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壞!6歲童吃止吐藥「眼歪嘴斜」現幻覺 急診醫曝原因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8:18
女童服用藥物後突然出現幻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童服用藥物後突然出現幻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藥竟吃出幻覺!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案例,提到曾經有位6歲女童,因為出現眼歪嘴斜、行為失控等狀況,被著急的家長帶到醫院,事後經過問診才得知,女童是服用了過多的止吐藥「Primperan」,才會出現異常行為,而醫師也特別提醒,這種情況其實不算少見,呼籲大家在吃藥前一定要看清楚劑量。

更多新聞:只是腹痛送急診!竟成「清醒植物人」全身癱瘓 這家常菜害的

 

吳昌騰近日在「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提到,該名6歲的女童因為發燒、肚子痛、嘔吐等症狀,先到附近的小診所就醫,由於女童才19公斤,因此診所醫師建議止吐藥(Primperan)應該每次「喝2cc」,一天3次,沒想到家長餵藥時沒有注意,竟不慎讓小孩「喝了5cc」劑量。

媽媽餵藥時不慎餵錯劑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本土炸83例還能和病毒共存?網秒拒絕:這族群會完蛋

 
媽媽表示,小孩吃了一天的藥後,「晚上睡覺突然醒來,看著抱枕說看到蘿蔔」,又隔了一天,發現女童凌晨竟躲在廁所,「聽起來她像在跟別人說話!」之後更突然跑去牆壁旁邊,挖牆壁說衛生紙在裡面,一連串的異常行為讓媽媽相當緊張。

醫師解釋女童的症狀是因為服用過量的藥劑導致的副作用。(圖/翻攝自吳昌騰醫師臉書)

醫師表示,「這種情況,真的有時候會發生,在兒科急診,我最常遇到是,漏看小數點!例如1.5看成15…」而女童就是服用了過多的Primperan導致副作用反噬,因而出現心智上異常行為(幻覺)及錐體外症候群。

所幸女童後來經過檢查和治療,有慢慢減輕症狀並順利出院,對此醫生也提醒,民眾在服用藥物時,千萬要注意劑量,否則可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誘發一些不必要的病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童#吃藥#幻覺#藥劑#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527

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