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器官捐贈 結果共254筆

  • 救同事被貨物重砸腦死 女過世後展大愛捐器官再救3人

    大陸南京一名46歲的張姓女子,日前在工地工作時,突然遇到貨物傾斜倒下,她見狀立刻把一旁的工友推開,結果導致自己被砸傷,送醫急救後被宣判腦死。事後張女家人悲痛萬分,她的兒子為了延續母親的善良,決定將她的器官捐贈奉獻大愛,目前得知將可挽救3名病患的生命。
    2020/11/10 20:50
  • 快讓路!警助開道 宜蘭到台北運器官手術

    搶救患者,分分秒秒都不能錯過!宜蘭陽明醫院,一名林姓男子因為工安意外,緊急急救後仍腦死,家屬昨天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院方經過連夜配對,在25日上午進行摘除手術後,馬上低溫冷凍,將部分器官送往台北3家醫院,但因為碰上假日北返車潮,必經的雪隧又容易塞車,警方也配合一路開道護送,至少節省1小時,讓受到捐贈的4名重症患者,能及時受到治療。
    2020/10/25 20:36
  • 女老師腦死…父母「手抖簽器捐」淚助6人重生:孩仍活著

    遺愛人間!重慶24歲一名小學女老師腦死離世,在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裡,父母決定將女兒肝臟、腎臟及眼角膜等器官捐贈出去,讓孩子以另外一種形式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順利讓6名患者重獲新生,她們悲痛忍淚地說「女兒這樣子就像沒有走一樣」。
    2020/10/08 09:41
  • 遺愛人間!大溪漁港浪吞釣客6死 家屬忍痛簽器捐

    宜蘭縣頭城鎮大溪漁港7日發生至少10名釣客因瘋狗浪落海,繼日前發現第5具遺體後,劉姓男子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家屬忍痛捐出劉男器官和組織,遺愛人間。
    2020/09/19 20:58
  • 全臺灣「等候器官移植者」破萬人 「重生」最重要關鍵是這個

    目前臺灣等候「器官移植」已經超過上萬人,其中等候腎臟移植將近有8000人,根據器官移植登錄中心,公布最新資料顯示從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底,有526人,在過去一年因為等不到器官移植,不幸過世!這也凸顯出臺灣目前社會對於器官捐贈風氣,還是很保守。
    2020/08/10 23:28
  • 無照少年撞死21歲警 他逆風發文轟「警察有錯在先」

    本月2日凌晨,警員楊庭豪為趕赴支援,遭無照少年騎車撞飛,昏迷指數剩3,家屬不捨他繼續受苦決定拔管,並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讓他遺愛人間,而闖禍的無照少年也遭到大眾謾罵聲不斷。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提出看法,認為外界將矛頭全部指向無照少年,但其實「警察自己也有錯」。貼文一出,引來上千名網友認同。
    2020/08/06 18:37
  • 「任務結束!」樹林分局列隊送楊庭豪 母忍痛招魂

    新北市樹林區警員楊庭豪執勤遭無照駕駛撞擊導致腦死,家屬忍痛拔管,昨(4)晚完成器官捐贈手術,超過10人受惠,遺體今天上午由檢察官相驗完畢,從板橋亞東醫院移靈至新北市立殯議館。途中行經生前服勤的樹林分局及派出所,警局同袍早已在分局外列隊等候,希望送楊庭豪最後一程。
    2020/08/05 12:10
  • 21歲警拔管器捐 肇事少年下跪磕頭:願替他照顧父母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21歲的楊姓員警,2日凌晨在值勤時被一名17歲的無照少年高速衝撞,當場噴飛重傷昏迷。經過院方搶救,昏迷指數維持在3,家屬不捨兒子繼續受苦,昨(3)日下午忍痛簽屬器官捐贈同意書,完成兒子助人的心願,並於今(4)日拔管。而肇事的張姓少年今天也二度赴醫院向家屬道歉,並承諾未來有能力,願意替楊員孝順父母。
    2020/08/04 16:45
  • 腦死捐出「5器官3組織」 同袍致敬淚送21歲警

    新北市樹林區21歲員警楊庭豪2日凌晨執勤時,遭17歲無照少年騎車高速撞擊,送醫急救1天後仍判定腦死,家屬忍痛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今(4)日下午他從加護病房被推出時,同袍一字排開向他致敬,楊庭豪父親在現場痛哭失聲,令人心碎。亞東醫院表示,楊庭豪將捐出「5器官3組織」,估計逾10人受惠。
    2020/08/04 14:46
  • 快訊/21歲警腦死判定 明天「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21歲員警楊庭豪意外遭到無照騎士撞擊,稍早亞東醫院醫師已判定腦死,家屬忍痛同意捐贈器官,預計明天下午進行手術,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20/08/03 23:15
  • 遺愛人間!21歲警被判定腦死 家屬同意明拔管器捐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21歲員警楊庭豪,2日凌晨出勤時遭無照騎車的少年撞飛,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院方搶救後昏迷指數僅3,今(3)晚兩度被醫師判定腦死,家屬忍痛同意明(4)日器官捐贈手術,預估將有10個家庭受惠。
    2020/08/03 20:29
  • 心痛...21歲警若判定腦死 家屬將忍痛拔管器捐

    新北市21歲警員楊庭豪昨天出勤遭無照駕駛機車少年撞倒,經急救後腦幹仍無功能,初步判定腦死,家屬同意器官捐贈,將對家人的小愛化為大愛。
    2020/08/03 16:23
  • 感冒就醫卻變肝臟受損 女星躺醫院等移植:救救我…

    曾演出《陷阱》、《kill me heal me》等多部夯劇的30歲南韓女星尹珠(윤주),近日傳出因感冒服用重劑量的抗生素導致肝臟受所損消息,病情嚴重到需要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目前咒正在等待合適的器官捐贈者。
    2020/04/28 21:27
  • 愛妻難產亡女6天後辭世 父忍痛器捐:謝謝妳來過

    浙江一對夫妻原本期望女生來到人世,沒想到生產過程中,妻子不幸難產過世,女兒在出生後因為重度窒息而命在旦夕,最後仍在出生6天後不幸辭世。受到妻子和女兒雙雙辭世的打擊,女嬰的父親做出大愛決定,把女兒的眼角膜和腎臟捐出,術前他更是親吻女兒的額頭「我的小天使,感謝妳來過這個世界。」
    2020/01/07 17:36
  • 抽菸30年死後器捐 醫見「恐怖黑肺」搖頭:沒人要

    越來越多民眾知道抽菸會影響健康,但對老菸槍而言,即便身體因此出現毛病了,依然1包接著1包抽。大陸1名菸齡近30年的民眾,醫師在他死後進行器官捐贈手術,當場取出1對恐怖焦黑的肺臟,影片後來在網路公開,嚇壞不少網友,直呼「這是最好的戒菸廣告啊」。
    2019/11/18 16:22
  • 醫生剖開大體秒傻眼 婦人器官全「相反」

    你聽過「器官轉位」嗎?顧名思義就是身體器官全和一般人的位置左右顛倒了,美國就有名老奶奶賓莉(Rose Marie Bentley)在99歲時離開人間,家屬決定依照老奶奶生前意願做器官捐贈,沒想到當醫療團隊切開其身體時,全都被嚇傻了,因為老奶奶體內的器官全都「左右顛倒」,他罹患的是僅有5000萬分之1機率的「器官轉位」,且通常俾利都會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需要器官移植手術才能生存,賓莉能活到99歲實在貴為奇蹟。
    2019/10/06 17:33
  • 13歲兒遭霸凌…撞柱慘死 爸媽含淚器捐:把悲劇變禮物

    美國加州日前發生1起校園霸凌悲劇,1名年僅13歲的少年迪亞哥(Diego),在校園中遭2名同學圍毆,過程中不慎跌倒撞到水泥柱,結果當場倒地、口吐白沫,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這起霸凌事件曝光後,引起當地社會高度關注,目前打人的同學已遭逮捕,而迪亞哥的家人也忍著悲痛,將他的器官「當成禮物」捐贈出去。
    2019/09/30 15:04
  • 18歲印度男子意外離世 捐獻眼角膜遺愛台灣

    印度一名男子4年前因家人到台灣工作,搬到台灣居住,日前癲癇症發作情況嚴重而身故。新竹馬偕器官捐贈協調師楊佳盈表示,男子家屬主動提出器官捐贈,捐眼角膜遺愛台灣。
    2019/09/11 15:28
  • 10歲女童腦死器官全捐 拯救81人醫列隊致敬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愛在這時候吃冰淇淋。日前美國加州1名10歲的小女孩,她和家人去買冰,不料途中卻發生車禍,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人得知噩耗難以接受,但最後仍展現大愛,將小女孩的器官進行捐贈,結果拯救了81位即將命危的病患,醫護人員更是列隊致敬感謝。
    2019/08/26 09:26
  • 懷孕3月肝臟移植後順利產子 長庚醫院締造台灣首例

    林口長庚醫院今天表示,器官移植中心日前進行一例孕婦肝臟移植手術,患者不但順利出院,更成功產下寶寶,締造國內器官移植的醫療首例,長庚醫院也呼籲民眾響應器官捐贈行動。
    2019/08/19 17:38
  • 遺愛人間!9歲童鋼筋穿頭身亡 自願器捐救5生命

    美國愛達荷州(Idaho)1名9歲女童,在玩耍時不小心從樹上摔下,頭撞到鋼筋,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她的父母表示,雖然暫時還無法走出喪女之痛,但依然決定振作起來,幫助女兒完成生前「器官捐贈」的遺願,將悲劇轉為希望,讓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能重獲新生。
    2019/08/05 14:51
  • 母腦死器捐救了5人!兒寫親筆信:請多帶我媽看看這世界

    器官捐贈讓許多病患重獲新生,也是另一種愛的延續!大陸廣西就有一名婦人因為腦出血病逝。母親過世後,兒子將她的肝臟、腎臟和眼角膜都捐出,最後幫助了5名病患。他更向這些受捐者寫信,提醒他們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生命及眼前人,並囑咐「多帶我媽去看看這大千世界」,令人動容!
    2019/07/27 14:22
  • 冷血?妹妹不願捐肝給親姊姊 反轉真相網全看哭

    捐贈者選擇捐器官給家人時,通常需要考慮到許多層面。1名護理師日前上節目分享案例,透露1名妹妹因家裡狀況,似乎「不願意將肝臟捐給親姊姊」,而醫療團隊詢問原因後,妹妹吐露出1句超成熟的話,引起現場所有人共鳴,主持人胡瓜也不禁感嘆「其實你不要讓對方煩惱,就是最貼心的」。
    2019/07/24 16:26
  • 遺愛人間…新竹6旬翁腦死捐器官 醫護人員列隊致意

    新竹縣61歲曾姓男子中風14年,日前突然意識不清送醫,經醫院檢查發現,曾男已深度昏迷呈現腦死現象,家屬決定把傷痛化為大愛,將曾男的器官器捐遺愛人間,院方今天致謝。
    2019/07/23 14:42
  • 器捐人數上不來! 默許制是否有討論空間

    台灣每年都有9000多人在等待器官捐贈,但每年捐贈人數卻都維持在300人上下,而且已組織捐贈居多,器官捐贈少之又少,而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活動時談到,國外有器捐默許制,這也引發討論,雖然衛福部澄清現階段沒有規劃,但到底如何提升器捐意願,確實值得大家思考。
    2019/06/27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