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蘇拉威西島 眼鏡猴彈跳力高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23:20

位於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島上動物生態相當豐富,光是哺乳類動物就有80多種,NHK特別登島探訪,拍攝到彈跳力相當高的蘇拉威西眼鏡猴,以及擁有巨大獠牙、長相相當奇特的野豬「鹿豚」。

印尼的蘇拉威西島,一片片的樹林當中,孕育著豐富的動物生態,其中還有這麼可愛的小傢伙。NHK主播:「請睜大眼睛看看,啊,有什麼跳過去了吧,對,我有看到,是蘇拉威西眼鏡猴。」

圓滾滾的大眼睛,只有12公分大的身形,蘇拉威西眼鏡猴的彈跳力非常驚人,最遠可以跳到3公尺高。NHK主播:「牠開始哭了,應該很寂寞吧,因為很孤單啊,啊,媽媽回來了,聽到小孩哭聲的母親,慌張地跑回來了。」

出生1個月大的小眼鏡猴,只要媽媽一離開視線,就會感到不安,所以母眼鏡猴只能像這樣一邊抱著小猴子,一邊靈活的穿越樹林,捕捉小蟲。

在蘇拉威西島上,還有野豬的好朋友-鹿豚。NHK主播:「這個長在頭上的東西,是角嗎?是什麼,好有特色喔,其實這不是角,是獠牙。」

每頭成熟的公鹿豚,上顎都會有形狀獨特的獠牙,這也是牠們地位的象徵。NHK主播:「公鹿豚們開始打架了,在攻擊的時候使用的是下顎的獠牙,用頭使勁地衝向對方下巴。」

公鹿豚的獠牙,在求偶的時候也很重要,看看這頭只剩一邊獠牙的公鹿豚,無論怎麼對母鹿豚示好,都徒勞無功,但是看看這頭神氣的公鹿豚。NHK主播:「咦,是母鹿豚自己靠過去,很積極耶,哇,好受歡迎喔,母鹿豚是看對方的獠牙,來決定伴侶。」

比起那些身經百戰,獠牙破損的前輩,年輕的公鹿豚,因為有漂亮完整的獠牙,在追求異性的時候,可是佔了上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95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