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入高原期! 高市首創推視訊手語問診 結果連醫師都驚訝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4:35

為了加快確診者的就醫流程,視訊問診已經越來越普及,但對於聽障民眾怎麼辦,因此高雄市府也率先推出視訊手語問診,市府跟手語服務中心合作,採三方視訊通話的模式提供服務,推出前,還找人親自測試,結果讓醫師都相當驚訝。

圖/TVBS

 
視訊畫面出現三個人,但他們可不是在開會,而是在進行問診。

手語老師vs.醫師曾哲凰:「手語、手語的是哪一位,OK,我看到你的衣服了。」

只見右上方的男子,得動口又動手,整個過程都沒停過,原來下方穿著白袍的是醫師,右上方黑色背心的是手語老師,而左上方是模擬病患,這是高雄市為了因應未來十天的高原期,特地推出的聽障者手語問診服務。

 
圖/TVBS

手語老師vs.醫師曾哲凰:「鼻子的部分也是,感覺不大順暢不大舒服,有點鼻塞的感覺,我問你,你自己有沒有篩檢,你有沒有新冠病毒確診呢。」

高雄市率先推出手語問診服務,就怕效果不佳,因此特地找人測試問診過程,結果成效連醫師都大吃一驚。

醫師曾哲凰:「非常的簡便跟清楚,而且視訊的時間,跟我一般看視訊的病人是一樣的。」

圖/TVBS

原來高雄市聽障民眾大約有一萬兩千人,加上從上個月底,高雄市已經連續兩天確診人數破萬,根據週期推估,未來十天將會是高原期,因此特地跟高雄市的手語服務中心合作,聽障民眾先透過手機APP預約,就能跟醫院診所,進行三方問診。

高市社會局專門委員陳綉裙:「能夠及時對他們的投藥啦,或是問診上面,都可以有一些相當大的幫忙。」

另外視障民眾在高雄市也有六千多人,因此市府也媒合高醫、長庚等五間醫院,提供全時段語音問診服務,雖然根據觀察,聽視障朋友大多有親人陪伴,但市府提前布局,就是希望能有備無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民眾#問診#手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26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