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和平進程 結果共35筆

  • 以巴衝突啟示!戰爭拉高經濟風險 專家籲台灣需提高金融安全

    當加薩走廊忽然向以色列發射了5千枚火箭彈,震撼的不僅是開展中的以沙和平進程,更是將世人預期中的中東平穩發展徹底的打回局勢動盪。原來,世界大同的夢想仍是如此遙遠,祈禱人類和平的根基竟是那樣的脆弱,那樣的不堪一擊。
    2023/11/21 15:56
  • 國際分析/奧斯陸協議擘劃以巴和平 雙方認知各異致名存實亡

    雖然以巴存在難以化解的矛盾,但是30年前,雙方曾經簽署象徵和平的「奧斯陸協議」,更首度互相承認。但是「奧斯陸協議」的內容,卻被兩邊高層質疑和誤用,導致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也讓「奧斯陸協議」名存實亡。
    2023/10/18 18:29
  • 埃及總統表態願就衝突主辦峰會 恢復和平進程

    以巴衝突情勢緊繃,埃及總統塞西表態,願意協助推進和平進程,主辦國際峰會。
    2023/10/16 14:38
  • 巴西總統顧問赴俄法 斡旋俄烏和談

    巴西前外交部長、現任總統魯拉特別顧問阿摩林相信,包括巴西在內的4、5個新興國家,可以促成俄羅斯和烏克蘭間的和平進程對話。
    2023/04/04 09:51
  • 土俄伊朗峰會 聚焦敘利亞衝突及烏克蘭穀物出口

    俄羅斯總統普欽、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及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將於伊朗首都德黑蘭商議敘利亞和平進程。普欽及艾爾段另將討論烏克蘭穀物出口。
    2022/07/19 10:58
  • 商業航班近6年來首次從葉門首都起飛 朝和平邁向重要一步

    今(16)日,在葉門政府與武裝團體達成短期和平協議的1個月後,商業航班近6年來首次從葉門被武裝組織控制的首都沙那 (Sanaa)起飛,朝和平進程邁出重要一步。報導稱,這架葉門飛機載有126名乘客,當地時間上午9點左右從沙那起飛前往約旦首都安曼( Amman),乘客中包括需要出國治療的患者及其親屬。
    2022/05/16 18:26
  • 文在寅呼籲正式結束韓戰 發表終戰宣言促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時間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呼籲正式結束韓戰,讓朝鮮半島真正走向和平。 韓戰從1950年進行到1953年,1953年7月27日,中國大陸、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但時至今日,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文在寅提議由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加入中國,一同宣布韓戰結束,發表終戰宣言,讓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未來才能恢復無核化談判及和平進程。
    2021/09/22 16:13
  • 阿富汗總統將會拜登 談美國撤軍與國內動盪問題

    阿富汗總統甘尼和主管阿國和平進程的和平委員會主席阿布杜拉25日將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拜登,討論美國撤軍及阿國部隊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衝突升溫等問題。
    2021/06/21 11:03
  • 政敵聯手 終結以色列「比比王」納坦雅胡12年執政

    領導以色列12年的總理納坦雅胡,本週總理大位可能將被反對派聯盟奪走。儘管新冠疫情期間,疫苗政策有成,讓超過一半的人口完成接種;但過去兩年,以色列四次大選,他領導的政黨都未拿下多數。在納坦雅胡長期掌權下,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進程瓦解,他自己也身陷三起貪汙案,讓他的政敵決定放下意識形態歧見,共組聯合政府,最慢週三晚上前要拍板定案,最終交國會表決同意。一旦新聯合政府成立,以色列未來的新總理將是極右派小黨的領袖班奈特。
    2021/05/31 19:56
  • 外交正常化協議 以色列.阿聯.巴林 白宮簽署

    中東和平進程歷史性的一刻,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巴林,在白宮簽署了「外交關係正常化協定」,居中牽線的美國總統川普,親自主持了簽約儀式。協約內容包括了互設外交使館、班機直航、增加商業往來,三國並承諾未來將同一陣線對抗伊朗的威脅。巴勒斯坦認為這項協約是阿拉伯國家的背叛,武裝組織因此選在白宮簽約同時,從加薩走廊朝以色列發射兩枚火箭,至少造成2人受傷。白宮也預告這項協約之後,會有更多的阿拉伯國家,解凍與以色列的關係。
    2020/09/16 19:58
  • 快訊/「和平進程不能停」北韓威嚇、文在寅首度回應

    今天是南北韓簽訂「南北共同宣言」20週年,南韓總統文在寅,面對北韓最近頻頻放話,威嚇動武,呼籲北韓不要停止和平進程,他表示合作發展是南北韓關係的明確方向,雙方不應該違背在高峰會許下的韓半島和平承諾,他也誓言,會繼續努力實踐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協定。
    2020/06/15 16:14
  • 習近平將訪平壤 南韓:有助北韓美國重啟談判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將訪問北韓,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表示,中國和北韓領導人會談有助早日重啟美國和北韓對話,對半島非核化與和平進程產生積極作用。
    2019/06/19 10:54
  • 文金會18日開幕 半島非核化盼攜手終戰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第3次高峰會談,將自明天起在平壤舉行。此次「文金會」是能否成為半島和平進程的轉捩點,備受各界關注。
    2018/09/17 10:30
  • 援助北韓遭美制裁 俄:恐破壞朝鮮半島和平進程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指出,美國就北韓問題對俄國一家企業和個人施以新的制裁,恐將逐漸損害朝鮮半島和平進程。
    2018/08/17 11:42
  • 哥倫比亞史上最年輕! 41歲政壇新人當選總統

    拉丁美洲第四大經濟體「哥倫比亞」,誕生了國家史上最年輕的總統!現年41歲的右派參選人「杜克」,主張親商、持續支持石油和礦產出口,成功獲得了選民青睞,在第二輪決選中,他以54%的得票率擊敗了左派對手,不過最讓各界關注的是,他在選前承諾將對哥倫比亞政府和叛軍,在2016年所簽訂的和平協議,進行結構性改變,外界擔心哥倫比亞的和平進程可能因此倒退!
    2018/06/19 20:11
  • 川普最新說法解讀 6月12日川金會不樂觀

    全球高度矚目的川金會就要破局了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峰會很有可能延期不在6月12日舉行,且暗批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二次會金正恩,讓金正恩態度轉趨強硬,就怕和平進程就此受挫,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華府後,立刻入白宮與川普商討;而目前進入北韓等著採訪核試場爆破的5國記者團,今天下午5點多終於搭上火車,前往目的地豐溪里,預計明天早上抵達。
    2018/05/23 19:37
  • 朝鮮半島關鍵5月 和平進程日日有新

    南北韓元首峰會之後,整個5月雙方天天都會展現和平善意的具體行動;而此時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平壤,他是近年來到訪北韓,位階最高的中國官員。儘管兩韓和解進程看起來順利推進,但即使和平條約簽署,南韓青瓦臺表態,會讓駐韓美軍繼續留下來。5月11日即將進行的韓美空軍軍演,美國從本土派出8架F-22猛禽戰機參加,而且時間可能會和川金會重疊,如果會晤的地點最後選在板門店,那麼F-22就能在上空待命有施壓北韓的意味。
    2018/05/03 21:50
  • 俄羅斯和西方關係惡化 德國願居間斡旋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今天指出,為了讓長達7年的敘利亞內戰透過政治手段解決,確保跟俄羅斯的溝通管道有其必要。而這也正是德國在敘國和平進程中必須扮演的角色。
    2018/04/18 09:41
  • 俄土伊3國領袖將會談 商討敘利亞和平

    土耳其總統府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商定,將在土國伊斯坦堡與伊朗總統羅哈尼舉行峰會,以期重振敘利亞和平進程。
    2018/02/09 12:22
  • 加大施壓力度 川普揚言砍巴勒斯坦援助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承認中東和平進程陷入僵局,並揚言要切斷美國對巴勒斯坦的援助。美國目前每年提供價值超過3億美元的援助給巴勒斯坦。
    2018/01/03 10:44
  • 和平進程陷僵局  川普擬砍巴勒斯坦援助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承認中東和平進程陷入僵局,並且暗示可能切斷美國對巴勒斯坦的援助。美國目前每年提供價值超過3億美元的援助給巴勒斯坦。
    2018/01/03 10:24
  • 伊斯蘭領袖籲 認東耶路撒冷為巴人首都

    伊斯蘭世界領袖今天呼籲全球各國,承認以色列占領的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首都。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則警告,美國已不可能在中東和平進程扮演任何角色。
    2017/12/14 11:00
  • 川普: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全球齊反彈

    中東情勢瞬息萬變,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個決定恐怕引爆中東火藥庫!儘管過去幾天各國領袖和國際組織一再表示反對和擔憂,美國總統川普最後還是在6日正式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指示要展開遷移大使館的作業。國際社會的譴責可以說是紛湧而至,包括聯合國英、法和中東各國全部都齊聲反對,巴勒斯坦總統強調,美國希望推進的和平進程都不用再談了,只有以色列大力讚賞川普的決定,還呼籲其他國家跟著美國一起把大使館遷移到耶路撒冷去。
    2017/12/07 20:37
  • 美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為何具高度爭議?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由於耶路撒冷是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的宗教聖地,以國宣稱擁有主權不為國際社會承認,川普此舉恐傷害以巴和平進程。
    2017/12/07 14:07
  • 川普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歐盟憂影響和平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歐盟今天嚴正關切此舉可能影響中東和平,另重申歐盟支持重啟巴以兩國方案和平進程,及強調耶路撒冷地位問題必須透過談判解決。
    2017/12/07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