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喪葬 結果共375筆

  • 梨泰院「26名外國人」喪命 日本女模也罹難

    韓國梨泰院萬聖節踩踏意外後,死傷跟失蹤人數持續增加,不少家屬趕往醫院跟殯儀館,150多名死者中,有超過20名外國人士,有不少家長在接獲消息時,已是天人永隔。日本的26歲女模特兒富川芽生,也在這場事故中罹難。今天(10/31)韓國國會,舉行外國統一委員會,將針對死傷的外籍人士,作出喪葬費用支援的政策。
    2022/10/31 17:51
  • 梨泰院罹難者背景曝光 年紀最小死者才讀國中

    韓國梨泰院發生踩踏意外造成154死、149人輕重傷,韓國政府今天宣布將提供最高1500萬韓元(約新台幣36萬元)喪葬費及全額醫療費用補助。
    2022/10/31 13:33
  • 小兄妹「半個月沒洗澡」母取得監護權 社會處:不適合養將安置

    彰化縣和美鎮一對白姓小兄妹,上個月遭到喪父打擊頓失依靠,家裡沒錢繳費遭斷水斷電,10幾天來沒水洗澡。當時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心,不少民眾也紛紛愛心捐款,短短3天就湧入千萬,彰化縣政府緊急進行信託,並由母親取得監護權。但社會處評估小兄妹母親自身狀況和能力,最後決定對他們進行安置。
    2022/10/27 18:54
  • 高端埋單赴日PCR!林氏璧直言「荒謬」:喪葬費要出嗎

    國產高端疫苗目前不在日本認可名單中,為協助解決國人赴日之不便,高端與全台26家醫療院所合作,自28日至年底,提供接種高端新冠疫苗民眾赴日PCR檢測服務。對此,熱愛日本旅遊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直言「是荒謬的」,那打高端死亡「要不要補助他們喪葬費」?
    2022/10/27 14:33
  • 才交往半年!她家族做殯葬業 男友爸拗喪葬費:快成親家

    一場喪禮看清楚他家的為人!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和男友交往半年,日前對方家有親戚過世,男友爸爸請她幫忙,喪葬會場布置時都要求最好和最貴的。不料事後討論費用時,男友爸竟說,「都快成親家了還談錢」不願支付費用,甚至還要求男友「順便求婚」。貼文一出,網友們直呼男方家人行徑實在太誇張。
    2022/10/24 17:51
  • 「黃義交淡泊自得」 家屬決定不設靈堂、擇期辦追思禮拜

    親民黨前立委黃義交日前墜樓身亡,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外表示震驚、難過與不捨,第一時間就向其家屬和女兒表達慰問及哀悼之意,同時也指示黨內同志協助後續喪葬事宜,親民黨今(19)日指出,家屬考量黃義交淡泊自得的性情,決定不設置靈堂,未來按其信仰,於選後擇期舉辦追思禮拜,讓懷念他的朋友們一起為他禱告祝福,主要的籌備工作將會有教會的弟兄姊妹幫忙。
    2022/10/19 15:01
  • 21歲女兒猝死!單親爸趴冰櫃「悲守遺體」痛喊:沒錢下葬

    白髮人送黑髮人!新竹尖石鄉一名21歲劉姓女大生日前突然在學校昏倒,心臟心因性休克不治。父親悲痛難忍,每日每夜的守在靈堂,趴在冰櫃望著愛女的遺體,最令他傷心地是,因家境清貧,身上沒錢替女兒下葬,讓他自責不已。
    2022/10/12 16:48
  • 和解談不攏?告警打傷人 男稱「不在意賠償」

    持續追蹤,被打傷的民眾,據傳和警方談和解的過程並不順利,雙方對於該賠多少沒共識。而依照過往案例,警方執法過當造成民眾傷亡,被害人的醫藥、看護、喪葬費用,可依單據請求國賠,採實報實銷,爭議比較大的是精神慰撫金,因為沒有一定行情,法官會考量雙方身分地位、收入,還有責任比例,決定賠償金額。
    2022/10/06 19:28
  • 員警偕女友澎湖海邊戲水遭風浪捲走 溺水搶救不治

    澎湖縣警局賴姓員警偕女友赴內垵遊憩區,遭風浪捲走溺水不治,家屬明天將前來處理,警局對員警發生意外,深表遺憾,將全力幫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喪葬與撫卹等。
    2022/09/24 22:18
  • 生人快迴避!新竹湖口今晚8時「送肉粽」 行經路線曝光

    台灣喪葬習俗之一的「送肉粽」有百年歷史,又被稱作「送吊煞」或「送弔客」,今(23)日晚間8時,新竹縣湖口鄉會舉行「送肉粽」儀式,當地社團公布路線,特別提醒民眾這段時間不要出門,或盡量避開該路段。
    2022/09/23 14:40
  • 小二孝順童疑抓魚喪命!單親父養2孩「籌不出喪葬費」痛哭

    慟!彰化一名國小2年級男學童昨(22)日在莿仔埤圳抓魚時,上游水門突放水,他整個人被沖走,今(23)日被發現時,已是一具冰冷遺體。由於男童家境清寒為低收入戶,籌不出後事相關費用。
    2022/09/23 14:10
  • 不用再怕沒水洗澡!善心車商承諾「栽培和美小兄妹到大學」

    社會溫暖!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父母親離婚,獨力扶養兄妹倆的單親爸日前又因癌症病逝,讓他們頓失依靠,連父親的喪葬費都沒著落,家裡也斷水斷電,導致多天沒有洗澡,昨(20)日遭遇曝光善心不斷湧入,今(21)日更有好心人出面表示,願意贊助兄妹倆的生活費和教育費,將兄妹倆栽培到大學,感動無數人。
    2022/09/21 21:39
  • 單親癌父過世 家中被斷水電12歲兄妹檔一周沒洗澡

    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去年父母親離婚,由爸爸獨力扶養,沒想到爸爸突然癌症病逝,就連父親的喪葬費也沒有著落,小兄妹家裡斷水斷電,多天沒有洗澡,也繳不出學費,遭遇曝光,各界善心不斷湧入,希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2022/09/21 12:49
  • 單親癌父過世、家中遭斷水電 無助小兄妹「多日未洗澡」

    彰化和美鎮白姓小兄妹因父親罹癌過世,頓失依靠,家中被斷水斷電,好幾天沒洗澡,喪葬費也無著落。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盼相關單位協助;縣府表示,會安排後續照顧事宜。
    2022/09/20 23:07
  • 全美缺工荒 初領失業金人數降 泰國「大象直播」賺錢

    疫情加上戰爭,將全球貧富差距持續拉大。敘利亞經歷內戰摧殘,讓不少人只能利用僅有的少數資源,改當網紅餬口。至於泰國,造訪的外國遊客數不如以往,網紅則是由大象來當,但藉由網路直播募到的款項不穩定,飼主們對前景不安,預估1000頭大象受影響。在美國,儘管聯準會頻頻釋出升息訊號,將抑制就業成長,但從製造業到服務業繼續缺工,最新公布的初領失業金人數,也繼續創新低。
    2022/09/12 20:00
  • 車庫門還沒降賊溜進華廈 爬窗偷150萬

    台北市松山區發生百萬竊案,嫌犯趁地下室車庫的鐵捲門還沒放下時,溜進停車場內,再搭電梯到頂樓,闖進住戶家,搜刮珠寶、外幣等財物,得手一百五十萬,犯案後變裝逃逸,但人被逮捕時辯稱,為了籌母親喪葬費,才偷竊。
    2022/08/27 13:48
  • 藏母遺體5年! 兒稱「剩2千元」無法辦後事

    把媽媽的遺體,藏在家中五年,為了釐清確切死因,警方下午帶著死者兒子到殯儀館,進行相驗,死因沒有外力介入、是自然死亡,他說當時身上剩下兩千塊、負擔不起喪葬費,但死者是低收入戶身分,費用可以全免,說法也讓外界質疑。
    2022/08/17 18:15
  • 沒錢安葬亡母? 社會局駁斥:低收都有補助

    持續追蹤這起藏屍案,死者兒子第一時間,聲稱是因為沒有喪葬費,但新北市社會局出面駁斥,這家人屬於低收入戶,喪葬費都有政府補助,不至於沒錢處理後事,而藏屍這五年期間,兒子還是持續領取相關補助,被懷疑是為了錢,才會遲遲沒有辦理除戶。
    2022/08/17 14:46
  • 國民年金有乖乖繳嗎?他盤算後苦喊好後悔 兩派人馬戰翻

    「國民年金」又俗稱國保,主要提供「老年年金給付」、「生育給付」、「身心障礙年金給付」、「遺屬年金給付」及「喪葬給付」5大保障。不過有民眾卻認為繳完後,以後能領回來的錢少得可憐,「好後悔繳國民年金」。對此,在網上掀起兩派論戰,有人指出,若都不繳,「以後對社會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2022/08/14 14:28
  • 借3萬還4萬5!找血蟲放款週轉不靈 家門遭蛋洗撒冥紙

    高雄一名從事土木小包商的許姓男子,發不出工人薪水,只好向高利貸借款,又剛好遇上父親過世,喪葬費壓得其週轉不靈,放款的許嫌、洪嫌為追債,跑到其住處丟雞蛋、撒冥紙,許男一家不堪其擾向高雄市刑大報案,警方循線逮人,移送包含許、洪在內一共12人。高刑大指出,年底大選將至,全國掃黑專案包括毒品、暴力以及槍枝,數據為六都第一,將持續進行掃蕩。
    2022/08/11 11:52
  • 騙海外打工送柬埔寨!天道盟擄女當街拖行 囚打3天幸逃脫

    新北市刑大日前破獲天道盟不倒會三鶯會據點,逮捕鄭姓會長以及他的兒子,進一步查出,他們長期以暴力、恐嚇的方式,強行替被害人處理債務,從中獲利,甚至向對方索討喪葬酒塔錢。另外嫌犯也兼營詐騙集團,以現在最夯的海外打工為由,把無知民眾騙仲介出國當機房話務手,其中一名被害女子不願意,竟被嫌犯強押到桃園龜山的會館內囚禁毆打,逼迫簽下本票。
    2022/07/27 13:37
  • 母確診亡 喪葬補助「請嘸」子女控政府刁難

    有洗腎患者因為確診,4天後死亡,家屬想申請喪葬慰問金,卻被互踢皮球,最後甚至說死亡證明書上,因為新冠死因「不在甲乙丙丁」上,無法申請,讓家屬控訴根本玩文字遊戲,因為遺體甚至在24小時內火化,指揮中心回應還會討論是否修改規定內容。
    2022/07/13 19:08
  • 北市染疫喪葬補助悄悄停發 柯文哲:募款的錢用完了

    台北市社會局自去年起,針對新冠肺炎亡者親屬,主動發放10萬元慰問金,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3)日表示,在6月上旬接獲陳情,有家屬反映已領不到慰問金,因為捐款都已花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發放的錢是募款而來,後來錢用完了,所以要發的話就要募款,但現在通貨膨脹,跟企業募款比較困難,就看看有沒有辦法募到錢再來發,會再努力看看。
    2022/07/04 11:49
  • 7旬翁打莫德納後就醫 「出院51天病歿」獲90萬救濟金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結果,這次獲最高額救濟是一名嘉義70多歲男性,施打莫德納疫苗後不適住院,不料出院後51天死亡,獲90萬元救濟金及喪葬補助30萬元。
    2022/06/28 22:16
  • 輪胎行火警釀8死悲劇 竹市府:死亡救助每人20萬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正義輪胎行」昨晚遭縱火釀8死悲劇,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將全力協助喪葬事宜,並提供死亡救助每人20萬元,陪伴家屬度過難關。
    2022/06/16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