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問診 結果共211筆

  • 蔡炳坤餐敘突倒下! 目擊者:柯文哲急問1句秒判中風送醫

    63歲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晚間在餐敘中突然倒下,緊急送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治療,手術完畢,送往加護病房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透露,第一時間就知道對方是中風。目擊者還原當下情況,柯文哲問診一句話,馬上決定送醫。
    2022/07/12 08:41
  • 吳釗燮確診自曝有輕微呼吸道症狀 居隔繼續工作

    本土疫情未歇,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表示,他今天上午確診新冠肺炎,有輕微呼吸道症狀。外交部方面也證實此事,並說明吳釗燮經快篩檢測及醫師視訊問診已確診,目前在居家隔離期間,仍會繼續處理公務。
    2022/06/30 09:26
  • 妙齡女下體長硬塊「腫如龍眼大」爆痛 全因免治馬桶沖錯邊

    27歲的林小姐陰部腫脹,痛到寸步難行,就醫後發現是小陰唇內側長了一顆有如龍眼般大小的腫塊,診斷是長了巴氏腺囊腫,抽吸檢驗後驗出大腸桿菌,問診後才發現,患者有使用免治馬桶的習慣,水柱由後往前沖洗,將肛門的細菌順勢沖到陰部,導致細菌趁虛而入,所幸在抽吸和治療後,患者狀況已經改善。
    2022/06/23 12:02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診所「僅加Line」申報1500健保點 遭質疑濫用

    有民眾確診後,接到電話說是衛福部指定的關懷診所,當下只有加Line,沒做任何醫療諮詢或問診,事後卻發現診所申報了1500點健保點數,質疑不合理,新北衛生局解釋只要醫療單位收治個案就能申報,指揮中心說如果沒落實診察業務,民眾都能檢舉。
    2022/06/16 19:06
  • 「立委再添病例」羅致政快篩陽性 出現微咳、微燒症狀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昨天晚間出現微咳、微燒等症狀,今天一早快篩陽性,稍緩會透過視訊問診確認,未來7天,他會遵守規範在家隔離。
    2022/06/12 11:58
  • 隔離容易解隔難 快篩陽PCR陰耗5天才出關

    台南一名女子因親友染疫,她快篩後呈陽性,視訊問診被通報染疫,但她完全沒有症狀,隔天到醫院採檢,PCR是陰性,後來跟診所回報希望解隔離,診所卻稱無法更改,又打1922還有衛生局,甚至疾管署南區中心陳情,都無法解除隔離,最後投訴到疾管署長信箱,才被通知解隔離,白白被關了將近5天。
    2022/06/10 19:42
  • 進入高原期! 高市首創推視訊手語問診 結果連醫師都驚訝

    為了加快確診者的就醫流程,視訊問診已經越來越普及,但對於聽障民眾怎麼辦,因此高雄市府也率先推出視訊手語問診,市府跟手語服務中心合作,採三方視訊通話的模式提供服務,推出前,還找人親自測試,結果讓醫師都相當驚訝。
    2022/06/02 14:35
  • 視訊問診亂象「網路差、開美肌難辨」 1人看15分

    「快篩陽確診」實施首個周末,現場到診所看病的人多,但診所醫師還是要抽出時間,給已經預約的民眾「視訊診療」,醫護們用得就是自己的休息、吃飯時間,甚至有醫師視訊看診看到半夜都有,加上視訊難處在於,受限「網路」比較難溝通,所以常常看一個病人就要花15分鐘以上。
    2022/05/28 12:16
  • 北市3大車來速明起轉型 提供口服抗病毒藥物

    台北市府今宣布市內三大車來速防疫急門診將於明(28日)轉型,提供問診、拿藥(一般和口服抗病毒藥)、採檢三合一的服務。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今起因應快篩陽經醫師評估視為確診可以用藥的狀況,車來速做了轉型;明起車來速除保留PCR檢測,也會開始提供抗病毒藥物,因此跑一趟車來速可以進行快篩陽直接卻認為確診,同時可以拿藥,有需要可以提供抗病毒藥物。
    2022/05/27 16:43
  • 婦掛號「只想拿清冠一號」 醫問出4症狀急喊:快去醫院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紛紛搶購「清冠一號」,一名50多歲的婦人確診後,因為想拿清冠一號,掛了中醫師的線上門診,怎料醫師問診後發現婦人有多個不適症狀,一量血氧才發現「已經不是輕症」,要她趕緊就醫。
    2022/05/24 21:19
  • 清冠一號這裡有!「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上線了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嚴峻,不少民眾開始搶購清冠一號。民進黨立委陳瑩今(23)日找來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生產清冠一號的8間藥廠召開記者會,表示中醫藥研究所設計了雙向表單,未來藥廠、中醫診所都能上網填表單,民眾透過表單就能查詢家裡附近哪家中醫診所會有清冠一號,讓確診者不會白跑,在問診後就能快速取得藥品。
    2022/05/23 10:44
  • 父親、愛犬相繼離世!女星陷低潮「沒有理由堅強」求助身心科

    女星郭亞棠演出《多情城市》、《嫁妝》等知名八點檔,她昨(20)日歡慶35歲生日,透露收到紅色玫瑰花及一指鑽戒,也宣告自己斜槓了新身分,就是學塔羅牌占卜,會有這些轉變是因為前陣子歷經低潮期,尤其爸爸的離世以及愛犬猝死,讓她一度找不到堅強的理由,甚至偷偷去找身心科醫師問診,讓身邊的朋友既驚訝又擔心,了解到她一直都是報喜不報憂。
    2022/05/21 12:57
  • 開放「快篩陽即確診」 基層醫師:視訊診療身分舉證困難

    中央宣布把三種對象,放寬為快篩陽即確診,可以透過視訊問診,台南市就率先啟用,全台唯一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讓居隔對象,可以第一時間上傳資料,盡早安排就診,但也基層診所直言,快篩陽性者的身分舉證困難,才是視訊問診的困難點。
    2022/05/13 14:45
  • 開放電話問診取代視訊! 醫:無理學檢查、需經驗

    確診者在家居家照護,原先要視訊看診,但擔心長者有數位落差,指揮中心開放"電話問診"來輔助,執行口服抗病毒藥物評估及開立,指揮中心也表示,雖然沒有限制打電話的年齡,但這主要是用來評估能不能領取口服藥,不過就有里長指出,還是得花時間等關懷電話,可能會錯過治療時間,而醫師也說,少了視訊理學檢查,問診醫師經驗很重要。
    2022/05/13 13:07
  • 清冠一號缺貨喊價5千 「類清冠」熱賣中醫憂

    疫情延燒,確診人數爆增,不少民眾都想買台灣清冠一號,也讓它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黑市價格喊到一盒5000元,讓中醫師公會跳出來呼籲,一定要問診開處方取藥,否則自己買「類清冠」服用,不符合體質恐傷身!
    2022/05/13 12:54
  • 口服藥難取!心臟病患領嘸、93歲奶奶也遭拒

    確診人數增加,新冠口服藥物需求增,北市一位心臟疾病民眾快篩陽,到忠孝醫院PCR時,詢問藥物如何取得,卻被回覆已經沒有藥;另外還有一位確診的93歲有糖尿病史奶奶,醫師擔心視訊看診領藥時間拖太久,建議到急診,但一樣遭拒,不過,指揮中心今天(12日)對於民眾領藥大鬆綁,明天(13日)開始,開放確診者親友到124家醫院代看診,遠距醫療還能以電話問診取代視訊。
    2022/05/12 18:26
  • 明起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看防疫門診領藥」 124家醫院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自明(13)日起,開放確診者由親友至配賦醫院防疫門診,代為看診評估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但須由非居家隔離的親友,持確診者的健保卡及確診證明,事先查詢配賦醫院防疫門診(目前124家),掛號及看診方式,依醫院流程進行掛號看診,如經評估符合用藥條件,即可開立藥物並至醫院藥局領藥。
    2022/05/12 14:18
  • 視訊問診SOP一次看 確認身分、檢體、問病況

    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明天(12日)上路,也代表視訊問診需求會增加,除了要備好檢體和健保卡,醫師說明,會仔細確認身分,以及檢體是否為陽性,也會問診病程,但整個視訊診療不是免費,也預估政策施行後,視訊看診量會比過去暴增。
    2022/05/11 23:22
  • 3類人快篩陽「醫師視訊看診」評估後通報確診

    全台目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人數加起來超過30萬人,指揮中心宣布明天起(5/12)這三類人只要快篩陽,找醫師視訊問診,醫師評估後,就能直接上傳通報確診,另外,指揮中心也放寬「居家快篩驗試劑通關」,只要不超過一百劑,不須申請專案核准,就能從國外買進來!
    2022/05/11 21:20
  • 基隆婦確診病逝家中 綠委:民眾可透過視訊問診

    基隆一名陳姓女子22日確診後,高燒12小時,就醫後被醫護請回家繼續觀察,不料卻不幸於居隔時病逝,不但至今未列案號,就連火化也一度被阻,讓家屬相當不滿。對此,民進黨基隆立委蔡適應今(28日)表示,雖目前99%以上確診者皆屬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但仍需隨時留意病情變化、必要時立即就醫,市府目前有與長庚及37家基層診所合作,提供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服務,由附近藥局提供居家送藥服務。
    2022/04/28 14:36
  • 全台都在看! 新北居家照護試行「視訊問診」

    要降低醫療負擔,新北市搶先試辦「居家照護」,同時,也設立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提供「智慧化照護系統」,包括派遣專責人力送藥、視訊看診,都在試行項目當中。今天,市長侯友宜更藉機「感謝中央」有聽取他的建議。
    2022/04/11 13:49
  • 嚇壞!6歲童吃止吐藥「眼歪嘴斜」現幻覺 急診醫曝原因

    吃藥竟吃出幻覺!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案例,提到曾經有位6歲女童,因為出現眼歪嘴斜、行為失控等狀況,被著急的家長帶到醫院,事後經過問診才得知,女童是服用了過多的止吐藥「Primperan」,才會出現異常行為,而醫師也特別提醒,這種情況其實不算少見,呼籲大家在吃藥前一定要看清楚劑量。
    2022/03/27 18:18
  • 韓國確診連日破2萬例 居家治療人數激增

    韓國近期Omicron疫情快速擴散,單日確診數續創新高,已連續兩天突破2萬例,居家治療人數隨之激增,迫使當局決定將電話問診數調降至一天1到2次。
    2022/02/03 15:38
  • 32歲竟停經!當心卵巢衰竭警訊 醫:善用婚後孕前檢查

    一名31歲女性,自覺月經間隔與持續期間變短、經血量變少,就醫檢查發現,卵巢功能明顯比同齡低下!進一步問診才知道,女子的母親與外祖母都在三十多歲就停經,顯示有卵巢早衰家族史。所幸醫師及時利用試管嬰兒技術協助女子生下期待已久的二寶。
    2022/01/30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