東將月租金從80萬元至100萬元直接調漲到180萬元,讓「頂呱呱」不得不棄守店面,隨後一度搬到東區茶街,2次搬遷後,才回到原店址隔壁重新開幕。

 

而原本位置一度由「Swatch」以月租170萬元承租,之後也因為東區逐漸沒落、人潮不再,4年後黯然退場。如今黃金店面成為短期特賣會或快閃店承租,房東有意願將租金降至100萬元,就盼店家回歸,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頂呱呱僅回應「現在談這些都還太早」,會等通盤評估後再做決定。

另外專家預測,東區接下來還會有人潮出走,如今人潮聚集西門町及信義商圈,東區商圈空屋率越來越高,雖然房東們都有意降價,但跌幅過小,店家無感,只能另尋店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高房租比高房價對產業殺傷力更大」,尤其想要在市中心開店創業,很容易被高房租問題扼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東區#租金#頂呱呱#房東#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57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