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嚴日隆 結果共24筆

  • 機車環島集訓 48學生震撼教育

    48名大學生為了挑戰極限,騎機車環島,上午在新竹駕訓班展開行前集訓,並模擬各項體能考驗和醫療救護等等的狀況演練,提早感受高難度的機車環島。
    2003/06/30 13:00
  • 新竹老眷村起火 火勢猛烈一人亡

    新竹市今天(28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火警,起火的地點是實踐眷村當中的一棟二樓鐵皮木造房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員火速趕到現場,拼命滅火,不過這起火警還是整整竄燒一個半小時,並且造成一名老榮民,不幸葬身火窟。
    2003/06/28 12:55
  • 花店竊案 雅賊竟是派出所主管夫人

    新竹縣警局對面的鮮花店,過去半個月來,連續被偷了25盆各式盆栽,凌晨竊賊再次下手時,被花店老闆逮個正著,警方調查意外發現,這名偷花賊竟然是派出所主管夫人。
    2003/06/26 17:22
  • 撿垃圾出怪招 新竹清潔工掛車外

    在新竹有一對從事道路清潔工作的活寶想出了一個在路上撿垃圾的怪招,他們的方法是其中一個人負責開貨車,另一個就掛在車外的底盤上,就這麼一路邊開車邊撿垃圾,他們說這種方法不但比用徒步的安全,而且更省時間。
    2003/06/26 16:35
  • 迷途學子回正途 向陽學園7人畢業

    新竹地區專門收容中輟生的向陽學園,上午舉行畢業典禮,共有7名中輟生,在向陽學園老師的輔導下,重回校園,完成學業,許多學生家長面對迷途的孩子再回到正軌,留下喜悅的眼淚。
    2003/06/25 16:30
  • 10斤重鐵鞋天天穿 阿南師身輕如燕

    俗語說「踏破『鐵鞋』無覓處」,這話中所提到的鐵鞋,還真的有人穿。新竹縣竹東高中學務主任陳阿南,17年來天天穿鐵鞋,無論上班、練功或登山都穿,所以健步如飛,體力比年輕人還好,他說這完全是拜穿鐵鞋所賜。
    2003/06/24 11:48
  • 母攜子橋邊上廁所 不慎跌落橋下

    新竹地區凌晨發生一起婦人帶小孩到橋邊上廁所,卻不慎掉落橋下的意外,由於橋高三層樓,加上這名婦人的體重超過100公斤,消防隊員花了一小時費好大工夫,才將這名婦人救上來緊急送醫。
    2003/06/23 12:07
  • 身無分文 兄弟借不到錢流落街頭

    新竹市少年隊接獲民眾報案,有2名分別才9歲和13歲的少年流落街頭,帶回警局詢問後,兄弟倆說,是爸爸吩咐兩人從新竹到竹北找姑姑借錢,不過找不到人,身上也沒錢,兩人只好在附近流浪,連飯也沒得吃。
    2003/06/21 17:49
  • 關渡178旅戰車營 16士兵食物中毒

    隸屬於陸軍六軍團的178旅戰車營,昨日晚間陸續傳出有16名士兵上吐下瀉的不適症狀,部份士兵症狀較為嚴重,被分送到新竹縣市各大醫院急診室治療,而醫院在初步診治之後認定這些阿兵哥應該是食物中毒。
    2003/06/20 07:14
  • 竹東情殺 5歲女童目睹阿姨被砍死

    竹東一名女子遭情人砍殺致死命案警方宣布偵破,涉嫌殺人的方姓嫌犯昨天深夜主動向警方投案,他說是一時衝動才會鑄下大錯,不過兩邊家屬都相互指責對方的不是,但死者只有5歲的外甥女卻目睹整個經過,到現在還驚魂未定。
    2003/06/17 17:31
  • 另類畢業典禮 挑戰攀岩漆彈

    新竹市竹蓮國小今年的畢業典禮很另類,所有畢業生都必須挑戰攀岩、滑降、漆彈作戰及野外求生才能領到畢業證書。為了要順利畢業,這些小學生可是卯足了全勁,流了滿身汗才拿到畢業證書。
    2003/06/16 15:20
  • 冒牌老師穿幫 5年詐領百萬薪

    一名國立大學畢業男子,因為經商失敗,負債累累。為了躲債他竟然異想天開,冒用另一名男子身份,還偽造輔大數學系和台大地研所的畢業證書,順利應徵上醒吾等私立高中,當起冒牌老師,5年來教了4所中學,詐騙薪水共150多萬元,北檢今天依詐欺罪將他求刑兩年。
    2003/06/13 17:54
  • 王員背百萬債務 查2千萬贓款流向

    新竹十信南門分社王姓行員,被搶匪指擔任內應參與搶案,檢察官凌晨以王姓行員有串供湮滅證據之虞,向法官申請羈押,不過法官認為,只有嫌犯供詞,沒有查到具體事證,於是裁定王斐宏以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2003/06/12 14:47
  • 新竹十信王姓行員 20萬元交保

    新竹十信南門分社王姓行員,被搶匪指擔任內應參與搶案,檢察官凌晨以王姓行員有串供湮滅證據之虞,向法官申請羈押,不過法官認為,只有嫌犯供詞,沒有查到具體事證,於是裁定王斐宏以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2003/06/12 10:00
  • 連搶十信2次 嫌犯:王裴宏提供情資

    新竹警方順利偵破十信搶案,根據嫌犯供稱,南門分行行員王裴宏裡應外合才能順利連搶十信2次,不過王裴宏矢口否認涉案。到底這2起搶案涉案人員的關係糾葛如何?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3/06/11 17:19
  • 新竹十信兩搶案 同夥歹徒幹的

    新竹運鈔搶案又有新進展,警方下午借提3名嫌犯對質,同時還抓到主嫌王瑞賓的大陸女友。女友供稱2人本來打算偷渡到大陸,沒想到回頭拿槍卻被警方逮捕;而被嫌犯指稱涉嫌通風報信的十信王姓行員經過偵訊還是矢口否認涉案。
    2003/06/11 12:21
  • 新竹十信運鈔車搶案 9嫌落網

    在比對了20幾萬筆的通聯紀錄後,新竹警方宣佈偵破,新竹十信運鈔車遭搶3500萬搶案,逮捕八名嫌犯找回239萬元,嫌犯向警方坦承,因為被地下錢莊逼急了,才會出此下策,而下午一名綽號石頭的嫌犯也主動向警方投案,並指出一名行員涉案,警方到深夜一直都還在進行偵訊。記者:「找回多少錢?」新竹警方:「大約130多萬。」
    2003/06/10 23:41
  • 鎖定十信 搶匪認定運鈔過程鬆散

    發生在上月27號,新竹十信運鈔車3500萬搶案,警方今天宣佈破案,九名嫌犯落網。新竹十信載有現鈔的車子,在四維路和林森路口被歹徒攔截,不到一分鐘搶走3500萬。犯案後兩小時,歹徒在客雅山區以及天宮壇棄置犯案機車,警方根據地理相關位置,過濾這一區,上千通的手機通聯紀錄,才鎖定嫌犯,將嫌犯一舉成擒。 新竹十信搶案終於宣告偵破,而全案破案關鍵在於過濾20多萬筆的電話通聯紀錄,以及秘密證人出面。不過警方發現,這個強盜集團雖然是首次行搶,但規劃縝密,不但清楚十信運鈔時點,以及人員疏失,而且還實地勘查演練過好幾次。
    2003/06/10 17:38
  • 畢業班挑戰攀岩 才能領證書

    全國最大的中、小學攀岩場在新竹市竹蓮國小正式啟用,這座高13.5公尺、寬7公尺的戶外攀岩設備,讓許多第一次攀爬的小學生玩得心驚膽跳。學校說今年的畢業班在畢業典禮上必須先挑戰攀岩,過關之後才能領畢業證書。
    2003/06/07 15:36
  • 世界先進股東會 張忠謀辭董事長職

    從事晶圓代工的世界先進公司,在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台積電經營團隊退出世界先進之後,世界先進股價面臨考驗,世界先進在今天召開的股東大會上,有許多小股東因此提出質疑,台積電因為世界先進不賺錢而撤手,張忠謀否認。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3號宣布退出世界先進公司經營權,立刻在世界先進今天舉行的董監事改選及股東大會上,掀起波瀾。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過去也是完全是很符合兩個公司的利益下來做事,可是瓜田李下,我覺得兩個公司很不適合的事情。」 張忠謀說,世界先進並非不賺錢,更樂觀的看,世界先進將開始賺錢,所以在這個時候撤出世界先進,是讓世界先進可以獨立接單。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剛開始的時候,台積電扶一把,現在翅膀已經相當硬了,現在自立台積電會以夥伴的地位扶他。」 而世界先進新任董事長簡學仁則說,世界先進目前超過一半產能轉為晶圓代工,台積電轉單占九成,約有一成是自行接單,未來會大幅提高自力接單比重。他透露,世界近期獲得NOR型快閃記憶體「Flash」大訂單,以0.18微米代工,年底月產出將達5000片。 台積電與世界先進「畫清界限」,令半導體同業與投資人人大感意外,多數國內及外資法人認為台積電退出世界先進究竟是「雙贏」、「雙輸」或者「肥了台積電、瘦了世界先進」仍有待觀察。
    2003/06/05 12:44
  • 車停事故現場60公尺外 遭開單

    新竹市一名女大學生,去年11月被砂石車撞死。交通隊經過調查,是因為停在車禍現場60公尺遠的車子肇禍,警方開給傅姓男子一張「轉彎處停車,肇事致人於死」的罰單,不過傅先生抗議,自己停車的地點,跟交通隊調查的根本不一樣,提出申訴,交通隊則表示一切都依規定處理,並無不當。
    2003/06/04 19:08
  • 死亡車禍 家屬指控警方吃案

    立委秦慧珠上午召開記者會,指責內政部長余政憲的犯罪零成長,是造成警方吃案的元兇,其中還指證歷歷,表示兩個月前在新竹發生的一起死亡車禍,員警涉嫌湮滅肇事者酒罪駕車的證據,下午該名員警出面坦承,自己是因為受不了肇事者的苦苦哀求,才會犯下大錯。
    2003/06/04 12:31
  • 國道飛車追殺前妻 一死一重傷

    北二高新竹交流道上,淩晨發生一起情殺命案,一對男女開車從苗栗北上,突然遭一輛計程車攔下後砍殺,造成一死一重傷,警方追查,凶嫌可能是垂危的呂姓女子前夫,目前警方正全力緝凶。
    2003/06/04 10:23
  • 台積電合併世界先進? 張忠謀否認

    台積電今天(3日)舉行股東大會,張忠謀除了帶來第三季可望利多的消息,對於台積電以及世界先進兩家公司的總經理,都將以自然人身分,分別進入兩家公司董事會,也就代表台積電將不會合併世界先進公司。 台積電要不要合併世界先進公司?董事長張忠謀給了個答案。宣布世界先進的總經理簡學仁,將從6月5號開始,以自然人身分進入董事會,等於也是宣布張忠謀將解除世界先進董事長職務。 台積電在世界先進公司持股28%,這次台積電大動作,將原本台積電經理人撤出世界先進,是希望讓世界先進獨立經營,可以不用再透過台積電接單。 而在今天的股東大會上,張忠謀也釋放第三季大多。張忠謀樂觀評估營運的亮麗成績,不過,也有股東擔心因為SARS而影響台積電赴大陸投資意願,張忠謀重申,前進大陸的計劃不會改變,不過審慎起見,將延緩設廠時間。 另外,三年一期的董監事上午也進行改選,張忠謀和施振榮連任董事,總經理蔡力行也首度獲選董事,另外還包括七名董事和三名監察人。 
    2003/06/03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