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哺乳類 結果共79筆

  • 美科學家發明 天然乳蛋白DNA製「素起司」

    美國舊金山有科學家最近發明出,適合素食者食用的「全素起司」。原來科學家是在哺乳類動物中,發現天然的乳蛋白基因序列,把酵母細胞和它融合後,就可以產生牛奶蛋白。由於產製過程中,沒有使用到動物奶水,因此可以做出「全素」起司,不只素食者,就連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安心食用。
    2014/10/02 10:05
  • 美發現「小型犬浣熊」 西半球新食肉動物

    美國科學家最近在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的森林裡,發現一種新的哺乳類動物,外表半熊半貓是棕色,科學家將牠命名為「小型犬浣熊」,因為過去100年,這隻新物種常被誤認為「犬浣熊」,但事實上牠的牙齒、耳朵和頭顱都比較小,尾巴也比較短,就像是迷你版的犬浣熊,而這也是過去35年,西半球首次發現食肉的新物種。
    2013/08/16 11:43
  • 陸專家研究 H7N9可飛沫快速傳染

    平靜大約兩個月,中國大陸又傳出新的H7N9確診病例,河北的這名女性病患,現在情況危急,但是更讓大陸防疫單位擔心的是,由香港富商李嘉誠所贊助的大陸研究團隊發現,H7N9病毒不只是禽傳人,專家透過實驗證明,H7N9可以透過空氣,在哺乳類之間快速傳播,而最終可能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染,由於這篇研究報告,已經刊登在國外的「科學」雜誌上,已經引起各地防疫專家的關注。
    2013/07/23 20:42
  • 比大熊貓還稀有 大陸江豚只剩1千隻

    有中國大陸「水中國寶」之稱的長江江豚,是全球唯一的淡水哺乳類鯨豚,臉上總是掛著笑咪咪的笑容,但是受到長江過度捕撈,還有河川污染問題,江豚面臨滅絕危機,只剩下不到1000隻,比大貓熊還要稀少,大陸7年前開始設立保育區,來看看他們復育的成果。
    2013/06/24 22:25
  • 陸製「恐怖病毒」 流出恐殺1億人!

    H7N9禽流感肆虐大陸,目前全世界各國繃緊神經,積極研發抗病毒藥劑,但一篇5月2日刊登在「科學期刊網路版」的研究,更令人震驚,大陸實驗室研究人員竟然將致命的H5N1和H1N1兩種病毒混種,再透過天竺鼠實驗,意外發現可透過空氣傳染給哺乳類動物,要是病毒株不小心流出實驗室,疫情擴大,將導致全世界有1億人死亡。
    2013/05/04 12:15
  • 印尼蘇拉威西島 眼鏡猴彈跳力高

    位於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島上動物生態相當豐富,光是哺乳類動物就有80多種,NHK特別登島探訪,拍攝到彈跳力相當高的蘇拉威西眼鏡猴,以及擁有巨大獠牙、長相相當奇特的野豬「鹿豚」。
    2012/09/13 22:43
  • 世界最小哺乳類 花粉大使蜜負鼠

    提到澳洲的動物,大家一定最先想到袋鼠和無尾熊,但是除了這兩種有袋動物之外,澳洲另一種頗具特色的生物,就是專吃花蜜的蜜負鼠,牠號稱是全世界最小的有袋哺乳類,每天穿梭在花叢之間,負責傳遞花粉的工作,透過動物星球頻道一起來看看。
    2011/05/20 22:45
  • 螞蟻=「狗」蟻? 教部閩南語辭典惹爭議

    教育部公布官方版閩南語辭典試用版700個字,不過,民間閩南語團體卻認為約400個字有爭議!以「螞蟻」來說,台語唸作「螞蟻」(台語),教育部閩南語辭典翻成「狗蟻」,「狗」是小狗的「狗」,民間閩南語團體認為會誤導民眾以為螞蟻是哺乳類動物,還有「公婆」,教育部辭典翻成「大官大家」,恐怕民眾也是有看沒有懂。
    2011/04/26 12:34
  • 地球生物有難! 第6次物種大滅絕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警告,地球即將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有將近2萬6千種 脊椎動物,被列入紅色瀕臨絕種名單,其中兩棲類動物數目減少最多,高達41%,哺乳類物種數量也整整少掉了1/4,此外備受生存威脅的還有日本的海龜,越來越多海龜被漁網纏住暴斃,每年多達500隻海龜因此喪命。
    2010/10/28 22:15
  • 地球生態奇蹟 絕種動物「重出江湖」

    從16世紀到現在,在地球上被判定「絕種」的生物,光是哺乳類動物就有187種,不過好消息是,現在有三分之一,已經再次被人類「發現」,比如5年前才「又」被尋獲的生物「俄卡皮鹿」,牠是長頸鹿的近親,長得很像長頸鹿脖子變短的模樣,絕種動物大復活,也被視為地球上的生態奇蹟。
    2010/09/30 22:38
  • 「海豹油賣翻」 台灣成屠殺幫兇

    台灣的壯陽食品、保健食品到處可見,只是你可能不知道這些健康食品,竟然是用海豹的生命換來的。根據保育團體的調查,台灣進口海洋哺乳類的油脂排名全球第四,等於間接殺死了12萬隻的小海豹,國外屠殺海豹的過程非常殘忍,台灣也間接成了「殺豹」兇手。
    2010/04/13 13:03
  • 昆蟲界大發現 蝗蟲行進會「看」路

    昆蟲界其實還有很多習性,等著科學家去解密,最近有科學家首度發現,蟋蟀和蜜蜂一樣,可以幫助花朵傳遞花粉,另外一個更有趣的發現是,過去大家認為蝗蟲飛行,靠的是觸角,不過實驗證實,蝗蟲的眼睛構造,跟哺乳類動物很像,牠們走路,是靠視覺輔助。
    2010/01/13 22:32
  • 發現長四腳的魚 「演化史」恐需改寫

    陸上哺乳類動物的祖先,到底是什麼?波蘭研究人員在一個採石場,找到一塊化石,上面留下一個腳印,似乎像是「長了四隻腳」的魚,這個腳印時間追溯到3億8千5百萬年前,比先前發現的陸生動物化石,早了1800萬年,古生物學家認為,「演化史」可能必須改寫,水中生物演化成陸地生物的時間,還要往前推進。
    2010/01/08 22:36
  • 跟恐龍一樣老 長江「白鱀豚」恐絕種

    在大陸長江流域,有一種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2500萬年的生物,叫做「白鱀豚」,目前瀕臨絕種,有些科學家認為,這種生活在長江流域的哺乳類動物,可能比黑猩猩的智商還要高,但近幾年來長江流域,幾乎已經看不到白鱀豚的蹤跡,因此「尋找白鱀豚」,就成了大陸科學家的超級任務。
    2009/10/19 22:27
  • 只醫皮膚 獸醫也分科、診費3倍

    景氣差,可是有獸醫看一次診要價台幣1500元,但還是不乏有飼主抱寵物上門求診!這是一位皮膚科的獸醫,而且他規矩很多,只看「哺乳類動物的皮膚病」,其他的疑難雜症都必須另請高明,而且醫藥費比行情還要高3倍,因為醫師說,當寵物進門後,看到的第一眼,他就已經在進行治療。
    2008/10/11 19:23
  • 這些以後看不到! 瀕絕動物紅名單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公布了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目前地球上有將近1/4的哺乳類動物,瀕臨絕跡的命運;也就是說,有高達1141種哺乳類,數量正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有2個,一個是環境遭受破壞,另外是人類的濫捕濫殺,來看看那些動物,可能你未來再也看不到。
    2008/10/07 22:45
  • 台灣水鹿水泥浴 首次全都錄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首度在中央山脈南二段地區,錄下台灣水鹿群洗泥浴的畫面,由於台灣水鹿沒有天敵,是玉山國家公園區內密度最高的大型哺乳類動物,雖然幾乎每隔一天就可以看到水鹿的身影,不過意外全程拍下水鹿在泥浴中打滾的畫面,讓調查人員很興奮。
    2007/12/17 16:50
  • 牠們叫做「美人魚」 日超人氣動物

    有一種動物,真的就叫「美人魚」!其實牠是一種哺乳類動物,真正的學名叫「儒艮」,在日本一個水族館,養了一公一母的「美人魚」,雖然 牠們外型並不太像人類,卻擁有跟人類非常相似的膚質,而且牠們的個性很溫和,還相當黏人,來看看日本這對超人氣明星「美人魚」!
    2007/05/01 22:42
  • 雨林奇獸 「亞馬遜海牛」四不像

    過去40年來,南美亞馬遜雨林不斷遭到黑心商人濫墾濫伐,造成許多棲息在 雨林的哺乳類動物瀕臨絕種,其中有一種長相很特別,有水中「四不像」之稱的亞馬遜海牛,儘管快要瀕臨絕種,還是不斷遭到不肖商人獵殺。
    2007/02/21 22:26
  • 鯨魚海豚生子 直擊自然界奇觀

    您相信鯨魚跟海豚可以一起生小孩嗎?夏威夷海洋公園就在1985年發現,一隻14英呎,2000磅重的偽虎鯨與一隻6呎長,400磅重的海豚,兩隻哺乳類動物似乎是看對眼,生下了一隻前所未有的「鯨豚」。
    2007/02/12 22:42
  • 禽流感病毒突變?德貓咪染病死亡

    漸漸蔓延歐洲大陸的禽流感,現在又有最新發現!德國證實,一隻野貓因為感染H5N1病毒而死,這是歐洲大陸地一起哺乳類感染禽流感的死亡病例,由於貓和人類的關係相對親密,不少人擔心,禽流感是不是藉由不斷變種,增加人類的感染機會?不過目前專家的看法,是不必過於擔心。
    2006/03/01 08:13
  • 發現新哺乳類動物 貌似貓、狐狸

    世界自然基金會,在印尼婆羅洲發現了一種新種的肉食性哺乳類動物,外型看起來像貓也有點像狐狸,有著一條長長的尾巴,這也是生物史上百年難得一見的新發現。
    2005/12/07 11:12
  • 奇景!廢棄水圳 聚集千隻蝙蝠

    近年來生態受到破壞,蝙蝠數量大幅減少,不過南投中寮鄉民發現,廢棄水圳成了上千隻蝙蝠的棲息地,不但專吃昆蟲對農作物有很大的幫助,蝙蝠屬於哺乳類動物,觀賞民眾也不用擔心感染禽流感。
    2005/10/27 10:52
  • 狗菜花!流浪狗交互感染 家犬受害

    人會得性病,狗也會得性病,有飼主發現家裡養的公狗生殖器官流血流膿,就醫才發現是被傳染了狗菜花,獸醫說,哺乳類都會感染菜花這類的病毒,雖然變種病毒,人畜應該不會共通,但還是提醒飼主,不要觸摸。
    2005/03/22 19:08
  • 遠古化石證明 哺乳類動物能吃恐龍

    在美國紐約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中,目前正在進行一項遠古的化石展,而且美國與中國大陸的考古學者聯合發表了一項驚人的發現,原來在過去,哺乳類動物也會獵殺恐龍當作食物,完全顛覆了傳統的理論。
    2005/01/13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