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拋「你儂我儂」!沈富雄超喜歡 提16字新論述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6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6 00:01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兩岸應該是「你儂我儂」、互相深愛對方的關係,「就像換手抓癢,你癢我幫你抓、我癢你幫我抓」,一席話引起外界討論。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15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我喜歡」,認為此說法既機靈又刁鑽,建議藍營應該把「你儂我儂」加入兩岸政策。

圖/中央社

 
韓國瑜日前在專訪中批評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同時也提出新想法,指九二共識有政治嚴肅性,柯P的「兩岸一家親」則屬情感層面,「把兩岸一家親講得很高,我心裡在偷笑。」他認為,如果用情感層面來談兩岸,應該是「你儂我儂」、互相深愛的關係,就像換手抓癢,「你癢我幫你抓、我癢你幫我抓。」

沈富雄認為,韓國瑜的厲害之處不在於素養,而是他的機靈和刁鑽,比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空無一物,「這個刁鑽是有用的」;至於對方拋出的論述,他直言自己很喜歡,因為「你儂我儂」和「互相抓癢」都是對等關係、同樣屬於一種共識,還能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打也不是罵也不是」,實在非常難纏。

圖/TVBS

沈富雄指出,韓國瑜的說法被很多人批評格局不夠高、沒有總統高度,甚至是沒有格調,但自己相當不以為然,他甚至替國民黨想好了新的兩岸政策,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互相抓癢、你儂我儂。」他強調,其實韓國瑜的立場就是「一中各表」,但發揮了小智慧加上「你儂我儂」,這便是以小事大。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韓國瑜#沈富雄#你儂我儂#兩岸關係#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72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