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史上最年輕! 41歲政壇新人當選總統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20:11
圖/聚焦拉美微博
圖/聚焦拉美微博

拉丁美洲第四大經濟體「哥倫比亞」,誕生了國家史上最年輕的總統!現年41歲的右派參選人「杜克」,主張親商、持續支持石油和礦產出口,成功獲得了選民青睞,在第二輪決選中,他以54%的得票率擊敗了左派對手,不過最讓各界關注的是,他在選前承諾將對哥倫比亞政府和叛軍,在2016年所簽訂的和平協議,進行結構性改變,外界擔心哥倫比亞的和平進程可能因此倒退!

圖/聚焦拉美微博

 
右派總統候選人「杜克」今年41歲,他在17日的決選中以54%得票率,擊敗左派候選人「裴卓」的42%,成功當選!只是參與第二輪決選的選民,比第一輪足足少了30萬人,顯示中間派的民眾並不認同左右兩派候選人的政見,寧願不投!  

哥倫比亞總統當選人杜克:「我會傾盡全力團結這個國家,不再有分裂!讓我們成為一個為所有人、為每個人著想的國家。」

勝選感言中特別提到團結,因為「杜克」在競選期間反覆強調,政府和反叛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簽署的和平協議,對叛軍實在太仁慈,讓外界擔心哥倫比亞的和平進程會受到影響。  

 
2016年現任總統「桑托斯」和叛軍正式結束國家長達53年的內戰,戰爭奪走超過22萬人的性命,700萬人流離失所 

但根據協議,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解除武裝後能轉型成政黨,2026之前在參眾兩院各自保障五個席次,而且坦承罪刑的叛軍不用入獄服刑,「杜克」承諾會對和平協議進行結構性調整, 只是上台後預計任何調整的舉動在國會都會碰到反彈。

哥倫比亞總統當選人杜克:「(關於和平協議)我一直說的是,我們並不是反對這進程,我們反對的是(協議中)沒有正當的正義標準,我們必須確保受害者得到賠償,並看到加害者說出真相和服刑。」 

除了和平進程外,哥倫比亞國內的黑幫毒品交易,還有從委內瑞拉移入的50多萬名難民,也都是挑戰,但對國家經濟的發展,「杜克」有清楚藍圖! 

雖然他只當過一任參議員,政治經驗不多,但他曾在美國華府的美洲開發銀行任職超過10年,競選期間,他承諾會削減企業稅,  

「杜克」的競選對手「裴卓」,今年58歲,他曾經是游擊隊成員,所提出的政策非常不同,他主張打擊政治菁英,把土地重新分配給窮人,並逐漸減少國家在出口上對石油和礦業的依賴,但這樣的施政方向飽受批評,甚至有人拿他和委內瑞拉前總統「查維斯」做比較,選舉結果也顯示他的主張沒有得到太多選民的認同 。    

左派總統候選人裴卓:「我接受杜克的勝利,他是哥倫比亞共和國的總統,我們不會要求他給我們,部長或是大使的位置,今天我們會成為他政府的反對黨  。」

 
哥倫比亞是拉丁美洲第四大經濟體,GDP達3240億美元,勝選的「杜克」說,他想讓國家出口多元化,把哥倫比亞的文化產業,包括電影、音樂、時尚等變成主流站上國際舞台,而其實哥倫比亞已經有個世界級的強項。   

哥倫比亞球迷:「哥倫比亞,哥倫比亞,我們會贏的,哥倫比亞3分,日本0分  。」  

哥倫比亞足球隊,目前在FIFA世界排名第16,四年前在巴西世界盃中,一路踢進八強,這屆世足首場迎戰日本隊,國內粉絲莫不期盼國家代表隊能踢出更好的成績! 

至於哥倫比亞將近5000萬的國民,則是持續觀望國家發展方向!「杜克」今年8月就職,選前他強調哥倫比亞的文化產業,已經佔了國家經濟的3.4%,比咖啡和礦產還要多,希望將來能強化文化出口,往後他會用什麼方式,讓哥倫比亞出現在世界眼前,值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倫比亞#大選#總統#年輕#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8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