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很「欠打」!全台爆量818萬劑 高端恐報銷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4:59

疫情趨緩,國內疫苗打氣越來越弱,尤其第25期疫苗預約率僅有24%,診所也透露,限額40人不到5人來預約,擔心疫苗過期可能就得報銷,指揮中心說明,BNT和莫德納效期長,也有適度調配,但高端很可能打不完,已經考慮暫時不購買。

圖/TVBS

 
醫師羅源彰:「開放40個名額,但是來預約只有3個、5個。」

秀出疫苗預約表,25期疫苗限額40人,不到5人預約,疫情趨緩,疫苗打氣越來越弱,診所醫師很無奈,不只少人來打,還有預約的放鳥不來。

醫師羅源彰:「打到最後的時候,爽約率就會不斷增高,我們開放的數量,跟預約數大概會有很大落差。」

 
打氣低迷,尤其過去最夯莫德納剩最多,診所擔心這樣下去,拖到疫苗過期,就得報銷。

民眾:「怕有副作用,因為他有慢性病,心臟有點問題他不敢打。」

圖/TVBS

民眾:「因為現場正在收成,還沒空去排隊。」

不少民眾坦言擔心副作用,或是還沒空去打,疫苗預約平台統計,近期人氣很差,從22期破8成,23期降到6成,24期再往下掉到3成8,25期更慘,只有24.22%,每期預約量不斷下降,國內也還沒開放,12歲以下孩童施打,疫苗可能越剩越多。

醫師羅源彰:「追加劑施打比率大概只有40幾%,可能要突破60%很難喔。」

目前全國疫苗剩餘量,截至3/4晚間,高端剩250萬劑,莫德納260萬,AZ250萬劑,BNT則是58萬劑,合計818萬劑,超過台灣1/3人口 ,指揮中心則說,莫德納和BNT效期長,打得完,地方衛生局也說,分批解凍沒有疑慮,但高端很可能打不完被銷毀。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比較淡,大家意願就會比較低一點,有關這部分,還會持續加強催種。」

國內三劑目前覆蓋率僅有4成,除了不少國家邊境開放,喊出要打三劑疫苗,3月7日開始,國內也會縮短檢疫政策,或許會增加還在觀望民眾的接種誘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疫情#新冠肺炎#疫苗#指揮中心#民眾#接種#莫德納#新冠#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8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