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哺乳類 結果共79筆

  • 快訊/港富豪愛犬確診 專家:患者寵物應隔離14天

    針對香港出現全球第一起,狗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香港衛生單位表示,會再把狗身上的病毒跟飼主感染的病毒作比對,如果基因序列吻合,就可以確定是人傳狗,當地也有公衛專家呼籲,如果飼主是確診病例,家裡的哺乳類寵物,都應該被隔離檢疫,由獸醫監控14天。
    2020/03/06 12:24
  • 馬達加斯加特色咖啡豆「蝙蝠」啃咬添風味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之前傳出病毒來源可能源自於蛇,不過許多傳染病專家表示,蝙蝠可能是罪魁禍首,除了到目前為止、病毒基因序列與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最相似,蝙蝠也攜帶許多致命病毒,因此多數人聞蝙蝠色變。不過馬達加斯加種植咖啡豆的農民,敞開雙手歡迎這群會飛的哺乳類,因為據說咖啡豆被蝙蝠啃食後,會讓咖啡豆具有更獨特、柔順的風味,概念好比一些茶葉被蟲咬過,泡出來的茶別有一番風味;這樣的「蝙蝠咖啡」受到許多人喜愛,類似的特色咖啡還有麝香貓咖啡、象糞咖啡等,產量少又特別,也比一般咖啡豆的價值來得更高。
    2020/01/30 20:07
  • 網購獵豹顯擺 中東富豪助長非洲盜獵

    獵豹,陸地上移動最快速的哺乳類,滅絕危機升高!根據獵豹基金會統計,全球大概只剩7500頭野生獵豹,主要就是因為盜獵嚴重,每年300頭從非洲之角被走私出境,然後賣給需求度極高的海灣國,中東地區有錢人偏愛將獵豹當作身分象徵,即使行為經觸法,當局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導致網路上隨便就一堆賣賣廣告,非法交易猖獗。
    2019/09/06 20:08
  • 肯亞發現「史前巨獅」 重逾1.5噸比北極熊還大

    古生物學家今天表示,一種長有超大尖牙、活在2300萬年前肯亞大草原的巨型獅子,可能是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之一。
    2019/04/18 15:55
  • 鴨嘴獸?馬來貘?鯨魚祖先現身 竟有4條腿

    古生物學家在祕魯發現一具保存完好的兩棲類4足鯨化石,相信是鯨魚的祖先,這項發現揭示這種哺乳類動物的棲地從陸地轉變至海洋的過渡時期。
    2019/04/06 23:21
  • 陸蝙蝠發現這病毒 感染恐造成人類「致命性出血」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蔓延,已經讓鄰近國家聞豬色變,不過現在卻傳出,有科學家在中國大陸蝙蝠的內臟中,發現類伊波拉病毒,而這種病毒確定會感染人類,嚴重的話造成致命性的出血。
    2019/01/09 12:09
  • 西非叢林生存戰 黑猩猩家族的成王敗寇

    哺乳類動物中,和人類最相近的動物,莫過於猩猩;研究指出猩猩的智商大約等於人類5歲的小孩,除了聰明之外,牠們還具備卓越的野外適應能力,但卻因為人類的淘金潮,讓牠們快要沒有適合居住的地方!BBC最新拍攝的紀錄片,前往西非塞內加爾,這裡有一群人類學家研究長達20年的黑猩猩家族,現任領袖「大衛」,全身散發一股令人敬畏的王者氣息,紀錄片帶您一窺牠是如何以宛如人類的政治手腕,和心理戰術保存王位!
    2018/11/27 20:10
  • 嘉義林班地友善生態造林 穿山甲幼獸現身

    嘉義林管處員工昨天在大埔山區驗收濫墾檳榔園收回造林地時,發現1隻穿山甲幼獸自在地覓食。林管處表示,這種景象以前相當少見,可見以友善生態造林後,逐漸恢復土地生態。
    2018/11/02 16:12
  • 全球野生動物40年銳減6成 WWF疾呼化解滅絕危機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公布「地球生命力報告」,全球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及哺乳類動物數量自1970年以來減少6成,滅絕危機速度和規模空前,因為現處孤立無援的狀態。
    2018/10/30 16:42
  • 天災來先躲避! 動物真有「災難預知」超能力

    觸覺是動物感知世界的方法,而動物的感知能力,比人類還要靈敏。像是大型水生哺乳動物海牛,身處又黑又暗的海底,全靠著觸角上成千上萬的纖毛,大開威能,不僅能取代觸覺、嗅覺和味覺,連溫濕度都能感覺得出來.
    2018/10/09 00:40
  • 白鯨群收留迷途小獨角鯨 加拿大海中組新家

    海洋哺乳類研究教育小組(GREMM)今天表示,拍到一尾遠離北極棲息地的孤獨小獨角鯨,似乎在加拿大聖勞倫斯河(Saint Lawrence River)約10條白鯨群中找到新家庭。
    2018/09/14 14:40
  • 防範狂犬病 8月起犬貓仍禁入森林園區

    林務局今天指出,8月1日起將持續公告禁止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進入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及拉拉山自然保護區,以確保寵物、飼主與所有入園遊客的安全。
    2018/07/30 15:28
  • 歌唱界天王天后 鯨魚一唱可長達半小時

    哺乳類動物鯨魚是用唱歌來溝通,堪稱是歌唱界的一哥一姊,他們的肺活量很大,收放自如,歌曲可長可短,從5分鐘到30分鐘,甚至是好幾個小時都有可能。
    2018/05/28 23:42
  • 超噁!44億毛囊蟲長臉上 「半透明蠕動」鑽毛孔

    對於臉部清潔和保養,是男男女女都在研究的課題,加上夏天的腳步來臨,流汗加上天氣悶熱,毛孔容易堵塞,更容易造成皮膚問題,近日韓國知名美妝節目就公開,其實9成的人類臉上,都附著一種寄生在哺乳類皮膚上的「毛囊蟲」,顯微鏡影像曝光後,半透明長條狀蠕動的模樣,讓現場女星都嚇到呆住。
    2018/05/20 15:32
  • 複製科技突破! 大陸「複製猴」姐妹花誕生

    1996年英國以「體細胞核轉移」技術成功培育複製羊桃莉,之後的20年,包括牛、豬、狗等哺乳類動物體細胞複製都相繼成功,不過與人相近的靈長類動物在這個領域卻一直無法被突破。現在中國大陸科學家取得重大進展,成功複製出2隻長尾獼猴,將能應用在人類腦部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自閉症等相關研究,有望幫助找到治療的新方式。
    2018/01/25 21:22
  • 與恐龍一起生活 侏羅紀哺乳動物會滑翔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並非所有侏羅紀的史前哺乳動物,都需匆匆走避與牠們生活在同一年代的恐龍,有些動物只需在空中滑翔。
    2017/08/10 17:44
  • 研究:1.6億年前哺乳動物具滑翔功能

    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和美國學者的共同研究發現,哺乳動物於1.6億年前演化出滑翔功能,比之前的發現早了1.1億年。
    2017/08/10 15:12
  • 全球最老河馬死於馬尼拉動物園 享壽65

    馬尼拉動物園今天表示,據信為全球最老河馬的柏達(Bertha)已經離世,享壽65歲,比大多數草食性哺乳類動物的多活了數十年。
    2017/07/10 18:45
  • 解密關鍵蛋白 跨國研究發現胚胎發育線索

    中研院團隊發現一種關鍵基因蛋白,會影響哺乳類頭圍大小,進一步和美國國衛院團隊研究發現,這種蛋白可抑制印記基因,來調節胚胎發育,研究登上國際期刊。
    2017/05/22 11:42
  • 哺乳類越來越矮 竟跟「氣溫」有關!

    熱漲冷縮是恆定的物理法則,卻不適用於馬貓狗等哺乳類動物,根據專家研究古生物化石發現,當地球愈熱,哺乳類動物愈矮,當地球慢慢降溫,哺乳類動物體型則變大又變高。
    2017/03/18 09:24
  • 犀牛便便好重要 判斷年齡性別要靠它

    研究今天指出,犀牛能藉由糞便透露性別、年齡以及傳宗接代的可能性,這表示哺乳類動物可能會在公共空間利用糞堆,作為牠們的社交場所。
    2017/01/11 16:40
  • 都是人類害的! 脊椎動物數量42年內少6成

    未來的地球會不會只剩下人類呢?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的報告,過去42年以來,脊椎動物物種的數量,減少了將近6成,這當中包括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和哺乳類動物,而讓動物迅速消失的兇手,就是人類,我們的過度使用和破壞,已經讓野生動物面臨生存危機。
    2016/10/28 21:43
  • 地球生態浩劫 脊椎動物量40年消失近6成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1970年以來,已有近3/5的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與哺乳類等脊椎動物,因人類口腹之慾與活動而消失。
    2016/10/27 15:41
  • 毛孩父母請注意!8/1起森林遊樂區禁貓狗

    毛爸毛媽要注意,想帶毛寶貝出遊,可能會少了一些地方踏青了!為了防止狂犬病持續蔓延,也要保護動物和遊客的安全,林務局公告,從8月1日起到明年的7月31日,禁止民眾帶貓、狗等哺乳類動物進入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和拉拉山自然保護區,違者將會開罰5萬到100萬元。
    2016/08/01 23:24
  • 彰化土雞也疑似中禽流感! 專家憂禽傳人

    禽流感疫情發威,今天再新增彰化土雞場,也疑似感染送驗中,其實昨天晚上台南已經連夜撲殺將近1.8萬隻肉雞,就是因為肉雞傳染速度非常快,加上之前都是鴨鵝類水禽感染,現在陸禽肉雞也中鏢疫情升溫,儘管防檢局強調,台南肉雞場的疫情屬於本土型禽流感,確定和亞型H5N8沒關係,但專家仍說不能大意,因為下一個被感染的可能就是哺乳類,最怕禽傳人
    2015/01/15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