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喜馬拉雅 結果共210筆

  • 雪崩來臨前最後影像 八登山客遭雪活埋

    五月底聖母峰登山旺季時,有一個跨國8人登山隊,在攀登印度境內喜馬拉雅山脈時,遇到山難,搜救隊已經發現其中7人的遺體,還發現一個GoPro攝影機,錄下他們遭遇雪崩前的最後身影。
    2019/07/10 18:12
  • 暖化扼殺冬蟲夏草 尼泊爾攀高採集8死

    冬蟲夏草被視為珍貴的中藥藥材,但現在卻傳出產量枯竭的滅亡危機!往年在海拔4千公尺左右就能採收,今年因為暖化,前往採集的西藏人,得爬到4500公尺以上才能挖到冬蟲夏草,在尼泊爾甚至傳出,至少8人為了採蟲草,因為高山症或是天氣嚴寒不幸死亡。冬蟲夏草在近10幾年來,因為市場需求大,價格不斷升高,估計每盎司大約台幣6萬元,比黃金價格每盎司4萬元還要高,「軟黃金」實力,卻在人力過分開採和氣候暖化下,恐怕就要走上滅絕之路。
    2019/07/01 20:08
  • 喜馬拉雅冰川融化加速一倍 危及數億人水源供應

    一份靠近期才解密冷戰時期衛星照片所做的新研究今天指出,喜馬拉雅冰川現在融化速度,比1975到2000世紀之交時快了一倍。
    2019/06/20 16:28
  • 喜馬拉雅鹽價格高又吸睛 社群媒體上掀潮流

    粉紅色的喜馬拉雅鹽產地大多來自巴基斯坦,全世界只有三個產區,價格比一般食用鹽還高,喜馬拉雅鹽除了被拿來按摩身體、做成鹽燈,它還因顏色特別,在社群網站上掀起一波潮流。
    2019/06/20 16:21
  • 聖母峰11死!尼泊爾「資格不拘」狂發入山證

    當5月份進入尾聲,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的春季登山熱潮,也即將結束,但過去10天來,有11名登山客死亡,原因都是出現氧氣不足、嚴重高山症暴斃,怎麼會這樣呢?聖母峰攻頂最熱門的日子依天氣而定,往年大多落在5月20日前後,這段期間山頂人數本來就比較多,但是今年尼泊爾官方,發出破紀錄的381張登山許可證,而且申請資格不拘,只要支付相當台幣34萬就能拿到,導致今年很多經驗不足的登山客,在途中狀況百出,狹窄的山路只有一條,很多人一被堵住,可能等上12小時之久,氧氣量不足是許多登山客暴斃的主因。對於今年死亡人數暴增,尼泊爾政府說是因為氣候不佳,把責任推給老天爺,沒打算控管上山人數。登山界無奈的是,雖然攀爬聖母峰,除了尼泊爾境內的「南坡」之外,還能從中國大陸西藏一側的「北坡」登頂,但是大陸官方對申請審查非常嚴格,加上北坡路線難度較高,大多數人恐怕還是會在明年這個時刻,從尼泊爾出發,擠爆聖母峰山頂!
    2019/05/29 20:09
  • 聖母峰攻頂爆人潮排長龍 3名登山客猝死

    每年的四、五月,是攀登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的旺季,周三(5/22)聖母峰頂峰的天氣狀況很好,至少兩百名登山客和嚮導抓緊時機「攻頂」,沒想到人潮過多,遭成攻頂之路大塞車,排成一條人龍讓人驚呼「奇觀」!人滿為患,上下山的時間被拖延,讓登山客以及嚮導被凍傷或出現高山症的現象大增,在短短一天內,就有三名登山客魂斷聖母峰。
    2019/05/24 20:09
  • 生涯23度攀登聖母峰 雪巴「卡米」創紀錄

    喜馬拉雅山周邊,有一個少數民族叫「雪巴人」,他們長期住在空氣稀薄的高山上,身體較能適應登山生活,不少雪巴人靠著「登山嚮導」賺錢,一個叫「卡米」的雪巴人,還攀登聖母峰23次,寫下全球新紀錄。
    2019/05/16 22:51
  • 首攀世界第5高馬卡魯峰 3台灣登山家成功登頂

    台灣三位登山家張元植、呂忠翰和詹喬愉昨從尼泊爾捎來喜訊,三人於15日早上成功登上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不僅替創下台灣登山界的第一次記錄,也為自己接下來的K2登峰計畫、聖母峰計畫作適應準備。
    2019/05/16 14:30
  • 環遊五洲最困難製作!定格動畫「逐幀」呈現

    電影替我們築夢,包括冒險,我們今天就要介一部描述冒險的動畫片,它找來休傑克曼替主角配音,替無法抛下一切去冒險犯難的我們實現夢想,受到矚目的是,這是一部定格動畫片,必須慢工出細活,才能營造出環遊世界五大洲的壯闊磅礡,從熱帶叢林到喜馬拉雅山,從倫敦大都會到19世紀尚待開墾的美國大西北,其中一場20秒騎大象的戲,就花3個月時間才完成。
    2019/04/25 19:59
  • 印度大選特色多 選民近9億、設投票所如探險

    印度將從本月11日起展開為期6週的大選,不但範圍北從喜馬拉雅山綿延至南部的印度洋,選民更近9億人,為設置投開票所,選務人員還需登崇山峻嶺或到獅子出沒的叢林。
    2019/04/08 15:31
  • 世界最高「墳地」!聖母峰雪融 300遺體將逐漸露出

    海拔高度達884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全球登山者心目中的聖地。自1953年起,已有4800人攻頂,300人一去不返、長眠高山,其中約有2/3的遺體仍深埋雪中。隨全球暖化加劇,山頂積雪快速融化,一具具屍體也陸續浮現。
    2019/03/23 14:03
  • 致詞失言+口誤! 韓國瑜「不丹人都傻傻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深圳和廈門,(21日)拜會信和集團時,在台上竟然提到「不丹的居民傻傻的,很單純」,還把地理位置講錯,把喜馬拉雅山旁的不丹,說成了「阿爾卑斯山」,遭外界砲轟失言,事後他也趕緊澄清,強調自己是想表達不丹居民,天生容易滿足,沒有看不起的意思。
    2019/03/22 23:39
  • 失言又搞錯地理位置?韓國瑜:「不丹居民都傻傻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日)出訪港澳大陸,第一站將到訪香港,除了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下午還簽下七張合同:四年之內,將賣出23億台幣的高雄農漁產品,持續拚經濟!不過,韓國瑜下午在信和集團港麗酒店拜會行程上致詞時,卻表示「在我印象中,最快樂的國家大概在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很單純」。
    2019/03/22 22:16
  • 他花3百萬獵巴基斯坦「國獸」 美漁獵局竟認定不違法

    美國1名獵人花了11萬美金(約新台幣339萬元)至喜馬拉雅山北部,獵殺「近危動物」捻角山羊。消息被巴基斯坦媒體報導後,引起廣大網友痛批,質疑國家為何沒有法律禁止狩獵他們的「國獸」,更誇張的是,美國漁獵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及巴基斯坦都將這次狩獵視為合法。
    2019/02/13 22:03
  • 營地宛如被轟炸 南韓登山隊9人遺體尋獲

    由知名登山者金昌浩領軍的南韓登山隊共9人,原定挑戰喜馬拉雅山的古爾加峰,卻在基地營遭遇強烈暴風雪,設備被吹落山崖,9人全數罹難。好不容易抵達現場的美國搜救隊員對事後表示,現場彷彿遭到轟炸,完全不能理解這場災難為何會在低海拔的營地發生。
    2018/10/15 00:08
  • 曾未戴氧氣攻聖母峰 南韓登山隊喜馬拉雅山喪命

    喜馬拉雅山再傳致命山難!由五名南韓登山客跟四名尼泊爾導遊組成的登山隊挑戰海拔將近8000公尺的古爾加山峰時,疑似遇上暴風雪,九人全數罹難,這是近兩年來尼泊爾最慘重的一場山難。
    2018/10/14 18:55
  • 快訊/攀喜馬拉雅山脈 韓登山隊8死1失蹤

    由五名南韓登山客跟四名尼泊爾導遊組成的登山隊,攀登喜馬拉雅山脈時、在古爾加山峰營地、疑似遇上暴風雪,至少有八人喪命。搜救直升機因為環境惡劣、無法降落,但從空中看到被摧毀的登山隊員營地跟附近折斷的樹木,以及八人遺體,還有一人下落不明。只能徒步上山的救難隊,最快也要禮拜天才能到達出事的營地展開救援。
    2018/10/13 17:28
  • 墜喜馬拉雅山冰崖36小時 無人機拍下他奮力攀爬

    英國65歲登山家艾倫(Rick Allen)在喜馬拉雅山區滑落冰崖,被推斷喪命。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失蹤36小時後,空拍機在被冰雪覆蓋的山地裡拍到他的身影,也因此救回一命。艾倫則說,原本他不是很喜歡無人機,但這次事件之後徹底改變想法。
    2018/07/23 09:51
  • 8度挑戰攻頂! 日「一指登山家」命喪聖母峰

    日本知名登山家栗城史多,從2009年開始挑戰聖母峰,2012年第四度挑戰時,還因為凍傷失去9根手指頭,但他不放棄,每年都展開挑戰,今年是他第八度登聖母峰,21日卻被人發現,在海拔7400公尺的帳棚內不幸身亡。
    2018/05/22 13:42
  • 考古發現 阿舍利和索尼恩兩文化可能接續

    印度人類學調查所專家最近在喜馬拉雅山區,發現一批可能距今150萬年前阿舍利文化,以及距今60萬年前索尼恩文化的石器工具,顯示上述兩個文化可能接續。
    2018/03/19 15:19
  • Kafnu另類旅館開幕 瞄準台北創客

    新加坡飯店集團Next Story Group進軍台灣,旗下Kafnu台北旗艦館今天開幕,靈感來自喜馬拉雅山麓登山前補給的概念,以多元設施瞄準台灣創客市場,今年預計在亞洲再展4據點。
    2018/01/19 14:52
  • 喜馬拉雅山生死瞬間 柯有倫抱著王祖賢下墜

    父親柯受良過世快15年了,柯有倫發專輯出道也12年了。過程中他愛唱歌、又想演戲,從避提父親的影響,最後終於重新擁抱父親。星河偌大,迷途的星子要找到定位,需要很多很多年。
    2018/01/11 09:08
  • 喜馬拉雅山真有雪人? 神秘物種原來是…

    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一直有一個傳說,那就是山上住有一種介於人跟猿之間的動物叫「雪人」,長年居住在山上的雪巴人說,他們養的牲畜常常被雪人吃掉,喜馬拉雅山是不是真有這種雪人?美國研究團隊經過追查有驚人發現!
    2017/11/30 23:10
  • 喜馬拉雅遺世部落 地球遺忘的「木斯塘國」

    地球上有很多人,住在不隸屬任何國家管理的「無政府部落」,在尼泊爾和大陸交界就有一群人,他們的祖先為了逃離當權者的掌控,逃到喜馬拉雅高山定居,世世代代都住在這個「三不管」地帶,但如今中國大陸、印度跟尼泊爾,都想把他們納為自己管轄。
    2017/11/29 23:14
  • 喜馬拉雅山傳說神秘雪人 其實是「這個」

    破解傳說的科學家今天解開喜馬拉雅山雪人之謎。傳說中,喜馬拉雅山雪人是行跡鬼祟的高大半人生物,住在喜馬拉雅山難以接近地區好幾世紀。
    2017/11/29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