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渡178旅戰車營 16士兵食物中毒

記者 嚴日隆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20 0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隸屬於陸軍六軍團的178旅戰車營,昨日晚間陸續傳出有16名士兵上吐下瀉的不適症狀,部份士兵症狀較為嚴重,被分送到新竹縣市各大醫院急診室治療,而醫院在初步診治之後認定這些阿兵哥應該是食物中毒。

19號晚間,新竹縣市的各大醫院急診室外,突然出現許多理著小平頭的青年人來求診,而他們共同的症狀就是上吐下瀉,甚至有些人還出現輕微發燒現象,醫院在初步診斷之後認為,這些人應該是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導致中毒。

這些人因為都出現相同的症狀,引起了各醫院的注意,在經過詳細的背景調查之後,才發現他們是屬於同一軍方單位的士兵。不過由於就診的士兵大多不願表明身分,甚至有人還佯稱自己是大專學生,因此一開始各醫院防疫通報人員對於這個集體中毒的事件是一頭霧水,甚至還一度傳出同一軍營中總共有超過100位以上的人食物中毒,不過隨後軍方透過發言人管道與以澄清。

湖口營區表示,這一次發生集體食物中毒的士兵,是隸屬於六軍團關渡師178旅戰車營,他們目前是在湖口營區進行「專精管道」的下基地訓練,而全營的士官兵總共有400多位,但是出現食物中毒現象的大約只有16人。因為只有少數士兵出現嚴重的症狀,因此軍方懷疑,這起中毒事件很可能和基地飲用水水質較差有關。而目前軍醫部門也已經針對士官兵中午用餐,所吃剩下的滷雞腿等五道菜進行化驗,以了解造成這次中毒事件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38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