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妙齡女下體長硬塊「腫如龍眼大」爆痛 全因免治馬桶沖錯邊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2:02
妙齡女下體痛到寸步難行,就醫後發現陰部長了巴氏腺囊腫。(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妙齡女下體痛到寸步難行,就醫後發現陰部長了巴氏腺囊腫。(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7歲的林小姐陰部腫脹,痛到寸步難行,就醫後發現是小陰唇內側長了一顆有如龍眼般大小的腫塊,診斷是長了巴氏腺囊腫,抽吸檢驗後驗出大腸桿菌,問診後才發現,患者有使用免治馬桶的習慣,水柱由後往前沖洗,將肛門的細菌順勢沖到陰部,導致細菌趁虛而入,所幸在抽吸和治療後,患者狀況已經改善。

更多新聞:熊熊下體突大血崩就醫! 醫驚見「5CM肌瘤」緊急手術

 

巴氏腺囊腫常見形成原因有分泌黏液過多堵塞、遭受撞擊外傷血腫或細菌感染。(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張宇琪指出,巴氏腺是陰道口兩側大陰唇中的小腺體,主要功能是分泌陰道內所需的潤滑分泌物,當腺體阻塞分泌的液體無法流出時,讓原本的腺體堆積腫脹,或是受到細菌感染就會形成巴氏腺囊腫。

巴氏腺囊腫常見形成原因分別有分泌黏液過多造成堵塞、遭受撞擊外傷形成血腫、細菌感染,常見病菌如大腸桿菌、披衣菌等;除了這名患者不慎將免治馬桶水柱由後往前沖洗的原因外,現在氣溫日漸悶熱若再穿著不透氣的衣物、私密處清潔不當時,就是孳生細菌的溫床。

 
巴氏腺囊腫可經由抽吸分泌物與服藥後得以緩解。(圖/院方提供)

更多新聞:癌王兇手2/年奪千人命!致死率逾9成 醫揭「3壞習慣」易釀病

大部分的巴氏腺囊腫可經由抽吸分泌物與服藥後得以緩解,但是當巴氏腺反覆感染或腫塊體積過大時,就會採用人工造袋術將囊腫切開引流,在腺體靠內側處進行造口術打造新的管線,防止巴氏腺再度發炎腫脹。

張宇琪說,病人有時會誤把巴氏腺囊腫當成痘痘,又因位置比較難為情,因此耽誤就診往往讓囊腫影響生活時才來就醫,提醒民眾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防止細菌侵襲巴氏腺的要點,而當陰部出現腫塊伴隨疼痛、坐立不安時,應盡早至門診治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性#陰部#囊腫#衛生#巴氏腺囊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29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