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品管 結果共527筆

  • 美國批准對12到15歲打輝瑞疫苗 歐盟近期將跟進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執行主任庫克今天表示,歐盟不久後將批准向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美國輝瑞大藥廠和德國BioNTech公司合作的COVID-19疫苗,最早可能在這個月通過。
    2021/05/11 12:33
  • 歐盟藥管局評估 疫苗接種擴大至青少年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已開始評估,將美國輝瑞藥廠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族群擴大至12至15歲青少年,預定在6月公布決定。
    2021/05/04 05:53
  • 雞腿肉泛黃! 內行揭真相:雞隻生前「打鬥內傷」

    雞肉是台灣餐桌常見食材,料理方式如煎、煮、炒、炸、烤,頗受民眾歡迎。一名女子從賣場買回雞肉後,卻發現生肉裡有一小部分呈現「泛黃」的顏色,更與肉品脂肪的模樣差別很大,盼能得到解答。最後廠商坦承品管出問題,而真實原因竟跟雞的內傷有關,答案曝光眾人直呼「長見識」!
    2021/04/25 18:00
  • 嬌生疫苗凍結1周 歐盟建議警語標示血栓副作用

    美國的嬌生疫苗,因為也出現嚴重血栓,甚至死亡的案例,上周緊急停用;歐洲藥品管理局進行研究後,認為血栓和疫苗可能有關,建議在嬌生疫苗上標示可能出現罕見血栓副作用,並列出相關症狀,讓民眾就算遇到了,也能及時就醫避免情況惡化。嬌生也接受這項建議,20號宣布恢復對歐盟的出貨,荷蘭也成了血栓事件後,歐盟第一個表示會使用嬌生的國家。然而全球儘管已經施打了8億6千萬劑疫苗,許多地方疫情還是居高不下,美國決定調整旅遊警示指引,原本最高警戒,第四級要民眾「建議勿前往」的國家只有34個,現在因為疫情,一口氣要增加超過160個以上;不過台灣被列在最低風險的第一層級,再一次顯示對我們防疫成果的肯定。
    2021/04/21 20:00
  • 歐盟:嬌生疫苗與罕見血栓可能有關 應加警語

    歐洲聯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針對美國成人施打嬌生公司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情況,經調查後發現二者可能有關,但注射疫苗的好處仍大於風險。
    2021/04/21 09:27
  • 嬌生疫苗傳血栓死亡案例! 美國多州暫停施打

    疫苗血栓風波蔓延,嬌生疫苗也傳出血栓案例,美國已有4人接種嬌生疫苗後出現血栓,其中一人死亡,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將展開調查,而嬌生公司則回應,罕見血栓案例和疫苗不存在明確的因果關係,將會進一步提供資料。
    2021/04/11 21:17
  • 歐盟:血栓應列AZ疫苗「極罕見副作用」

    英國的AZ疫苗,歐洲多個國家使用後,都出現血栓案例,引發憂慮,多國也曾暫緩施打進度,雖然3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和歐洲藥品管理局,以醫療衛生權威的角色,告訴大家經過初步的研究,沒有證據直接顯示血栓和疫苗有關,還是讓不少人怕怕的。不過他們的立場在7號出現了改變,歐洲藥品管理局首次建議,應該將這類「非常罕見」的血栓案例,列為AZ疫苗可能的副作用。消息出來後,不少國家更改了疫苗使用政策,並建議60歲以下的族群,可以的話,選擇其他藥廠的疫苗。就連英國也建議,30歲以下的年輕人,施打已經在國內核可的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
    2021/04/08 20:00
  • 歐盟認AZ疫苗血栓副作用 衛福部決議續接種

    歐盟藥品管理局將血栓事件列為AZ疫苗極罕見副作用,衛福部專家今天緊急開會討論此事,除建議使用避孕藥或荷爾蒙治療者停藥28天再接種,其餘族群可繼續接種,但應知悉潛在風險。
    2021/04/08 15:12
  • 歐盟認AZ疫苗血栓副作用 緩打與否專家看法兩極

    歐盟藥品管理局認為血栓應列AZ疫苗罕見副作用。有專家認為,疫苗導致的血栓非同小可,應暫緩年輕族群施打;另有專家認為,基於東西方人種差異,台灣不見得要跟進緩打措施。
    2021/04/08 13:56
  • 血栓為AZ疫苗罕見副作用 多國限60歲以上施打

    正當台灣打算擴大施打AZ疫苗時,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證實,AZ疫苗可能會引發血栓,並認為應該將「血栓」列為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目前歐洲多國將施打對象集中在60歲以上的長者,英國則是建議30歲以下的年輕人,改施打其他廠牌的疫苗。
    2021/04/08 13:54
  • 血栓疑為AZ疫苗非常罕見副作用 莊人祥下午說明

    歐盟藥品管理局最新聲明指出,血栓應列為AZ疫苗的「非常罕見」副作用。是否影響國內接種政策,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1時45分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疫事宜。
    2021/04/08 13:21
  • 快訊/血栓列AZ疫苗罕見副作用 莊人祥13:45說明

    歐盟地區大約2500萬人接種了AZ疫苗,其中有62例鼻竇血栓導致腦死亡、24例腹部血栓致死,歐洲藥品管理局經過討論研究後,認為應將這種特殊的異常血栓情況列為疫苗的副作用,但並沒有建議停止使用AZ疫苗。今天下午指揮中心也加開臨時記者會對此說明。
    2021/04/08 13:16
  • 歐盟認血栓應列AZ疫苗副作用 張上淳:要好好檢視

    歐盟藥品管理局認為血栓應該列為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武漢肺炎疫苗的「非常罕見」副作用。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有必要好好檢視國內的施打政策。
    2021/04/08 13:13
  • 歐盟藥品管理局:血栓應列為AZ疫苗極罕見副作用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血栓應該列為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的「非常罕見」副作用,但施打疫苗的益處仍大過風險。
    2021/04/08 09:15
  • 快訊/AZ引血栓? 歐洲藥品管理局:極罕見副作用

    歐洲藥品管理局,稍早再次針對AZ疫苗血栓疑慮,做出最新評估,管理局證實,疫苗和血栓可能有關,但算是非常罕見的副作用,整體上AZ疫苗好處還是大於風險。另外歐洲藥品管理局,也沒有進一步對18歲以上AZ疫苗施打者,做出其他限制。
    2021/04/07 23:55
  • AZ疫苗血栓疑慮 牛津大學暫停注射試驗

    歐洲藥品管理局一名高層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跟罕見的血栓個案有關,儘管管理局隨後出面否認已經有結論。但牛津大學一起相關試驗,也緊急喊停。
    2021/04/07 14:50
  • 與罕見血栓明顯有關 AZ疫苗兒童試驗喊卡

    歐州藥品管理局曾在3月中背書,認為AZ疫苗「安全、有效」,但現在又傳出無法完全排除疫苗與少數罕見血栓的關聯,牛津大學也暫停AZ疫苗的兒童臨床試驗,不過世衛還是力挺AZ疫苗,認為接種後的好處還是超過風險。
    2021/04/07 12:40
  • 快訊/牛津暫停兒童試驗 AZ疫苗血栓疑慮待釐清

    就在台灣擴大施打AZ 疫苗之際,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卻認為AZ 疫苗與罕見血栓明顯有關,評估後最快明後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根據CNN最新消息,協助研發AZ疫苗的英國牛津大學宣布,將暫停AZ疫苗的兒童臨床試驗,等待評估報告出爐。
    2021/04/07 10:11
  • 歐盟將公布AZ疫苗新評估  世衛:接種益處超過風險

    歐洲藥品管理局最快明天公布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發生血栓不良事件的最新評估,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今天表示,尚未有證據讓世衛改變立場,即接種AZ疫苗的益處超過風險。
    2021/04/07 06:33
  • 都是包商的錯?學者:管控不利 台鐵難逃責任

    太魯閣號意外,也讓外界重新檢視工程安全的重要性。學者就表示,從三級品管的角度來看,不管是從包商、監造單位到主管機關,都難逃責任。立委也痛批,台鐵工程管控有問題,到底還有多少標案有類似情況?而且在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中,還有其餘21個邊坡工程,必須儘快盤點清查。
    2021/04/06 22:46
  • AZ疫苗安不安全?歐盟藥管局:尚未發現特定危險因子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表示,調查AZ疫苗與血栓關聯性的專家目前為止並未發現特定危險因子,包括年齡在內,但還在進一步調查。
    2021/04/01 11:35
  • 控超商賣「過期20天」口香糖 民眾:拉肚子2次

    有民眾控訴,到連鎖超商買口香糖,但回家食用後卻拉肚子2次,猛一看才發現,口香糖已經過期20天,再回店裡查看,發現過期的不只一包,讓民眾很氣憤,對此業者回應,查詢後,確認品管SOP沒問題,進貨資料來看也不該有過期品,詳細狀況調查中。
    2021/03/25 18:32
  • 快訊/接種AZ疫苗後 丹麥兩醫護出現血栓1人死

    AZ疫苗再度傳出壞消息。根據路透社報導,北歐國家丹麥,20日通報有兩名醫護人員,在施打AZ疫苗後,不到14天內,出現了血栓和腦出血症狀,其中一人不幸死亡,另一人情況嚴重。丹麥藥品管理局證實收到兩起嚴重案例回報,不過並沒有給出進一步消息。
    2021/03/21 08:25
  • 法國同意恢復施打AZ疫苗 建議55歲以上再接種

    法國今天同意恢復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但應只適用於55歲以上人士,這與歐盟藥品管理局(EMA)的指導原則相左。
    2021/03/20 18:07
  • 歐洲多國恢復施打AZ疫苗 法國總理、英國首相接種

    歐洲藥品管理局,公布AZ疫苗安全有效後,包括英國與法國在內,多個歐洲國家,陸續恢復接種。不過北歐的挪威、丹麥和瑞典,卻想再觀察。至於法國這幾天,單日確診又超過3萬例,政府宣布巴黎等地,從19日起,將第三度封城,讓不少民眾急著打包走人,快速搶光車票。
    2021/03/20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