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生力軍Novavax保護力如何? 副作用、優勢一次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0:47
Novavax和台灣高端疫苗一樣,都是「次單位蛋白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ovavax和台灣高端疫苗一樣,都是「次單位蛋白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昨(24)日證實,有和COVAX訂購200萬劑的Novavax疫苗,但第一批會來多少不確定,時間也還不確定。雖然目前食藥署還沒通過緊急使用授權,不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下午召開的專家會議,已經通過Novavax可提供18歲以上民眾作為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Novavax資訊讓民眾更加了解這款即將加入台灣疫苗施打行列的生力軍。

Novavax副作用包含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ovavax是哪種疫苗?

Novavax和台灣高端疫苗一樣,都是「次單位蛋白疫苗」,由美國製造目前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已完成2項第三期臨床試驗試驗,分別在美國、墨西哥收案3萬名參與者,及英國收案1萬5000 多人。

 

Novavax保護力如何?

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表示,Novavax與高端疫苗同屬於次單位蛋白,根據三期研究指出,保護效力可達89%,相較mRNA疫苗95%保護力左右,兩者效果差不多,但發燒比例大幅下降,不超過1%者有副作用產生。
 

Novavax副作用有哪些?

包含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痛,但發生率也都小於10%。由於是次單位蛋白疫苗,因此可免於mRNA心肌炎等副作用風險

 

誰能打Novavax?

WHO專家小組建議疫苗施打對象為18歲以上人士。台灣則是18歲以上民眾可以作為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接種,也就是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或混打Novavax都可以。施打間隔則是,基礎劑2劑間隔28天、基礎加強劑與第2劑基礎劑間隔28天、追加劑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間隔12週(84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台灣#Novavax#副作用#次蛋白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2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