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嗆傷 結果共965筆

  • 宜蘭礁溪民宅清晨火警 父子3人吸入濃煙嗆傷送醫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一間民宅今天清晨火警,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局獲報救出4人,所幸都意識清楚,其中3人吸入濃煙預防性送醫,確切火警發生原因仍待調查。
    2021/10/25 09:50
  • 「城中城」最小傷患!8歲女童課本燒毀 校:送整套全新

    城中城大火年紀最小的傷患,8歲張小妹跟媽媽2人,火警當下聞到味道,就到陽台呼救,搭雲梯車逃生。媽媽為了保護女兒,還拿棉被裹住張小妹,尤其蓋住口鼻,媽媽自己吸入較多濃煙,還好母女都輕微嗆傷,治療後無大礙;但張小妹的書包和課本都被燒毀,學校立刻為她準備好一整套書、新的制服。
    2021/10/15 20:34
  • 城中城最小傷者僅8歲!女童憂書包毀 校方捐書包集氣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凌晨大火,釀46死41傷的慘劇,年紀最小的傷者是8歲張姓女童,她與母親僅輕微嗆傷,要住院觀察1至2天,而女童就讀的學校獲知消息後,承諾會幫女童買新的書包、文具用品等,希望她不要擔心,回學校後也會加強心理與課業輔導。
    2021/10/15 14:47
  • 城中城46人多為濃煙嗆傷罹難 醫揭原因:獲救仍要注意

    城中城無情大火奪走46條人命,堪稱高雄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後,可能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若幸運獲救,也要注意後續的肺部功能變化,以及肺阻塞肺纖維化、肺癌的產生。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慘釀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震撼全台。針對罹難者多為濃煙嗆傷致死,醫師蘇一峰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若在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容易導致急性肺損傷缺氧;而滾燙的濃煙灼傷肺部與呼吸道後,會使得呼吸道水腫無法氣體交換。 蘇一峰接著表示,隨後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如果幸運獲救,也要注意之後的肺部功能變化,以及後續肺阻塞肺纖維化、肺癌的產生。 此外,消防專家林金宏也提醒,若不幸遭遇火災事件,可先評估是否能在1分多鐘內逃出去,如果無法逃出,「關門」是火場求生最重要的動作。林金宏說,不少人害怕火災會被燒死,但其實多數罹難者是悶死的,當看到火場有濃煙時,表示火勢缺氧,因此他建議,趕緊關門,並塞住門下縫隙,有效阻擋濃煙,且盡量待在有對外窗的房間內待援,是首要原則。
    2021/10/15 11:39
  • 花蓮民宅深夜大火 火勢延燒3樓1人嗆傷送醫

    花蓮市中山路一棟3層樓民宅今天凌晨3時許不明原因起火,火勢從1樓往上竄燒,陳姓屋主等2人自行逃出,屋主兒子及其女友受困3樓,消防人員架梯救出,女子吸入性嗆傷送醫。
    2021/10/15 10:11
  • 城中城惡火帶走46人!搜救消防累癱曝破門「揪心景象」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惡火造成46死、41人輕重傷,超過300多名消防人力投入搜救行動,過程中甚至有人不慎受傷送醫,據媒體報導,一名消防員難過透露,救災時發現一間房子遲遲無法破門,費盡全力打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名死者神情驚懼、靠著門席地而坐,回想起當時眼前畫面讓他十分揪心。
    2021/10/15 09:51
  • 險沒命!2高中生相約戲水 遭浪捲走「全身癱軟」

    花蓮南濱公園,傍晚(9/27)傳出溺水意外。兩名高中生放學後相約戲水,因海象不穩被大浪捲走,兩人呼喊救命被民眾發現,趕緊通報消防局救援,其中一人奮力游上岸,另一人被救起,都有吸入性嗆傷、肢體無力現象,緊急送醫治療。
    2021/09/28 08:23
  • 快訊/下課相約戲水 花蓮2高中生嗆傷送醫

    花蓮南濱公園,傍晚(9/27)傳出溺水意外。兩名高中生下課後相約戲水,疑似浪太強溺水,兩人呼喊救命被民眾發現,趕緊通報消防局救援,其中一人自行游上岸,另一人被救起,都有吸入性嗆傷、肢體無力現象,目前已送醫救治。
    2021/09/27 20:01
  • 公寓暗夜竄火!鄰居噴水救急 防火巷封死「救災受阻」

    新北市土城一處民宅後陽台,24日晚間起火燃燒,火勢猛烈,鄰居連忙拿水管灑水搶救,但消隊員到場後,發現防火巷全被封死,只好進入屋內滅火,而屋主一家四口一度受困,幸好最後只有輕微嗆傷,送醫沒有大礙。
    2021/09/25 13:15
  • 民宅火警!疑客廳電線走火 8旬婦遭嗆暈、女兒躲陽台待救

    今(21)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板橋區介壽街84巷發生一起住宅火警,警消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民宅2樓部段有火煙冒出,緊急拉水線灌救,並在起火戶救出2名女子,其中一名84歲的蒙姓婦人,到院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緊急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而同住的57歲女兒則是輕微嗆傷,意識清楚,同樣送醫治療中。
    2021/09/21 11:30
  • 漁船出港突失動力觸礁沉沒 8旬老船員嗆傷急送醫

    宜蘭縣蘇澳港今(6)日發生一起沉船意外,一艘漁船凌晨要出港捕吻仔魚,行經港口燈塔附近時,漁船引擎突然失去動力,整艘船隨著風吹撞上港邊的礁石破洞海水迅速滲入,船隻轉眼時間就沒入海中,船上3名船員當下跳海逃生,其中林姓船長80多歲的老父因為嗆傷被送往加護病房急救,所幸目前已經恢復意識沒有大礙。
    2021/09/06 15:12
  • 驚險!民宅竄大火冒濃煙 裝住警器3長者及時逃生

    嘉義市康樂街一處鐵皮民宅,中午時分傳出火警,當場濃煙密布,火勢猛烈,波及隔鄰2戶人家,還好起火的屋子裝有住警器,分租的3名年長者都及時逃出,其中1人患有氣喘,一度被濃煙嗆到差點走不動,真的很驚險!現場總共疏散了8位民眾,其中1人摔傷,1人嗆傷,都被送醫救治沒有大礙!
    2021/08/04 20:20
  • 嘉義惡男毆母又縱火 鄰居救火反嗆傷

    嘉義今天(7/14)發生民宅火警,屋內突然竄出濃煙,鄰居幫忙滅火卻不慎嗆傷,警方事後追查,發現是住戶自己縱火,男子和媽媽起口角,竟然動手毆打母親,還放火燒屋,警方2個小後後將他逮捕到案。
    2021/07/14 23:37
  • 台中住宅火警 消防架梯搶救屋內9人驚險逃生

    台中市太平區溪洲路一處住宅今天清晨發生火警,屋內有9人同住,消防局前往救援架上梯子,協助屋內人員逃生,2名女子有吸入性嗆傷送醫,起火原因待調查釐清。
    2021/07/12 10:56
  • 嘉義朴子民宅深夜火警 救出受困2人送醫4人

    嘉義縣朴子市一處民宅昨天深夜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趕抵,火勢已被撲滅,但屋內濃煙密布,吳姓屋主及妻子、兒子及時逃出,其女兒及孫子受困,消防人員救出,其中4人送醫。
    2021/07/05 09:59
  • 台南華崧包裝工業火警濃煙衝天 2員工嗆傷送醫

    台南市山上區華崧包裝工業公司今天上午發生火警,濃煙直衝天際,鋼筋混凝土(RC)建築的2樓及3樓全面燃燒,消防局出動灌救控制火勢未延燒,華崧2名員工疑因救火而受傷送醫。
    2021/07/02 13:42
  • 台南包裝工廠大火爆炸聲不斷 2員工助救火嗆傷送醫

    台南市消防隊今(2)日上午9點41分接獲報案,位在山上區的一間包裝工廠起火燃燒,消防隊到場佈水線全力灌救,但由於火勢太過猛烈,大量黑煙直竄天際,廠區裏頭還不時傳出爆裂聲響,讓附近住戶相當驚慌,其中有2名員工因協助救火遭受波及,2人皆吸入性嗆傷,其中一人臉部和手臂多處紅腫起水泡,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2021/07/02 12:18
  • 遊艇俱樂部聚集地! 香港仔避風塘深夜火燒連環船

    香港今(27)天凌晨,發生火燒連環船的三級火警,地點是多個遊艇俱樂部的所在地,大火燒了6小時,期間不斷傳出爆炸聲響,16艘遊艇付之一炬,1名男童在疏散時,被濃煙嗆傷送醫。
    2021/06/27 11:56
  • 艋舺大道清晨惡火!吞噬住宅式宮廟 2人意識不清送醫

    今(1)日清晨5時許,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一處公寓民宅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時,火舌已經從公寓4樓、5樓及頂樓窗戶不斷竄出,還冒出大量濃煙。大批警消立即佈水線灌救,並且在民宅裡頭救出嗆傷的一家4口,其中一名年約60歲的陳姓男子和另一名女子意識不清,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救治中。
    2021/06/01 10:31
  • 保麗龍工廠大火黑煙竄天 水圳乾涸難取水

    彰化大村(5/11)下午發生大火,一間保麗龍工廠,先是冒出火煙,接著延燒到油槽,加上廠內有瓦斯鋼瓶,現場爆炸聲頻傳,濃煙竄天,不過現場水圳乾涸,難以取水,讓消防人員救火困難,還有一名民眾輕微嗆傷送醫。
    2021/05/11 21:42
  • 保麗龍工廠被大火吞噬!爆炸黑煙竄天 廠長遭嗆傷送醫

    彰化縣大村鄉一間保麗龍工廠,今(11)日下午3點多發生火警,由於裡頭存放的保麗龍,屬於易燃材料,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延燒。而工廠又是鐵皮屋,短時間內就被大火吞噬,屋頂燒熔塌陷,過程中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響,現場黑色濃煙直竄天際,而火警也造成一名江姓廠長嗆傷送醫。
    2021/05/11 17:06
  • 烈焰吞噬3鐵皮廠房 警車保養換胎也燒毀

    彰化溪湖(5/10)發生鐵皮工廠火警,火勢猛烈,三間連棟廠房全部遭受波及,其中還有一部警車,因為停在輪胎廠內保養換胎,也被大火燒毀,2人輕微嗆傷送醫。
    2021/05/10 20:48
  • 燁聯鋼鐵火警初判人為釀災 高市勞工局開罰30萬

    燁聯鋼鐵高雄岡山廠昨晚發生火警,一名員工嗆傷送醫,初判為人為疏失釀災。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將針對臨海工業區及石化、鋼鐵廠擴大稽查;勞工局則依業者違反職安法開罰30萬。
    2021/05/10 14:11
  • 「不鏽鋼龍頭」燁聯失火!疑操作不當燒油槽 股價開盤震盪

    國內「不鏽鋼龍頭」燁聯鋼鐵,在高雄岡山的廠房,9日晚上發生火警,疑似是員工操作不當,研磨產線突然起火,火苗又燒到一旁「7萬公升」的油槽,幸好沒有爆炸,但仍然造成一位員工嗆傷。火勢在2.5小時之後控制住,市長陳其邁晚上到場,勒令停工失火的產線,廠方則表示,已經調派支援,產能不受影響。
    2021/05/10 13:10
  • 操作不慎引火警遭勒令停工 燁聯:產能不受影響

    燁聯鋼鐵今天發布重大訊息指出,5月9日晚間9時冷軋一廠鋼捲研磨線設備發生火災,一名員工嗆傷送醫無大礙;燁聯強調,產能不受影響,對業務影響不大,設備及廠房皆有投保。
    2021/05/10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