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度挑戰攻頂! 日「一指登山家」命喪聖母峰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3:42
圖/騰訊體育
圖/騰訊體育

日本知名登山家栗城史多,從2009年開始挑戰聖母峰,2012年第四度挑戰時,還因為凍傷失去9根手指頭,但他不放棄,每年都展開挑戰,今年是他第八度登聖母峰,21日卻被人發現,在海拔7400公尺的帳棚內不幸身亡。

圖/騰訊體育

 
冰天雪地中拿著相機自拍介紹,他是日本知名登山家栗城史多,這是他第八度挑戰單人無氧攻頂聖母峰。

日本知名登山家栗城史多:「雖然有過身體狀況不佳等很多問題,幸好都有調整過來,接下來就要朝聖母峰出發了。」

栗城史多一路爬到海拔7400公尺,但因為身體不舒服決定放棄登頂,沒想到就此失聯,21日被人發現時,已經在帳棚裡沒有呼吸心跳。

 
35歲的栗城史多在短短3年內,就攻上六大洲最高峰,更成功挑戰,2年內完成喜馬拉雅山3座8千公尺高峰,單人無氧登頂,這次不幸命喪聖母峰,最後一次和無線電的通話,成了最後遺言。

日本知名登山家栗城史多:「現在即使覺得很痛苦又困難,但還是充滿感謝,要來攀登這座聖母峰。」

栗城史多曾在2012年第四度挑戰時,嚴重凍傷,喪失9根手指,但他不放棄,每年都攀登聖母峰,沒想到這次成了人生最後一次挑戰,也是這個月在聖母峰,不幸身亡的第3位登山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山#聖母峰#喜馬拉雅山#登頂#登山家#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12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