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馬拉雅鹽價格高又吸睛 社群媒體上掀潮流

記者 范安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6: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粉紅色的喜馬拉雅鹽產地大多來自巴基斯坦,全世界只有三個產區,價格比一般食用鹽還高,喜馬拉雅鹽除了被拿來按摩身體、做成鹽燈,它還因顏色特別,在社群網站上掀起一波潮流。

剖面粉白相兼,美的就像玫瑰色大理石,這是來自喜馬拉雅山的岩鹽。喜馬拉雅鹽的價格比一般食鹽還貴,原因和它的產地有關。

 

旁白:「世界上大部分的粉紅色鹽礦都在巴基斯坦,喜馬拉雅山的基底,巴基斯坦的凱沃拉鹽礦,每年生產出35萬噸的岩鹽。」

粉紅色的岩鹽可不是隨處都有,全球只有巴基斯坦、澳洲和秘魯的特定產區才挖得到,巴基斯坦是最大產地,比起由海水提煉的海鹽,喜馬拉雅鹽含有更多礦物質。

旁白:「岩鹽估計含有84種不同礦物,呈現出粉紅色澤,但這些礦物質只佔岩鹽成分中的2%。」
 

含有豐富天然礦物質的岩鹽,採集過程也相當辛苦。

旁白:「礦物、岩鹽,經過電鑽切割石頭表面壓碎鹽,再分裂成碎片後採集而成。」

採集不易的喜馬拉雅鹽不但可食用,還被拿來按摩身體,或做成鹽燈。巴基斯坦工匠拿槌子打碎鹽塊後,再用機器切割出不同造型的鹽燈,賣到世界各地去。

礦場工人:「有些鹽石被印度人買去,其他則是送去巴基斯坦其他地方。」

除了外銷鹽燈、鹽石,喜馬拉雅鹽洞也開放讓遊客搭乘火車參觀體驗,有如霓虹燈一般的粉色岩鹽,做成藝術品看起來超吸睛,甚至成為社群網站上的焦點。社群網站推波助瀾,喜馬拉雅鹽賣相的確好,吃起來…。

民眾:「嚐起來其實沒什麼不同,吃起來就是鹽嘛。」

喜馬拉雅鹽說穿了就是鹽,即使不少人認為它有神奇療效,但還是缺乏實質的科學依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喜馬拉雅鹽#按摩#鹽燈#大理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080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