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呼吸道症狀 結果共154筆

  • 長新冠後遺症好痛苦!中醫推「2穴道、1茶飲」改善失眠

    全台新冠染疫人數已突破600萬人,多數確診者會因為鼻塞、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影響睡眠,直到睡眠問題並沒有隨著呼吸道症狀緩解而消失,才發現這可能是長新冠症狀之一「睡眠障礙」。新冠後遺症造成失眠怎麼辦?
    2022/10/07 10:55
  • 男星心肌炎!暴瘦10公斤 醫警告猛爆性恐「2天猝死」

    知名作家、主持人謝哲青最近出席活動時,被發現瘦了一圈,原來他因為心肌炎暴瘦10公斤,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母喪心情不好才胸悶,所幸經治療已逐漸康復。醫師表示,心肌炎症狀可輕可重,從小感冒、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到心律不整、心臟衰竭都有可能,如果是猛爆性心肌炎,死亡機率更大幅提高,提醒若有胸悶不適不能輕忽,急性發炎時也別運動,以免增加心臟負擔。
    2022/09/27 00:00
  • 兩難!確診、流感症狀類似 洪子仁:快篩辨別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新冠病毒也跟著流感化,無症狀患者和輕症患者佔大多數,但即將進入秋冬之際,流感季節來臨,就有專家提醒今年可能成為「流感大年」,不過新冠病毒和流感的症狀都有喉嚨痛、頭痛、流鼻水等,究竟要如何分辨?今(2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新冠病毒和流感都是屬於呼吸道症狀,兩者症狀頭痛、輕微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等是類似的,如果有呼吸道症狀,應該先透過快篩檢測是否確診,若檢測為陰性,再去做流感快篩就可以鑑別診斷。」
    2022/09/26 15:55
  • 媽帶孩看診「篩2次是2條線」 醫嚇:快篩變考數學

    國內本土疫情又再度升溫,不少一線醫護繃緊神經,不過兒科醫師徐嘉賢卻遇到了相當有趣的看診經歷,有父母帶著孩子前往看診,而對方告知有呼吸道症狀,且「做2次快篩是2條線」,讓醫師嚇了一跳,最終搞清楚後直喊對方很幽默,笑稱下次看診「會準備好計算機」。
    2022/09/12 09:49
  • 「新冠、呼吸道、腸病毒」夾擊 醫:防交叉感染

    連假過後可能會迎來新冠疫情高峰,再加上天氣變化,各種上呼吸道症狀以及腸胃炎出現,診所醫師觀察,上呼吸道感染病例增加2到3成,有家長擔心小朋友感冒,已經讓小孩換穿長袖或增加外套。
    2022/09/11 14:06
  • 2度感染平均間隔9個月! 美:染後6個月抗體降

    今年6月底確診的張先生,9月初又二度確診,而且這次呼吸道症狀集中在前幾天更嚴重,目前全台二次感染人數全台重複感染人數共有9833人,美國最新研究也發現,重複感染BA.5機率達6%,平均間隔大約是9個月,另外,二次確診者的長新冠、再住院死亡率,都比第一次確診還要高。
    2022/09/04 20:00
  • 童呼吸快、胸凹、鼻翼搧動小心!醫:3徵兆危險

    一位將近2歲的小朋友感冒時活動力都很正常,但媽媽發現他呼吸非常用力,胸骨和肋骨在吸氣時還明顯凹陷,帶去看醫生時測量血氧已經掉到80,而且活動力明顯下降,醫師判斷已經變成肺炎,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醫師提醒,小朋友若是呼吸速率快.有明顯胸凹和鼻翼煽動,這三種徵兆要特別留意很可能就是呼吸困難和呼吸急促,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造成腦部缺氧,甚至可能釀成器官衰竭。
    2022/08/19 11:57
  • 30歲確診男「嚴重心律不整」險昏厥 醫盤點9大後遺症

    32歲的黃先生無慢性病史,今年5月確診新冠肺炎,除了有常見的呼吸道症狀外,也併發胸悶、心悸、喘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幾近暈厥,由於症狀加劇,至心臟內科門診求診,經檢查發現併發嚴重心律不整,心室頻脈發作持續時間長達將近20秒,經醫療處置及藥物調控後,已漸趨穩定,心肺症狀也逐漸改善。
    2022/08/13 13:37
  • 立秋了!專家揭4種秋燥症狀 當心「這項」易導致中風

    立秋後小心「秋燥」,因為立秋後日趨乾燥,有不少人會覺得嘴巴、鼻子、皮膚與其他部位有不適與乾燥感;余朱青營養師提醒,有呼吸道症狀、皮膚乾癢、便秘、心血管疾病的年長者與慢性疾病者,更需要特別注意秋燥,平常可以食用木耳、愛玉等來保養肺部,多喝水也可以緩解乾燥症狀,而4種常見秋燥症狀如下。
    2022/08/08 14:41
  • 長新冠惱人!醫估台20萬人中招 祭養肺、抗腦霧教戰守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飽受後遺症影響,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估計國內約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身體疲倦、記憶力、注意力或睡眠等問題出現,醫師指出,民眾在疫後可考慮選用麥冬、木耳、百合等作為食膳養肺,或多補充核桃、黑芝麻等抗氧化、對神經系統有益的食物,去改善腦霧情況。
    2022/07/31 14:28
  • 別小看指甲變形!「杵指狀」恐是肺癌警訊 手比愛心秒檢測

    肺癌是轉移速度最快的惡性腫瘤。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資料顯示,肺癌高居台灣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一位。根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肺癌最可怕的是初期並無明顯症狀,當出現症狀時,通常已轉移到身體其他細胞。肺癌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有呼吸急促、喘鳴、以及持續性咳嗽伴隨咳痰、咳血的情況。但除了呼吸道症狀之外,部分患者可從指甲變形發現早期的肺癌症狀。
    2022/07/04 15:16
  • 吳釗燮確診自曝有輕微呼吸道症狀 居隔繼續工作

    本土疫情未歇,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表示,他今天上午確診新冠肺炎,有輕微呼吸道症狀。外交部方面也證實此事,並說明吳釗燮經快篩檢測及醫師視訊問診已確診,目前在居家隔離期間,仍會繼續處理公務。
    2022/06/30 09:26
  • 有片/出現五個症狀快篩陰! 醫師:恐罹患這棘手疾病增加共病風險!

    世界各國不斷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許多人對於流鼻水、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提心吊膽,一有症狀急著快篩。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就算是陰性,也要留意是否罹患其他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通常這類疾病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恐增加中耳炎和睡眠呼吸中止等共病風險
    2022/06/18 23:15
  • 康復後「近2月」喉嚨爆痛「快篩陽」 女疑二度染疫

    近期有越來越多民眾跳出來,認為自己二度染疫!儘管指揮中心認為,確診後三個月陰陰陽陽都可能,但臨床醫師認為,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二度染疫可能性高;儘管國外研究,病毒殘存時間久,可能會導致長新冠,但目前證據仍不足,而且長新冠多以中樞神經或心肺功能表現為主。
    2022/06/13 19:24
  • 新冠還有「這四種」不尋常症狀! 台灣「這時」湧現後遺症病人

    新冠疫情來到第三年,隨著病毒不斷變異,新冠症狀也不只是常見的呼吸道症狀,根據國外研究顯示,還有像是皮膚疹、新冠指甲、聽力受損等等情況,而醫生也說,確診者康復以後的長新冠症狀,可能最久維持到半年以上。
    2022/06/08 22:54
  • 快篩陰卻鼻塞、嗅覺異常?小心「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

    經常鼻塞、流鼻水且「嗅覺異常」,不只要注意是否為新冠病毒引起上呼吸道症狀,也要注意「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長期未妥善處置還可能增加中耳炎、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
    2022/06/05 11:01
  • 輕症需備哪款藥?這樣做有助恢復 醫曝出現5症狀需注意

    近期由於政策的推動,在視訊門診中診療了許多COVID-19快篩陽性的輕症患者,其中大多數都是咽喉疼痛、嚴重咳嗽、聲音沙啞,當然還是有發燒、鼻塞等其他上呼吸道症狀為主。
    2022/06/04 09:31
  • 確診一直想吐?醫曝「1喝水法」防嘔吐、減少噁心感

    許多新冠肺炎患者除了出現呼吸道症狀外,也會有噁心感及嘔吐。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隨著新冠病毒變種,感染病毒後表現出來的腸胃道症狀也一直在變化,最近統計顯示罹患新冠肺炎嘔吐比率約佔7%,若相當不適,不妨根據期刊建議,在正確時間喝溫水防嘔吐。
    2022/06/03 15:21
  • 未染疫卻狂鼻塞、流鼻水!醫揪元兇 放任恐傷嗅、聽覺

    國內疫情延燒,出現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都讓人提心吊膽,但仍有不少人有症狀但沒有確診,這時就得注意是不是其他疾病作祟,醫師指出,鼻塞、流鼻水、嗅覺異常也是慢性鼻竇炎的常見症狀,但被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降低就醫頻率,也導致慢性鼻竇炎症狀加劇,進而出現慢性中耳炎、聽力受損、睡眠障礙等後果。
    2022/06/02 10:08
  • 咳嗽是確診還氣喘?醫列7症狀區分 曝患者3動作必做

    過去有許多研究指出,氣喘患者較容易得到呼吸道感染及變成重症,但氣喘是否會增加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的機率及重症風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分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目前尚未有定論,同時分享氣喘與COVID-19兩種疾病之間的區別,以及氣喘患者在面對疫情時該注意的保養方式。
    2022/05/20 15:23
  • 缺快篩!柯文哲曝最後一步 防疫急門診轉型直接替有症狀者篩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後,由於每天每店限額販售,仍有許多民眾買不到,引起抱怨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表示,他已想好最後一步,若疫情繼續下去,未來將把「防疫急門診」轉成「上呼吸道症狀急門診」,當場替民眾快篩。
    2022/05/05 13:35
  • 醫曝「孩確診必備藥品清單」咳嗽勿吃這款 家長激讚實用

    國內疫情升溫,由於兒童尚未接種疫苗,讓家長憂心。對此,家庭科醫師許書華昨(23)日指出若孩童不幸確診,可準備幾種藥物,有效緩解上呼吸道症狀。PO文曝光,讓家長們狂讚超級實用。
    2022/04/24 10:49
  • 不是免錢! 診所公費快篩「需掛號、呼吸道症狀」

    國內快篩試劑需求量越來越大,指揮中心訂定,全台619家診所,可以領公費家用快篩,但有不少民眾以為,快篩試劑是免費的隨意領取,診所醫師解釋,民眾必須要有掛號紀錄,再加上診斷後有呼吸道等症狀才會發放,避免囤貨,國內快篩試劑龍頭也公告,將分階段降價,最低一劑170元。
    2022/04/16 13:54
  • 快篩怎麼用?專家曝2時機最準確 籲5類人建議篩檢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每日創下新高,許多民眾擔心染疫紛紛搶購快篩試劑,如果萬一接觸確診者,需要馬上快篩嗎?到底快篩怎麼做?你需要進行快篩?何時快篩最準確呢?
    2022/04/16 10:18
  • 本土中重症+1、6旬女有慢性病 打過3劑疫苗

    今(5)日國內暴增216例本土個案,創今年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中重症個案也再增加1人,昨增加1位中度患者,為60多歲本國籍女性,屬於中度感染,接種過3劑疫苗,確診Ct值14.7,因血氧濃度曾降到90到92,但沒有明顯肺炎、呼吸道症狀,現在在隔離病房觀察中。
    2022/04/05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