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器官捐贈 結果共259筆

  • 遺愛人間!9歲童鋼筋穿頭身亡 自願器捐救5生命

    美國愛達荷州(Idaho)1名9歲女童,在玩耍時不小心從樹上摔下,頭撞到鋼筋,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她的父母表示,雖然暫時還無法走出喪女之痛,但依然決定振作起來,幫助女兒完成生前「器官捐贈」的遺願,將悲劇轉為希望,讓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能重獲新生。
    2019/08/05 14:51
  • 母腦死器捐救了5人!兒寫親筆信:請多帶我媽看看這世界

    器官捐贈讓許多病患重獲新生,也是另一種愛的延續!大陸廣西就有一名婦人因為腦出血病逝。母親過世後,兒子將她的肝臟、腎臟和眼角膜都捐出,最後幫助了5名病患。他更向這些受捐者寫信,提醒他們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生命及眼前人,並囑咐「多帶我媽去看看這大千世界」,令人動容!
    2019/07/27 14:22
  • 冷血?妹妹不願捐肝給親姊姊 反轉真相網全看哭

    捐贈者選擇捐器官給家人時,通常需要考慮到許多層面。1名護理師日前上節目分享案例,透露1名妹妹因家裡狀況,似乎「不願意將肝臟捐給親姊姊」,而醫療團隊詢問原因後,妹妹吐露出1句超成熟的話,引起現場所有人共鳴,主持人胡瓜也不禁感嘆「其實你不要讓對方煩惱,就是最貼心的」。
    2019/07/24 16:26
  • 遺愛人間…新竹6旬翁腦死捐器官 醫護人員列隊致意

    新竹縣61歲曾姓男子中風14年,日前突然意識不清送醫,經醫院檢查發現,曾男已深度昏迷呈現腦死現象,家屬決定把傷痛化為大愛,將曾男的器官器捐遺愛人間,院方今天致謝。
    2019/07/23 14:42
  • 器捐人數上不來! 默許制是否有討論空間

    台灣每年都有9000多人在等待器官捐贈,但每年捐贈人數卻都維持在300人上下,而且已組織捐贈居多,器官捐贈少之又少,而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活動時談到,國外有器捐默許制,這也引發討論,雖然衛福部澄清現階段沒有規劃,但到底如何提升器捐意願,確實值得大家思考。
    2019/06/27 23:09
  • 1歲女童疑遭虐致重傷 家屬悲慟將拔管器捐

    台中驚傳疑似虐嬰案!寶貝女兒請專人照顧,卻重傷入院插管急救?太平1歲女童疑似遭郭姓保母虐待,造成腦部重傷。21日送醫急救開刀後,生命徵象暫時穩定,但醫生也說即便救回一命,卻可能會「終生半邊癱瘓」。經觀察後,在今(23)日改稱可能會更嚴重成植物人,家屬悲慟決定願意拔管及器官捐贈,讓女童別再受折磨,並遺愛人間。
    2019/06/23 17:04
  • 換肝之父「陳肇隆」 榮獲ILTS終身成就獎

    肝臟移植進步讓器官需求增加,不過全世界亞洲地區遺愛人間器官捐贈確是很有限的,就是因為如此像是台灣、日本、韓國積極發展技術精準度要求更高的「活體肝臟移植」,而高雄長庚名譽院長肝病權威2200陳肇隆,在國際間被稱為換肝之父,2019年陳肇隆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而高雄長庚發展醫療觀光受矚目。
    2019/06/07 23:44
  • 「換肝之父」陳肇隆創台灣醫療奇蹟 獲ILTS終身成就

    肝臟移植進步,讓器官需求增加,不過全世界亞洲地區遺愛人間器官捐贈確是很有限的,就是因為如此像是台灣.日本.韓國積極發展技術精準度要求更高的「活體肝臟移植」,而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在國際間被稱為換肝之父,創造了台灣醫療奇蹟,35年來現在已經突破1800例肝臟移植手術,2019年陳肇隆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2019/06/03 00:51
  • 1歲女嬰染病毒夭折…父母大愛幫捐心肝腎 醫院列隊致敬

    美國一名年僅1歲多的小女嬰,日前因流行性感冒病毒侵襲,緊急送醫急救後宣告腦死,家人決定發揮大愛,將女兒的器官捐出,一共救了3個人。就在她最後一次進入手術室進行器官前,醫院的所有醫護人員在走廊上列隊,紀念和送小女嬰最後一程,對她獻上最高敬意,母親更是不捨地說「妳救了3個人,我永遠愛妳。」
    2019/05/23 09:35
  • 父染流感驟逝 女星震驚「沒想過會發生在我家」

    洪小鈴在公視器捐協調師醫療劇《生死接線員》扮演檢察官,她接到《生死》劇本後覺得議題十分特別,她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各大醫院有一個單位是負責器官捐贈業務」。洪小鈴呼籲大家透過作品認識、並認真考慮器官捐贈,因為這的確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
    2019/05/17 18:21
  • 「說錯一句話,器官就沒了!」 器捐師掉淚被罵不專業 

    以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為主的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播出後引起不少有關器官捐贈的話題。為這部戲擔任顧問的亞東醫院器捐護理師潘瑾慧語重心長地表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每每都是在和時間賽跑,到底能不能等下去,往往沒有答案,我常不知捐贈端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2019/05/12 08:19
  • 全裸女星轉型 因這事在廁所崩潰大哭

    李杏曾以電影《樓下的房客》中大膽放浪的「陳小姐」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這回在公視電視劇《生死接線員》中,卻將衣服穿得緊實端正,詮釋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但這角色卻快逼死她,讓她常常演完戲就得躲到廁所發洩大哭才能平復情緒。
    2019/05/11 19:09
  • 8個月減重30公斤卻腦中風 他器捐造福近20人

    公視新劇《生死接線員》講述器官捐贈移植的美事,今年4月運動時因腦出血過世的高雄汽車技師洪勝雄,捐出心、肝、雙腎、角膜、眼球和血管,救了近20位病患。雖然生前沒有簽署器官捐贈卡,但家人依洪勝雄生前熱心助人的個性,為他做出這個重大決定,洪太太邱彤瑀哽咽說:「這些都是他生前想做的事,我們跟他說了之後,他眼淚就流下來了。」
    2019/05/03 21:47
  • 不能等!她知骨髓配對成功 秒從日本飛回台救人

    遠在日本讀書的李依純,去年底被家人通知她的骨捐配對成功,原預定國定假日才返台,為了救人,她特別提早至今年初飛回台灣。2週內完成造血幹細胞捐贈,完成救人的心願。
    2019/04/20 09:52
  • 未掌握境外器官移植情況 監察院糾正衛福部

    台灣法令規定在境外接受器官移植返國後須通報移植醫院、醫師姓名等,但監委調查發現,78%通報內容有欠完整,衛福部任由此情況持續發生,無法確保器官來源、受贈者安全,監察院通過糾正衛福部。
    2019/03/08 17:43
  • 活不到7天!他們堅持生下「無腦女兒」 只為器捐救2命

    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一對年輕夫妻,原本去年平安夜能開心迎接小寶貝到來,卻在懷孕14週時得知小寶貝患罕見疾病,就算出生也無法活太久,但他們還是決定將孩子生下來,為了就是將器官捐贈給其他同樣受病痛折磨的孩子,無私的決定最後也成功拯救另外2名年幼的生命!
    2019/01/13 22:33
  • 急!紅斑馬開道車護送「器官」 衝雪隧只花34分鐘

    器官捐贈遇上假日的雪隧,一刻都不能等,只好求助紅斑馬!國道第九警察大隊今(1日)執行捐贈器官護送勤務,共分上、下午2梯次,分別護送心臟、胰臟及腎臟,沿國道五號至南港系統後,帶救護車穿越元旦回堵車陣後,再由救護車自行前往各院,全程只花了34分鐘。
    2019/01/01 20:20
  • 遺體腫脹穿不了制服 修復師一句話…祂答應尊嚴離開

    21歲的國道警楊梅分隊警員王黃冠鈞,上月23日執行處理拋錨車任務時,遭到後方車輛撞上,搶救多日仍遺憾離世,冠鈞的父母含淚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讓他遺愛人間。今上午冠鈞在家鄉舉辦追思會,場面悲痛哀戚,過程中還因遺體腫脹,一度無法穿上制服,最後是修復師在冠鈞耳邊輕輕問一句話,才讓祂答應換上制服,以警察之姿尊嚴離開,令在場人看了都淚崩。
    2018/12/06 12:49
  • 醫學大邁進!  毀容男「換臉」展新生活

    在醫學發達的今天,整形已經是很普遍的手術,而臉部重建甚至移植換臉的技術,也逐漸在提升;美國加州一名26歲的年輕男子,兩年前憂鬱症纏身,他朝自己臉部開了一槍輕生,送醫後命是救了回來,但臉部完全變形,完全無法過正常生活;很幸運地今年初捐贈者出現了,他前往紐約進行換臉手術;25小時的馬拉松過程,動用醫護人員上百人,將臉部組織、骨骼和神經全部精密接合,半年後他的臉幾乎和正常人沒什麼兩樣。近日捐贈者的母親與他又見面了,看到死去兒子的臉再度重生,兩人當場深深擁抱!
    2018/11/30 19:56
  • 王黃冠鈞移靈屏東 繞回分隊最後巡禮

    國道楊梅分隊員警王黃冠鈞,這個月23日,在國一南下86.7公里處協助處理車輛爆胎事故。但人都還沒下車,就被後方恍神駕駛猛力衝撞,卡在車內受到重傷。由於腦死,家屬決定將他的器官捐贈,遺愛人間。而今天上午王黃冠鈞移靈回屏東,途中先繞回楊梅分隊,同仁們列隊送別。
    2018/11/29 13:17
  • 我的哥哥...母見枉死國道警最後一面 悲喊惹哭所有人

    國道實習警察王黃冠鈞23日執行勤務時,突遭後方小客車追撞,經多日搶救後,院方宣告腦死,父母昨(27日)決定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盼望將兒子的心臟、肝臟、腎臟2枚、眼角膜2枚,以及血管捐出,王黃冠鈞當日下午被推出病房準備接受器捐手術,媽媽見兒子最後一面時,也忍不住哭喊「哥哥,我的哥哥」,一旁的爸爸也難過落淚,不斷輕拍妻子肩膀,場面令人鼻酸。
    2018/11/28 14:17
  • 肇事第4天駕駛醫院道歉 警母批「再傷害」

    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肇事王姓駕駛,知道國道警王黃冠鈞要器官捐贈,在親人陪同下,到醫院向家屬鞠躬道歉!員警父親說他不責怪任何人,但車禍第4天才來道歉,而且還是家人勸說下才到,員警母親說這對家屬來說是再次傷害,要肇事者展現誠意面對!
    2018/11/27 22:03
  • 21歲國道警今器捐 同仁列隊致敬「落淚送行」

    國道警王黃冠鈞日前因前往國1南下湖口路段排除故障車輛,被後方1輛休旅車高速追撞,搶救仍被判定腦死,王黃冠鈞父母今(27)日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並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盼讓王黃冠鈞遺愛人間。
    2018/11/27 11:20
  • 快訊/不限5親等「活腎」可互捐 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最新消息,國內器官捐贈制度有重大突破,以往為了防止器官買賣,因此限制活腎捐贈必須是5親等以內,衛福部表示,未來換腎者跟有意捐腎的5親等配對不成功,但與其他等待換腎,也有意願捐腎的家屬配對成功,就能進行器官捐贈,新制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2018/10/19 13:31
  • 快訊/車禍傷者腦死難搶救! 家屬預計捐器官

    最新消息,新北市八里凌晨1點多發生嚴重車禍意外,1名張姓女子疑因騎車過彎車速過快,不慎擦撞路旁水泥護欄,雖醫院繼續急救,但由於傷者已經出現腦死情況,家屬預計在今晚六點,進行器官捐贈手術,遺愛人間,有更新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18/10/06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