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喜馬拉雅 結果共210筆

  • 印度冰河崩落引發暴洪 至少14人罹難170人失蹤

    喜馬拉雅山冰河昨天崩落,在印度掀起毀滅性洪流,摧毀水壩、橋梁和道路。官員今天表示,已證實有14人罹難、至少170人下落不明。
    2021/02/08 16:26
  • 玫瑰鹽市場夯 產地巴基斯坦奪回商機

    市面上的鹽巴百百種,只要標榜天然健康,通常價格都比較昂貴,像是俗稱玫瑰鹽的喜馬拉雅鹽,含有84種礦物質,號稱具有排毒療效,加上討喜的粉紅色澤,售價比一般食鹽貴上20倍。玫瑰鹽的主要產地巴基斯坦,過去受限於技術,把開採出來的鹽礦,低價銷往印度,如今他們嗅到龐大商機,努力奪回經銷權。
    2021/02/08 15:46
  • 喜馬拉雅山冰川斷引洪災 專家:暖化加速冰河消融

    喜瑪拉雅冰河今年冬季異常消融,導致印度北阿坎德省昨天發生洪暴沖毀水壩,造成至少7人死亡,約170人失蹤。專家認為,這可能是當地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造成。
    2021/02/08 14:55
  • 喜馬拉雅冰川崩釀洪水 印16人奇蹟獲救

    喜馬拉雅山的冰川崩落,不僅引發印度北部洪水爆發,還沖垮了一座水壩,繼續影響到中下游居民,目前知道已經有7人死亡,170人失蹤,不過在坍塌的隧道中,奇蹟似地救出16名受困民眾。
    2021/02/08 11:25
  • 印度冰河崩裂引發暴洪 傳受困隧道16人獲救

    印度北阿坎德省傑莫利縣(Chamoli)塔波萬區(Tapovan)雷尼村(Reni)今天發生暴洪,根據最新消息,受困一座隧道的16人全數獲救。但這起事故恐將造成100至150人傷亡。
    2021/02/08 09:13
  • 冰川斷裂撞毀大壩 印度洪水沖走逾百人

    喜馬拉雅山冰川斷裂崩落,撞毀印度北阿坎德省,查莫利地區山谷中的大壩,隨之而來的洪水,迫使道雷根加河流域下游的村莊居民撤離,根據當地政府預估,恐怕捲走多達100到150人,生死未卜,目前已緊急撤離居民,軍警緊急到場救援。
    2021/02/07 21:05
  • 快訊/中印邊境又打! 專家:北京測試拜登反應

    印度媒體報導,印中兩國軍隊上週三在喜馬拉雅山邊境,再爆衝突,有報導指出兩方人馬,動用石頭和棍棒互毆,不過沒有開槍,雙方都有人掛彩。大陸外交部呼籲印度,不要單方面採取會讓邊境情勢「複雜化」和「擴大化」的行動,有專家則表示,這是北京在測試美國新總統拜登,會怎麼反應。
    2021/01/26 08:02
  • 印度擬賣超音速飛彈 意圖削弱大陸南海優勢

    印度媒體報導,隨著中印邊境對峙遲未解決,印度可能出售越南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劍指中國大城,轉移北京在喜馬拉雅山的焦點,並削弱中國海軍在南海的優勢。
    2020/12/26 11:25
  • 情侶墜谷「誰先死就吃對方肉」 男撐47天獲救女身亡

    2020年山難件數創下18年來新高,截至遇難人數共625人,但若遇到山難也不用慌張,靠著經驗與知識也能在野外求生超過1個月生還,像是台灣一對情侶2017年遠赴喜馬拉雅山爬山卻墜谷,靠著吃油及鹽巴維生,雖然最後因走到絕境彼此約定「誰先死掉,就吃對方的肉」,女方最後不幸離世,但男子並沒有照做並靠著專業知識,硬撐47天生還。
    2020/12/18 13:55
  • 歷經多年秘密接觸 以色列與不丹王國建立外交關係

    以色列外交部今天宣布,以色列今天與不丹王國建立外交關係。不丹是主要信奉佛教的喜馬拉雅山小王國,以色列和不丹駐印度大使今天分別代表兩國舉行建交協議簽署儀式。
    2020/12/13 09:55
  • 長高了!中.尼兩國宣布:珠峰高度8848.86m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了最新的高度確認,由中國大陸和尼泊爾兩國官方外長,舉辦共同記者會見證,珠峰高度為8848.86公尺,比尼泊爾之前測量的高度,高出86公分;其實因為印度板塊和亞洲板塊擠壓作用,珠峰的高度和地理位置每年都在改變,估計一年會往東北方位移3公厘,高度則會上升0.4公厘。而這回中尼雙方終於讓珠峰高度爭議塵埃落定,更宣布將加強雙邊合作,被外界認為是中國在與印度的邊境紛擾下,拉攏尼泊爾的外交手段。
    2020/12/09 19:55
  • 中印局勢緊張!邊界對峙打持久戰 廣儲軍需過嚴冬

    中印軍方在兩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邊界僵局相持,誰都沒有退讓跡象,雙方目前重點轉移為後勤補給,都趕著嚴冬來臨前為在偏遠喜馬拉雅山區的將士輸運補給。
    2020/09/25 12:25
  • 中印邊境衝突再起48小時傳2事端 美盼和平解決

    中國部隊又在喜馬拉雅山區邊境與印度爆發衝突,過去48小時傳出2起事端;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方密切關注此事,希望雙方衝突和平解決。
    2020/09/02 10:37
  • 台灣生態怎麼了?虎鯨集體擱淺 蝗蟲過境歷史重演?!

    上月25日高雄發生第一起小虎鯨集體擱淺事件,光去年就有110件擱淺案,自1996年起,每年台灣都會有小虎鯨在西南沿岸一帶集體擱淺,且數量逐年攀升,至今仍然找不出小虎鯨迷航的確切原因。台大獸醫系副教授楊瑋誠在今(4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連線訪問中表示,根據國際專家研究,因為台灣小虎鯨每年擱淺時間、地點固定,軍事活動或船隻作業所發出的聲納都有可能是小虎鯨擱淺的原因。而除了虎鯨擱淺外,台灣農民也擔心非洲蝗蟲有沒有可能隨著氣流遷徙來台?就有彰化農民日前在田間發現罕見蝗蟲,懷疑是非洲蝗蟲的先發部隊,經確認後發現是條背土蝗。《新聞大白話》也邀請到了台灣昆蟲館副館長賴幸詩替大家解釋,條背土蝗本來就是台灣本土蝗蟲,因為大量噴灑農藥後,數量已逐漸減少,而大家擔心蝗蟲到底有無可能侵襲台灣?她表示,這種可能性較低,就算跟隨氣流及氣旋,也很難飛越喜馬拉雅山,如果真的很擔心蝗蟲肆虐,農民可以飼養雞、鴨等蝗蟲天敵,來降低蝗蟲數量。
    2020/05/04 18:00
  • 快訊/西藏淺層地震規模5.9 四川網民稱有感覺 

    今天上午9點半左右,大陸西藏發生規模5.9地震,根據大陸地震台網消息,這次地震地點是位在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北麓珠峰腳下,震源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感受較明顯,連在四川的網友都表示感受到搖晃,目前暫時沒有傳出傷亡消息。
    2020/03/20 12:36
  • 快訊/澳洲內政部長確診 上週曾赴白宮見伊凡卡

    國際最新疫情,澳洲內政部長「達頓」,證實確診,他上週還曾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千金,伊凡卡會面,兩人肩並肩合照,現場還有好幾位白宮重要幕僚也在場,另外,達頓本週二也曾和澳洲總理開會,但總理表示,不需檢測,澳洲也宣布,將禁止50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澳洲確診人數199例。泰國今天新增5例確診,累計75例,當中新確診的兩人,也是和港客一起喝酒感染,參加派對的15名泰國人,已經有13人確診。而尼泊爾宣布,取消3月14日到4月底,攀爬喜馬拉雅山的入山許可證,聖山將封山防疫。
    2020/03/13 17:57
  • 快訊/澳洲內政部長確診! 週二曾與澳洲總理開會

    澳洲內政部長「達頓」證實確診,他本週二還曾搭機從布里斯本飛到雪梨,和澳洲總理開會,澳洲也宣布,將禁止50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澳洲確診人數199例,泰國今天新增5例確診,累計75例,當中新確診的兩人,也是和港客一起喝酒感染,參加派對的15名泰國人,已經有13人確診,而尼泊爾宣布,取消3月14日到4月底,攀爬喜馬拉雅山的入山許可證,聖山將封山防疫。
    2020/03/13 15:54
  • 喜馬拉雅山雪崩7人失蹤 大雪阻礙搜救行動

    喜馬拉雅山受歡迎的安納布爾納峰17日發生雪崩,造成7人失蹤,包括4名南韓人3名尼泊爾人。尼泊爾官員表示,當地大雪紛飛,且能見度不佳,使搜救行動受阻。
    2020/01/20 11:02
  • 快訊/台登山客尼泊爾遇雪崩 外交部:3人平安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的安納布爾納峰,在當地時間17日早上10時30分至11時左右發生雪崩,傳出3名我國登山客也在雪崩現場。經外交部跟尼泊爾相關單位聯繫,已經確認3名登山客都平安,將由直升機協助下山。
    2020/01/18 18:39
  • 喜馬拉雅山雪崩 3名台灣登山客狀況不明

    「喜馬拉雅時報」(The Himalayan Times)報導,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今天發生雪崩,至少3名台灣登山客遇到雪崩,另有4名南韓人士失蹤。
    2020/01/18 14:38
  • 全球僅8名飛行員 可飛往幸福王國不丹

    緊鄰西藏,不丹王國以世界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為人所知,不過位處喜馬拉雅區內陸,全球僅8名飛行員可飛往,寒冷氣候,當地民眾以辣椒為主食,特色策秋節也不可錯過,不過想到當地旅遊,全程必須有導遊帶領,不開放自由行。
    2019/12/28 00:17
  • 喜馬拉雅山區孩童求學難 12年回一次家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有一間叫做「雪地之光」的寄宿學校,校內學生都來自喜馬拉雅山區,由於山上沒有學校,他們才4、5歲就被送到首都的寄宿學校念書,12年後才首次回家,這段艱辛又感人的旅程,被兩名英國導演全程記錄了下來。
    2019/10/03 16:51
  • 家在最高山.下山求學 寄宿學校:雪地之光

    世界之巔尼泊爾擁有獨一無二的絕世美景,但是喜馬拉雅山區的偏鄉孩子,生活不只異常艱苦,更無法接受妥善的教育,一些父母體認到教育無價,放下難捨的親情,在孩子最小可能只有四、五歲時,便自己或是託人徒步,將孩子從海拔三、四千公尺的深山,送到首都加德滿都一所寄宿學校「雪地之光」。今天,我們要透過一部紀錄片,跟隨著三位雪地之光畢業生的腳步,踏上當年父母或家人翻山越嶺送他們下山的漫漫長路,重返故鄉;而當置身在自然原鄉中,他們的身體與心靈來回對話,填補了多年來家人缺席的記憶與缺憾。
    2019/09/24 20:06
  • 平日治國假日治病 不丹醫師總理愛運動

    不丹號稱「最幸福的國家」,開發出「國民幸福指數GNH」,取代一般常用的GDP,來衡量國家發展程度。現任總理羅泰希林,也是一位外科醫生,週一到週五當總理治國,週六動手術治療病人,要用醫生的眼光,帶領這個佛教小國,追求健康的幸福生活。
    2019/09/09 21:44
  • 雪崩滅團! 修復GoPro見8登山客最後身影

    喜馬拉雅山是許多登山客這輩子想要征服的夢想,但登頂過程相當危險;5月時山上發生雪崩,由8名跨國登山客所組成的團隊也因此不幸遇難,其中只有7人的遺體被尋獲。印藏邊防警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日前釋出1段影像,是由其中1名罹難者的GoPro所拍下,也看到了他們生前的最後身影。
    2019/07/10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