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到期將銷毀青少年第三劑嘸著落? 莊:BNT合約進行中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5:11
第三劑疫苗目前還沒有開放青少年接種。(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第三劑疫苗目前還沒有開放青少年接種。(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有大量疫苗即將到期,屆時沒打完就只能銷毀報廢,光是莫德納明(22)、後(23)兩日到期的量就有將近四十萬劑。但國內18歲以下的青少年目前還是有人沒打第二劑,第三劑疫苗目前也還沒有開放青少年接種,而且如果要開放青少年打第三劑目前BNT也只剩下23萬劑,遠遠不夠110萬名18歲以下青少年施打,對此莊人祥表示24日專家會議上會討論青少年施打第三劑疫苗,還有一些利弊得失需要討論。

24日將會開會討論青少年施打追加劑,BNT、莫德納兩款mRNA疫苗都會列入討論。(圖/TVBS)

先前指揮中心曾表示,24日將會開會討論包含12至17歲青少年的第三劑追加劑,以及5至11歲基礎劑,對於11歲以下兒童的部分,BNT、莫德納兩款mRNA疫苗都會列入討論。莊人祥今(21)日表示國內青少年大約有110萬人,目前已經有94.9萬打了第二劑,但因為第一劑接種率只有88.9%因此估計大約還有不到五萬名青少年尚未接種第二劑疫苗,至於會不會開放莫德納疫苗讓青少年作為第二劑疫苗接種,莊人祥僅表示,24會有專家會議會議上會討論,因為12到17歲的這個疫苗到底要不要打,還有一些利弊得失需要討論。

莊人祥也透露,BNT的採購目前的確合約正在進行。(圖/TVBS)

莊人祥也透露,BNT的採購目前的確合約正在進行,應該最近會有好結果,會再跟大家報告。

 
至於第四劑和次世代疫苗怎麼施打,莊人祥表示,第四劑疫苗各國採用檢驗方式不一,也需要專家討論,而次世代疫苗如果到時莫德納有研發出來,台灣也會屬於首批獲得的國家之一可以提供民眾施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疫苗#第三劑#接種#指揮中心#青少年#到期#第四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001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