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喪葬 結果共375筆

  • 新竹孽子燒死8家人!林智堅深夜哀悼 網慟:死刑都不夠

    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15日晚間10時發生縱火悲劇,嫌犯是屋主的2兒子,只因「洗碗問題」和媽媽起爭執,結果憤而買汽油燒全家,最後造成三代同堂11口8死。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深夜發文哀悼,並全力協助安排喪葬事宜,許多網友也心痛留言「求判死刑」。
    2022/06/16 08:30
  • 男子打AZ後全身臟器血栓亡 獲「最高救濟金600萬」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結果,嘉義市3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後,全身臟器血管中出現許多微小血栓,獲法定最高救濟上限新台幣600萬元。
    2022/06/15 23:02
  • 弟車禍亡「3姊姊拒養癱母」 再逼弟媳吐5百萬理賠金

    撫養父母通常是所有子女的責任,不過雙親若是年紀大了,生活不能自理,常常會被子女嫌棄,甚至還會被棄養。最近大陸湖南發生一起案例,引發眾人熱議,一名87歲老婦育有4女1子,不過獨生子車禍過世,妻子拿到理賠金,其中3個姊姊認為既然弟媳拿了錢,贍養母親責任就和她們沒關係了,但對方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決4姊妹必須每月支付贍養費和承擔照顧責任。
    2022/06/15 22:31
  • 父母罹慢性病染疫後亡速火化 衛福部卻判「非確診死亡」民傻眼

    談到24小時內火化爭議,有立委接獲陳情,有民眾的年邁父母上個月染疫後去世,家人無法見最後一面。醫院開的死亡證明清楚註明長者生前罹患慢性疾病,同時染疫新冠肺炎。民眾事後向衛福部申請喪葬慰問金,卻被告知經公衛專家審查後,判定不列為新冠確診死亡,讓民眾非常不能接受!
    2022/06/08 20:08
  • 不被命運打倒 他考上6國立大學挺過喪父痛

    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今年考上6所國立大學,不過在學測前,他的父親罹癌,讓家裡本就不好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他咬牙苦撐,考完學測,爸爸卻不幸離開人世,龐大醫藥費跟喪葬費無法負擔,幸好學校幫忙募款,目前累積40多萬元的善款,他說已經非常足夠,也感謝大家幫忙,他會努力生活下去。
    2022/06/08 12:32
  • 每日工作12小時過勞 經理上班猝死公司得賠353萬

    台灣宅配通一名陳姓經理,因公司人手不足,便支援司機送貨,每天上班時間超過12小時,而且職務在短短7個月內就調動3次,導致他身心俱疲、壓力甚大,4年前不幸在上班途中心臟病發猝死。陳妻向宅配通求償償喪葬及職災死亡補償費、子女撫養費、精神慰撫金共642萬餘元,日前法院判決出爐,判決公司須賠償353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2022/05/04 21:19
  • K歌酒駕撞死上班婦!23歲駕駛警局拉母陪跪 家屬怒:媽寶、不聞不問

    嘉義市23歲的羅姓男子,昨(23)日清晨夜唱完後開車上路,車子衝過分隔島,撞上正要去上班的42歲的蕭姓女騎士,蕭女當場氣絕身亡。家屬今(24)日舉辦喪葬事宜時,怒斥對方不聞不問,只有在做筆錄看到人,事後連電話關心都沒有,蕭女的妹妹說,現在最要緊的,是找到姐姐遺失的手機,不然無法對親友發出訃聞,若民眾有尋獲,也麻煩拿到警局歸還。
    2022/04/24 14:15
  • 借錢付阿嬤喪葬費 婦買菜被偷崩潰痛哭

    市場又有慣竊出沒!事發在上個月27日,桃園中壢一名46歲的陳姓女子到新明市場買菜,沒注意到後方有婦人,摸走了她的錢包,等到她準備去匯款時,才發現皮夾連同6萬元要繳交的喪葬費,竟然全被偷走。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逮到這名71歲慣竊,她只說錢已經花完了。
    2022/03/19 13:01
  • 罕見!彰化18日送肉粽 開始時間「天還沒黑」民眾怕爆

    「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又稱送煞或喫麵線。近日彰化縣和美鎮和北里貼出公告,指出里內一名男子疑因工作受傷,長期陰鬱,最後不幸輕生離世,家人為替他安息,決定舉行送肉粽儀式,時間訂於18日下午5點酉時至深夜11點亥時送出海,民眾盡量迴避,避免沖煞。
    2022/03/16 09:17
  • 台灣房屋設「集團防疫長」 防疫、福利全面升級

    台灣將從本月(1日)起,走向COVID-19「經濟防疫新模式」,台灣房屋集團積極遵循防疫指揮中心政策並同步向前,將增設「集團防疫長」一職,全面提升集團防疫管制措施,持續以最高規格的管理機制,為同仁與客戶健康把關,防疫同時,台灣房屋也將針對員工福利全面升級,優於不少縣市及企業,提供生育津貼三萬元、結婚補助一萬元並擴及眷屬提高公傷、喪葬等補助福利,打造成為全台最幸福企業。 疫情爆發以來,台灣房屋集團持續以最高行動力展現防疫決心,除了設置「健康團隊」外,配合「經濟防疫新模式」更增設「防疫長」一職,針對(1)
    2022/03/03 10:07
  • 沒錢幫亡父辦後事 12歲童「賣唱葬父」泣:只剩我一人

    泰國一名12歲男童,日前在個人社群直播唱歌賺錢,他表示因為沒錢支付父親後事,只好靠著直播湊到錢「賣唱葬父」。過程中男童一度唱到哭,網友們看到都十分心疼,該起事件傳開後,大家紛紛發起捐贈,希望能幫男童度過難關。
    2022/02/22 05:49
  • Selina帶女兒入老宅撞鬼畫面曝光 焦黑雙腳伸出床邊

    首度挑戰大銀幕演出的女星Selina,在新片《頭七》中飾演單親媽媽,揭開台灣人最避諱談論的傳統喪葬文化,今(17)日釋出前導預告,影片中也曝光Selina帶著女兒躲進床底,卻驚見一雙焦黑的腳突現床邊,非常驚悚,Selina此次素顏上鏡,甚至主動要求扮醜演出,讓導演沈丹桂大讚她的敬業。
    2022/02/17 13:34
  • 手尾錢隨身攜帶3年憶亡母…不知怎麼花 網友淚曝使用法

    傳統喪葬習俗中,有人過世之前手中遺留的金錢被稱為「手尾錢」,據說可以為親人帶來福氣。1名網友的母親3年前過世,他將母親留下的手尾錢放在紅包袋內,帶在身邊已經3年多,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並說「3年還是忘不了,痛苦、思念依然存在」;文章引起網友共鳴,也紛紛提供手尾錢的使用方法。
    2022/02/15 13:50
  • 員工控「勞退金消失」 妞新聞傳欠千萬勞保

    以分享軟性時事新聞為主的網路媒體妞新聞,遭員工控訴,申請育兒津貼跟喪葬補助的時候,發現公司積欠近1500萬的勞保費,而且員工每個月提撥的勞退金也不翼而飛,更別說要申請補貼沒著落。
    2022/01/26 12:28
  • 生人迴避!彰化秀水鄉今晚「送肉粽」 完整路線圖曝光

    「送肉粽」又名「送煞」,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坊間相信特定亡故事件後,舉辦儀式能達到驅邪除煞之效,在台灣中部尤其盛行。近來彰化縣秀水鄉在地社團突然公布一張「送煞公告」,表示今(23日)晚9時當地要舉行儀式,提醒民眾不要接近,以防相遇會有沖煞風險!
    2022/01/23 16:03
  • 子騎重機被撞死!父憂陰間過不好 法官判肇事者「燒一輛藍寶堅尼」

    高雄一名鄧姓男子,3年前騎著重機,被曳引車撞死,爸爸知道他熱愛重機跟超跑,特地燒了紙紮的「藍寶堅尼」跟「重機」,並向肇事駕駛求償1千多萬。一審法官認為,紙紮跑車並非喪葬必需品,剃除這項賠償金。但二審法官逆轉,認為對待亡者要「事死如事生」,認為是家屬想讓亡者享受更優渥的生活,因此判決逆轉,同意家屬請求,不得上訴。
    2022/01/18 19:20
  • 領亡夫存款被「女兒」提告!全嘉莉認罪和解:我沒有女兒

    醫藥記者出身的名嘴全嘉莉,在2019年丈夫陳萬達腦癌逝世後,提領其郵局存款72萬元,被女兒指控涉嫌侵占,全嘉莉否認犯罪,堅稱皆用於醫療跟喪葬費用,絕無私藏。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全嘉莉已有悔意且無前科,並跟女兒以283萬元和解也獲得原諒,改依非法由自動付款設備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緩刑2年。可上訴。不過昨(7)日深夜,全嘉莉透過臉書發聲,「我沒有女兒」,原來提告的「女兒」是陳萬達與前妻所生的小孩。
    2022/01/08 09:52
  • 家屬不認屍!孤死翁躺冰櫃2個月 22萬後事他們全包了

    雲林縣一名老翁9月底在光天化日下猝死,沒想到員警循線聯絡家屬,對方卻不承認與死者之間的親屬關係,也不願意處理後事。無奈情況下,相關單位趕緊協調讓老翁能夠好走的方式。終於在日前,有素昧平生的善心單位包下他22萬元的喪葬費,讓躺了2個月冰櫃的老人家得以火化,走完最後一程。
    2021/12/03 17:58
  • 3人打AZ出現不良反應 獲救濟金最高5萬元

    新冠疫苗持續接種,目前一共通報了1144件,疫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以及5546件的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審議結果,有38起曾接種新冠疫苗,只有3個人,都是施打AZ疫苗,最後有取得救濟金資格,最高五萬元;另外還有27人接種後死亡,有4人同意解剖,獲得喪葬補助30萬元。
    2021/11/29 23:38
  • 快訊/3人打AZ疫苗出現不良反應 獲救濟金最高5萬元

    新冠疫苗持續接種,目前一共通報了1144件,疫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以及5546件的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審議結果,有38起曾接種新冠疫苗,只有3個人,都是施打AZ疫苗,最後有取得救濟金資格,最高五萬元,另外,還有27人接種後死亡,有4人同意解剖,獲得喪葬補助30萬元。
    2021/11/29 20:57
  • 虎豹潭意外!15歲以下給付喪葬費 保單12月起調整

    新北市虎豹潭事故導致4名未滿15歲孩童過世,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召開會議,確立未成年人投保意外險及旅平險等商品4大處理原則,保險公司須在12月1日前調整商品,提供有喪葬費用保險金設計的保單供保戶選擇。
    2021/11/16 23:41
  • 美演唱會踩踏悲劇可避免!看看愛黛兒怎麼做

    饒舌歌手史考特(Travis Scott)在美國德州的演唱會爆發踩踏意外,造成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的慘劇。史考特退票給當天觀眾、並承諾要為罹難觀眾出喪葬費,以及為身心受創者提供精神賠償,但已有傷者對史考特以及主辦單位提告。有網友翻出英國知名女歌手愛黛兒(Adele)在2011年的演場會畫面,指責史考特應該要學學人家是如何應對緊急情況。
    2021/11/09 18:11
  • 生人迴避!彰化明晚「送肉粽」路線公布 門窗關緊別偷看

    已有百年歷史的除煞儀式「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彰化縣伸港鄉新港村8日22時至23時將舉行「送肉粽」儀式,生人記得迴避。
    2021/11/07 19:05
  • 存款剩3萬!中風婦無力付兒喪葬費 彰縣府盼各界伸援手

    彰化縣李姓老婦獨力扶養2名兒子,小兒子12年前已去世,大兒子上個月卻因騎機車出車禍死亡,中風李婦無力支付喪葬費用,在議員牽線下,縣府先發慰問金給老婦人應急。
    2021/11/04 18:57
  • 疫苗救濟金新高!桃園男血栓「與AZ相關」獲90萬

    新冠肺炎疫苗今年3月起開放接種,目前全台疫苗涵蓋率達73.77%、劑次人口比107.47(劑/每百人),開打至今已累計通報1006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若民眾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身亡個案,可申請受害救濟。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審議結果,僅1人症狀研判與疫苗相關,獲救濟金90萬元,為目前新冠疫苗受害救濟最高金額。
    2021/11/02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