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排隊拿快篩! 基隆孕婦、12歲以下童優先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欣逵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9:45

基隆市府針對孕婦和12歲以下孩童,免費發放快篩,市長林右昌到戶政事務所視察,確保動線順暢,另外,新竹縣竹東鎮,以及新豐鄉,也跟上腳步,預計6月中旬發放快篩給一般民眾,只是確診數每天都在增加,有急需的民眾也只能排隊購買,抱怨政府動作實在太慢。

圖/TVBS

 
民眾拿戶口名簿到櫃檯,填寫資料就可以拿到,快篩試劑不用再排隊人擠人,市長林右昌上午,也到戶政事務所視察,確保動線順暢。

基隆民眾:「順便領很方便,剛好這週老師希望我們自己帶,然後我們就是順便來領剛好時間可以配合。」

不用到藥局排隊真的很方便,基隆市府自購10萬份快篩,優先發放給孕婦和新生兒,到5月底之前憑媽媽手冊或新生兒出生證明,一次可領5劑。

 
另外0到12歲孩童,每人可拿到3劑,目前已經配給到各小學發放。

但看在其他縣市民眾眼裡,政府的動作似乎還是太慢。

圖/TVBS

竹東民眾:「(免費發放)當然是會開心,但是還是太慢了嘛,你看世界各國先進的國家,你看他們全部都是拿免費的,哪裡有像我們還要用買又要排,時間還有一些傳染有沒有很多啊。」

竹東鎮公所日前也宣布,只要在今年4月30日之前,設籍在竹東鎮每人可領5劑快篩,預計6月中旬開始發放。

另外新竹縣新豐鄉也跟上腳步,5月底率先開放民眾領取快篩。

竹東民眾:「(等到)6月中旬沒那麼快啦,還差那麼久有急需要當然要用買的,等到那個(發放)太慢了啦。」

什麼時候才要發,民眾都在等。
 

圖/TVBS

除了一般民眾,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發動暖心篩劑計畫,針對托嬰托育、長照與兒少身障等8大類,工作人員每人發送2劑快篩,保障他們工作需求。

各縣市政府通通動起來,但確診人數每天都在增加,有急需的人也只能先買,要是等著領免費快篩,恐怕都已經來不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試劑#民眾#疫情#確診#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245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