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潭電廠案燒進校園 竹北某國小女童確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廖宗慶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22:08

國內疫情升溫,尤其大潭電廠群聚現在又燒到校園!包括新竹某國小以及桃園某高中,都有學生因為跟電廠人員有接觸史而確診,其中新竹染疫的國小女童,更是在第三採的時候陰轉陽,Ct值只有18相當驚人,醫護也緊急進駐校園,擴大回溯採檢。

圖/TVBS

 
醫護:「阿姨不會騙你,一二好了。」

戳鼻子真的不舒服,還要爸爸在旁邊扶著頭,才順利完成採檢,現在大潭電廠案燒進校園,新豐宿舍一名員工,傳染給就讀竹北某國小的女兒,但說也奇怪,前面怎麼驗都是陰性,偏偏三採陰轉陽,Ct值超低只有18.5,而且附近幼兒園學童,因為有足跡重疊,園區緊急停課1天,校方安排全校師生,29日下午開始,全面進行採檢。

圖/TVBS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這一案是居隔間陰轉陽,進行擴大回溯採檢,採檢的老師加學生大概100人。」
 

女童相關被匡列的接觸者,包含學生72人跟15名老師,就讀班級、課後照顧班,以及補習班,都得等到4/6才恢復上課,不過大潭電廠案,燒到的不只一間學校。

圖/TVBS

桃園某高中的高三女學生確診,而她平常都搭同學父親的便車上學,而這位父親就是,電廠工程外包商老闆案22949,不過確診的高三生,已經考完學測,最近幾天都沒有到學校,保險起見,同班師生停課、居隔,但期中考照常舉行,連續幾起學生染疫案件,更凸顯出打疫苗的重要性。

12到17歲的青少年,原本一、二劑只能打BNT,但指揮中心放寬,接下來也能選擇莫德納,而且還可以混打,目前進度也已經行文給各地衛生局,陸續會開始提供莫德納接種,多管齊下對抗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潭電廠案#校園#竹北#國小#女童#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51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